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新學期,新起點,新徵程,以 新學期,新目標,新徵程 為主題的作文

時間 2021-07-15 18:19:38

1樓:向愛

同學們,追求是充實生命的必然途徑。時間就像那無情的流水,流去我們的青春光陰。春風拂面,嫩芽綻綠,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我的打算又是什麼呢?

莫泊桑說:“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

新學期,新起點,新面貌,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陽光,這都已成為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 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初中生來說 ,寫一篇好的作文 、征服了一道難題、畫一幅美麗的圖畫、 唱一支動人的歌曲、 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學習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

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 ,沒有付出哪有所得?

也許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許你的目標是成績名列前茅,不同的目標驅動著我們相同的夢想。目標是我們通往成功的地圖,只有付出了行動,邁出我們堅實的步伐,才能讓我們到達成功的彼岸。確定我們的目標,就要為了他努力拼搏,我們要立長志 ,不要常立志。

我們要定好目標,執著信念,永不言敗,塌塌實實地一步步走下去。固然,成就和榮譽往往令人羨慕、欽佩,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想使理想成為現實,積累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塌實地朝著巨集偉的目標邁進。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灰心喪氣,把堅韌不拔的毅力體現在學習之中!

新學期,新起點,新徵程,新面貌。此時此刻,相信我們每一位同學的心中都充滿著奮進的激情,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青春的活力。讓我們把握住2023年這個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為巨集圖,把計劃付諸行動,蕩起理想的雙槳,破浪前行,展現學子的風采,奉獻青春的智慧,到達成功的彼岸!

2樓:李君茹公主

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伴隨著短暫的寒假生活已經過去,新的學期已經到來,我們滿載著2008豐收的喜悅,步入了滿懷憧憬的2009,我們又將投入到緊張而又充實的校園生活中。

我們要定好目標,執著信念,永不言敗,一起因目標而努力,因夢想而精彩,塌塌實實地一步步走下去。固然,成就和榮譽往往令人羨慕、欽佩,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想使理想成為現實,積累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塌實地朝著巨集偉的目的。

新學期,無疑也為我們提供了嶄新的園地,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榮譽的桂冠往往要荊棘編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鋪通,征途決非一帆風順。它需要忠貞不渝的追求,朝氣蓬勃的熱情,腳踏實地的努力,持之以恆的攀登。

所以,要培養堅忍不拔、吃苦耐勞的精神。決心學習的人,得有經受磨練的思想準備,要有高遠的志向,要有學習的熱忱,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灰心喪氣,把堅韌不拔的毅力體現在學習之中!

我們還應該培養優秀的道德品質。當我們坐在明亮的教室裡,手捧嶄新的課本,聽著老師的教誨,同學們,我們是否想到了我們正受到社會各界給予我們的幫助及關愛呢?我們的老師、父母以及社會上與我們素不相識的人都默默地關注著我們,而中國自古以來就有“滴水之恩將湧泉相報”的古訓:

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應該感謝父母;老師給予了我們知識,提高了我們的能力,我們應該感謝老師;他人關心幫助了我們,我們應該感謝他們。學會感恩、知恩圖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值得我們不斷髮揚和繼承!

新學期,新徵程,新面貌,此時此刻,相信我們每一位同學的心中都充滿著奮進的激情,因為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青春的活力。讓我們把握住2009這個美好的春天,把理想化為巨集圖,把計劃付諸行動,蕩起理想的雙槳,與學校同舟共濟,破浪前行,展現學子的風采,奉獻青春的智慧。

根據自己的時間來修改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秋天.在這丹桂飄香,金秋收獲的季節裡,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見了嗎?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

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拿上我們的**,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你確定了嗎?

也許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許你的目標是追趕上某位同學,目標可以不同,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標後,我們一定要為此付諸行動,全力以赴,這些沒有必要拿張紙唰唰大筆抹幾下,但是在你的頭腦中一定得有個奮鬥目標,有個全套打算,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一個連自己終點,都不知在**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不過陰天之後總會是晴天的,因為你是一個騎士,擁有騎士精神,勇敢的騎士,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

那麼,我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做學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 寫一篇好的作文 畫一幅美麗的圖畫 唱一支動人的歌曲 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 沒有付出哪有所得。

因此,對於即將升入高中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

同學們 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在絢麗多彩的中學航行中 也許會有坎坷 艱險 但我我堅信 在我們敬愛的老師舵手的指揮和操縱下 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 避過所有的淺灘 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們即將充滿激情,踏上征途.未來是我們的!

以"新學期,新目標,新徵程"為主題的作文

4樓:慕容涼若

新學期 新起點 新徵程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一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秋天。在這丹桂飄香,碩果累累的季節裡,新學期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來到了嚮往已久的文通中學,開始了新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過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

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見了嗎?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都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拿上我們的**,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你確定了嗎?

