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需要的經濟學讀物

時間 2021-07-20 06:09:03

1樓:雨其

《國富論》確實是不錯的。剛上學的時候讀的兩部就是《國富論》和薩謬爾森的《經濟學原理》,曼昆的《經濟學原理》也值得一看,風格各異。

然後,《資本論》我是後來再看的,因為書很貴,以前買不起,後來買了本盜版的才算了我心願。一看之下就捨不得再放下了。

凱恩斯的《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是古典經濟學與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界點。但我沒看完,感覺不適合中國,而且它歷史意義大於經濟學意義,若不做經濟學學術的話,瞭解一的下就可以了。

熊·彼特的《資本主義、社會主義與民主》不算是主流經濟學,但很有特色。有空的時候可以一看。

建議你也看一下〈策略思維〉這本書,是本講博弈論的書,但我個人覺得對學經濟學很有幫助。

就你的專業而言,數學應該不成問題。這對學經濟學很有幫助。我數學太差,看凱恩思那書太頭痛了。

2樓:老子是文刀三金

《國富論》是最基礎的,號稱第一部經濟學著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2位觀點我不贊同!《國富論》固然是經典,可是它不適合初學者。經濟學專業的人也未必仔細看過,其內容很多也過時了。

對於從來沒接觸過經濟學的人我首先推薦《牛奶可樂經濟學》,此書已有1,2兩個版本,“書中千奇百怪的例子,加上妙趣橫生的分析一定會對你有所幫助”

接著我想你推薦曼昆的《經濟學原理》,此書是目前極流行的教科書之一,其難度也是較低的。你還可以看看美國第一位經濟學諾獎得主薩繆爾森的《經濟學》,其難度要比曼昆的大一點。當然這都是所謂的“西方經濟學”,想必你對政治經濟學沒什麼興趣吧!

當你對經濟學有個整體的認識之後,再看看《國富論》,《就業、利息和貨幣通論》之類也不遲,否則你是很難看懂的。

ps:推薦一個學習經濟學的好**:人大經濟論壇 不懂地方可以在上面提問。

求大學生應讀的經濟學與管理學書籍

櫻之花 管理百年 海南出版社 斯圖爾特.克雷納 著 邱瓊 等譯 你是想把你的主體扣出來 如果你的背景和主體有顏色上的明顯對比的話,你可以用魔術棒工具 將背景選出 然後按delete 鍵將它刪除!這樣 就是透明的了 你可以用 鋼筆工具 把主體 扣出 可以用 濾鏡裡的抽出 把 主體扣出! 菲利浦 科特勒...

大學生的機會成本?哪位學的是經濟學,急啊!謝謝

綠色青春 你因上三年大學而損失的在皮鞋廠打工所得的30000元是不是你上三年大學的機會成本?上大學的機會成本有哪些請用經濟學回答 為正義而奮鬥者 經濟學上,機會成本通俗的說就是為了得到一樣東西必須放棄的東西。考慮上大學的決策,成本不是住房和伙食。因為即使不上大學,也要租房和吃飯。最大的成本是時間,如...

澳門大學的經濟學怎麼樣,澳門大學的經濟學怎麼樣?

我是澳大經濟系的。澳大是全英語教學。不少老師都是外國的。申請外國學校主要看托福雅思這類的和gpa.如果你來澳大認真的學習了,英語肯定是沒問題了,gpa也不會低。這樣對你申請學校很有幫助。經濟系還是不錯的。澳大的經濟系大一的選修課很多。共有6節。你可以選心理歷史哲學社會學新聞傳播以及科技學院和工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