作文《一生的感動》急需,還需要大量描寫

時間 2021-07-20 13:39:27

1樓:明年要高考則辦

普通人的道德勇氣不僅來自於個體的自覺,更需要社會的呵護和激勵

總有一種感動讓人怦然心動,總有一種情感“秒殺”無堅不摧。在蘇州木瀆鎮,一位少女在暴雨中為殘疾乞丐撐起一把雨傘;在贛州南門文化廣場,一位交警俯身背起一名跌倒在地的老人;在安徽亳州一間簡陋的屋子裡,一位白髮蒼蒼的母親艱難地給癱瘓在床的兒子喂粥……當這些令人動容的瞬間被定格,在微博和論壇上被數以十萬次的**的時候,一種溫暖的力量,正推動著我們迎來灑滿陽光的秋天。

這些瞬間也恰如一部正在書寫的愛心之書的封面。近期,一大批平凡的“溫暖人物”,構成了令人歎為觀止的“愛心譜系”。“最美媽媽”吳菊萍勇救高空下墜的女童導致手臂骨折,“最美奶奶”柴小女奮力救起落水孩子不幸犧牲,“送水哥”3年堅持給農民工免費送水,“板凳媽媽”許月華37年帶大138個孤兒……

尤其讓人感嘆的是,這些溫暖你我的“小人物”們,大多在網上率先走紅,受到無數網友的追捧、讚美。“請坐,大叔!”廣州地鐵車廂內,一位農民工因怕弄髒座位而蹲在一旁的**,引起人們熱議。

眾多網友對普通勞動者的善意和力挺,更讓人看到了一種久違的價值觀的迴歸。這足以讓我們略感欣慰:誰說真善美在今天是稀缺品?

誰說真善美在今天沒有“市場”?

不知從何時起,各種各樣的煩惱在我身上安居樂業。使我的脾氣也變得急躁,沒事看什麼都不順心,最嚴重的要數那次……

媽媽對我的要求是很嚴格的,所以考試前的那個夜晚我是在老老實實複習的。當然,媽媽也陪著我看書,直至晚上九點半。媽媽出去端了杯牛奶過來說:

“孩子,別學了,來,喝杯牛奶,睡吧。媽媽相信你不會讓媽媽失望的……”本來我挺感動的,但聽到最後那句,心裡頓時如著了火一般,不顧媽媽遞來的牛奶,朝著她大喊:“是不是你生女兒就是為了幫你考高分啊?

但是恐怕在我這是不可能的了!你女兒我就是長了一張大眾臉,智商也不比別人強,你憑什麼要讓我做的什麼事都比別人好啊……”這個時候媽媽已淚流滿面,拉著我,彷彿有什麼要解釋的。而我卻什麼都不顧的推開媽媽跑了出去。

我獨自走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著,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無聊透了!煩透了!

就在我煩的時候,一個小女孩抱著布娃娃來到我身邊,拉拉我的衣角:“姐姐,你看看我的布娃娃,它是世界上最最漂亮的哦。”看著這可愛的女孩我無奈的皺皺眉:

“是的,你的布娃娃是最漂亮的。”其實,女孩的布娃娃相當普通,任何一個商店都有**,十幾塊錢就能買一個。實在想知道這麼小的孩子何出此言,便拉著她問:

“那你能不能告訴姐姐你為什麼這麼說啊?”

女孩很高興的回答:“因為媽媽說我是她的娃娃,是世上最最獨一無二的,最最漂亮的,而這個娃娃是我的,所以它也是最漂亮最獨一無二的。”小女孩的話,是我愣了許久。

只知道女來拉了我一下說:“姐姐,我和媽媽回家了,聽媽媽講故事呢,再見!”

女孩走後,我想了很多。

童年媽媽給我講故事,少年時,媽媽怕我的手凍壞,晚上趕夜為我做厚厚的手套,直至現在我生點小病便把她急的團團轉……想到這裡,我向家的方向奔去……

李白一生中最讓人感動的一件事,作文《一件感動的小事》怎麼寫

帥覓雙 他的詩寫的太感動了勤奮苦讀的詩那麼美呀?對李白的評價和李白一生的人生態度 5 萬里長城 李白 701年 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 謫仙人 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與杜甫並稱為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 小李杜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 大李杜 豪邁奔放...

綠色植物的一生作文,綠色植物的一生作文

胡乙司覓 牽牛花的一生 今年五一,姐姐在花盆裡我種下三粒牽牛花的種子。我覺好奇,一天看三遍,不見有所變,到了第六天,終於發現一顆白色的嫩芽頂翻了土壤,探出頭來,接著又陸續長出兩棵,芽芽長得很快,越來越大,漸漸地變成了綠色的葉子。牽牛花正在迅速成長。牽牛花的葉子互生,大約有一厘公尺長的葉柄,葉片形狀是...

《一件感動的事》五年級作文,急需,要快,400 左右

暑假的一天,太陽公公用火辣辣的陽光照射著大地,天氣實在太熱了。人許多都去買西瓜,買雪糕來解熱。我坐在電視機前,一邊吹風扇,一邊看電視,但是電風扇吹出來的風都是熱的。我向媽媽借了一元錢,準備到樓下的雪糕店裡買雪糕吃。當我快走到雪糕店時,見一位老爺爺在給一個小朋友稱西瓜,突然,一位中年人騎著摩托車從小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