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考國際關係還是外交學的研究生

時間 2021-07-16 18:56: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男生,本科也是學中文的,目前就在讀國際關係的研究生。

女生的話,如果想考政治類學科的研究生的話,建議選擇更加寬泛的專業。相比之下,國際關係的專業設定更適合你。

如果說你考了外交學,未來你的主攻方向一定是外交層面上的工作,然而女生做外交在中國來說未免有點難度過大,雖然說也有一批女外交官在近年來走入人們的視線,但是跟著為數眾多的男外交官相比,還是鳳毛麟角。更何況,如果想進入***,考公務員又將是一場激烈的競爭。

國際關係可以分為很多個方向,其中就包括了外交學的方向。就拿我的專業來說,我的主修是國際關係專業的國際文化傳播方向,相當於是國際關係+傳播學的一門綜合學科。目前正在一家大型網際網路企業實習,可以說已經比較穩定了。

國際關係有著很多分支學科,國際政治、國際法、國際新聞、國際文化、國際經濟等等方向,可選擇的課程也很多,比外交學這門學科的前景好很多

如果說你對國際關係專業的把握有些不準的話,可以加我hi來說

2樓:自然赤子

都可以考吧,國際關係相對外交學研究範圍寬一些,外交學偏史,國關偏理論。目前這兩個專業考研跨專業同學較多,不用擔心,儘管去準備,好一些的學校比如外交學院,北大,人大還不錯吧。

我是大學本科是英語專業,目前大四在讀。想考外交學院國際關係專業或是外交學的研究生。

考研考國際關係學院,國際關係專業考研

我努力的方式 因不同學校而定,比起一般的專業還比較好考,北京大學 國際政治 國際關係 外交學 實力很強,報名人數較多批卷較嚴,不好考 中國人民大學 國際政治 國際關係 外交學 實力很強,報名多但批卷不嚴,不好考 清華大學 國際關係 廣州寄錦 剛去看了下相關資料,相關分數都是預計明年3月才能看到。 據...

關於國際關係專業,國際關係專業學什麼

清華的國際關係學系很值得上,規模雖然小,但實力很強,學術水平也很高,最著名的當屬閻學通,他是 國際政治科學 總編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politics 總編 博士生導師。兼任中國國際關係學會副會長 中華美國學會副會長。除了閻學通 另一個大拿孫哲也厲害,他...

國際關係研究生,國際關係專業考研

考研國際關係主要內容初試為全國醫科研究生統考科目,但複試為院系自主命題,按研究方向分科命題,需要在考前根據本科專業確定研究方向並且查詢學校招生簡章具體規定。參考如下。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關係 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專業介紹 國際關係主要研究國家之間的政治關係是研究的內容,國際關係就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