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英語本科生,本人不是很想考研。對於這樣一畢業就找工作的情況,是不是情況很不利。(是211院校)

時間 2021-07-20 11:29:2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單位都講究學歷,所以建議考研,報考名校,畢竟今年考研的有151萬人,本科生已經是白菜價,其實本科生處在一個比較尷尬的境地,比下實踐能力不如專科生,比上學術能力不如研究生博士,考研已是越來越多的本科畢業生的選擇,特別你又是女生,有個名校的碩士學歷更是有很多好處。祝你成功!!!!!!

2樓:阿木

如果不想考研的話就先工作也可以,建議畢業前先找單位去實習

3樓:u還有故意放錄

跨專業考研其實挺好,英語本來就是一種輔助技能,像現在好多單位都要求對口專業,英語又好勝算更大!

4樓:匿名使用者

額,還有那麼考研的,不是打擊你。給你一個資料:2023年北京招聘,80%為中專和大專,10%為本科,10%為本科以上學歷。

現在的企業都在講究成本的,一樣的工作大專可以做的就不會招本科的,即使招了本科的,待遇跟大專一樣。考研可以考,但是前提是個人的能力必須有,“能力跟學歷不是相等的”!希望你能明白。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找好工作必須要求學歷啦!如果是女孩子的話,我建議能找到個安穩點的工作就業的話,就趕緊吧,等到研究生或者博士畢業就晚了,耽誤不少事!

我是一名英語本科生,本人不是很想考研。對於這樣一畢業就找工作的情況,是不是情況很不利。(是211院校)

6樓:

關於1.: 你說的情況的確存在,因為本科畢業生的可塑性很強,而博士是高階人才,碩士的境況相比之下就比較尷尬。

關於不能勝任工作的擔心,其實沒有必要。大學帶給一個人的與其說是知識,不如說是層次。當然這個層次指的是思維的層次。

很多人畢業之後從事的工作和他們的專業無關。工作更多的是能力的關係,而知識只是能力的基礎。

關於2: 跨專業考研對於英語專業的同學來說應該是更好的選擇。畢竟語言在很多時候算不上一個真正“有用的”專業(拋開學術意義上的和語法意義上的“有用”)。

考研時轉專業對於外語專業的同學或許更明智。

7樓:

1、別看那些官方的報道,相信自己,你可以瞭解下你周圍的那些去外企的朋友、師兄師姐的資訊啥的,他們是你瞭解你們行業的最好的人選。

2、跨專業考研當然可以了,像英語現在來說基本上就作為一種工具在使用,你如果跨專業的話,英語水平就比你的同學高,這樣的話,你更容易接觸到第一手的外文文獻,畢竟看翻譯過來的外文文獻會參入別人的一些習慣啥的,要轉的專業的方向自然是偏文科的了,像國貿啊、經濟、法碩啥的都可以轉的,只要有毅力,肯定沒問題。現在的時間還比較充裕,如果定了要轉專業,現在就能開始看專業課咯,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歲月忽已暮啊

從我個人經驗來看,主要是要學好了,到哪都不怕。很多研究生找工作還競爭不過人家比較優秀的本科生呢。

9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英語研究生出來基本上是當老師 我自己就是考研的

10樓:

本科往上就業面會更窄,學英語人太多不好找工作,女生更不好找。

當老師不錯,考教師資格證吧。

本科當老師得有關係,不然讀研吧。

11樓:

英語專業,如果有真才實學的話,可以去當翻譯,收入挺不錯的。如果是同聲傳譯,做一場收入就可以達到5位數。就看你有這個能耐否?

我是英語專業的本科生想考研不過不想考本專業的,能給點建議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偏文的專業,比如會計,或者輕鬆一些考個旅遊管理證,英語都非常有用政治之類的也可以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是一位大三的英語專業的學生,我對於考不考研很頭疼,考研和考對於工作有利的證書哪個更重要啊?

13樓:

英語專業的啊 那最好考證書吧

這樣以後是非常好找工作的 畢竟你考研還是為了以後有個好工作

那何必浪費時間呢 還不如把那些時間節約下來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

14樓:睇隱私

其實每個人的方向都不同,不過現在的證書的作用都不大,都是混日子用的,一就業之後證書的作用就沒有了,都是靠實力說話。考研的好處其實蠻多的,研究生出來工資肯定高,讀研的時候又可以將證書的什麼的考完。個人推薦考研。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師兄師姐輔導員們你們這行到底需要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肯定比本科生好些· 看自己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手準備最好,一邊學習一邊找工作,能找到合心的就去工作,我就是老師,說實話作為學校主要還是看你的能力,研究生在高中並不佔優勢,高中更重視全面的知識而不是在某一方面的深造。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現在一般高中教師要的條件都挺高的,一般都是碩士學位吧,能考的話儘量考,畢竟有很大用處

19樓:協作資料***

一般考研是為了文憑,你在糾結中很正常。是不是你興趣,家庭狀況,父母期望等方面下手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還是有用的 如果能出國讀最好 其次香港 再其次內地 家裡經濟沒什麼負擔 一定要讀研 真的有用.如果有負擔看實際情況了.但是讀研的時候一定要了解社會的實際需要 都不能丟下 這樣最好的~

:) 對了 你英語 最好換個好點專業

21樓:

一般情況下,考證比考研管用!英語專業考研感覺一點用都沒有!過個專業八級,出來當個翻譯,哪都吃香!

我是一名本科生想去奮鬥但是覺得人生苦短生

人生苦短,生命無常,及時行樂,我這是找到知己了嗎?這些都是我曾想過好多次的想法。但後面那句你錯了,一切努力會隨時間消逝?請問你努力是為了什麼,努力換回來的結果呢?如果努力沒有回報,努力是在浪費時間的話,世人都會那麼愚蠢地去努力?其實,努力奮鬥和你的行樂的觀點是並不矛盾的,努力,是行樂的保障,你想想,...

我是一名本科生,學的是環境工程專業,想自學新聞學,問一下需自學的課程 報名以及考試流程。謝謝各位

一 報名與報考 一 報名條件 1.凡具有本省正式戶籍的公民,不受年齡 職業 學歷的限制,均可就近報名並參加考試。外省在我省工作學習的人員,也可就近報名參加考試。2.經國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或備案的各類高等學校的專科畢業生,可直接申請報考本科段 獨立本科段 3.考生專科 基礎科段 本科段 獨立本科段 可同...

你好,我是一名地方高校本科生,想考軍校研究生,但是我就讀學校並非211或者985,請問可以考取軍校嗎

六圓喜 一般來說就要 211的了,可以參軍然後再考,你也可以先考其他研究生,部隊也會招研究生的 可以,國家鼓勵大學生入伍 如果你要考國防科大就不可以了,因為國防科大的地方生只招收211和985大學應屆畢業生,其他的軍校就不清楚了,你可以去查各個學校的簡章,裡邊寫的很清楚 我是一名普通高校的畢業生,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