我們要定好目標,執著信念,永不言敗,一起因目標而努力,因夢想而精彩,踏踏實實地一步步走下去。固然,成就和榮譽往往令人羨慕、欽佩,但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想使理想成為現實,積累是必不可少的,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地朝著巨集偉的目標邁進。

也許你的目標是考入理想的大學,也許你的目標是成績名列前茅,目標可以不同,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標後,我們一定要為此付諸行動,全力以赴,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一個連自己終點都不知在**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不

1/3頁

過陰天之後總會是晴天的,因為你是一個騎士,擁有騎士精神,勇敢的騎士,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

新學期,無疑也為我們提供了嶄新的園地,但是我們也要知道:榮譽的桂冠往往要荊棘編就,成功的道路往往由汗水鋪通,征途決非一帆風順。它需要忠貞不渝的追求,朝氣蓬勃的熱情,腳踏實地的努力,持之以恆的攀登。

所以,我們要培養堅忍不拔、吃苦耐勞的精神。決心學習的人,得有經受磨練的思想準備,要有高遠的志向,要有學習的熱忱,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灰心喪氣,把堅韌不拔的毅力體現在學習之中!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剛剛踏入初一的中學生來說,寫一篇好的作文,畫一幅美麗的圖畫,唱一支動人的歌曲,打一場漂亮的球賽,考出一個優秀的成績,都將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

成功中有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有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哪有收穫,沒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對於剛剛升入初中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

新學期,新起點,新徵程,孕育著新希望。讓我們用百倍的信心、用聰明的頭腦去創造一個嶄新的學期。讓我們在迎接每輪朝陽時,都成竹在胸,在歡送每縷晚霞時,都收穫累累。

同學們,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在絢麗多彩的中學航行中,也許會有坎坷,艱險,但我堅信,在我們敬愛的老師的引領下,

2/3頁

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避過所有的淺灘,到達成功的彼岸!我們即將充滿激情,踏上征途。未來就是我們的!!

活 動 實 施

首先,由主持人發言

然後由同學代表發言,談談新學期的打算

同學a:新的一個學期我準備由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學習。要自己給自己施加壓力,並認真做好課堂筆記。

同學b:在新學期,我準備多閱讀一些老師推薦的中外書目,增長見識,並積極參加各項活動,豐富學習生活,做到快樂學習,享受學習。

同學c:新學期,我準備將小學的一切剪下進過去的記憶,準備和新同學建立新的友誼。我還準備多讀些書,讓腦中的知識不孤獨,準備在文通享受新的美好生活與學習。

同學d:新學期,新起點,一個全新的開始。在新學期中,我打算在課堂上專心聽課,有不懂的地方及時解決。

課後多做一些課後習題,鞏固知識。在課餘的時間中,多閱讀世界名著,完善課外知識。多健身、多運動,做到德智體全面發展。

最後,請老師對本次班會做總結。

作文:新學期新起點新希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新學期的開啟,就意味著新的祈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的開始,可能我們不少同學在新學期開始給自己制訂一個新的奮鬥目標,立下一些雄心壯志。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朝著既定的目標所堅持不懈地努力。

同學們,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取得學業上的成功是我們最大的願望。那麼如何走向成功呢?

首先,要確立奮鬥目標。沒有目標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功的。機遇和目標形影相隨,追求目標也就創造了機遇,而機遇只垂青有準備的人!

其次,要樹立自信。自信心是我們學習、工作的精神動力,永遠不要消極地認定什麼事情自己是不可能的,從某種意義上講,世界上沒有辦不到的事情,只怕你沒想到!所以你必須認為“我能行”,然後去嘗試、再嘗試,你就會發現你確實能行!

200年前,當一些大數學家為一元四次方程的解搞得山窮水盡時,挪威一名16歲的學生阿貝爾卻說:“我能行,我能證明一元四次方程是否有解。”阿貝爾就是憑著“我能行”的信心,實現了自己追求的目標,造就了偉大的成就。

2023年悉尼奧運會上,我國選手熊倪在落後對手薩烏丁30多分的情況下,堅信“我能行”,奮起直追,終於登上了奧運會冠軍的領獎臺。建立自信最主要的是培養積極的心態、樂觀的精神,要善於發現積極的因素,化消極為積極,化腐朽為神奇。著名的成功學大師這樣教導我們: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該自立;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智慧——感激所有使你堅定成就的人!

第三,要磨練意志,增強毅力。大廈是由一磚一瓦砌成的,進步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在這個過程中,沒有鮮花、沒有掌聲,有的只是困難、挫折和寂寞。

想獲取成功,憑一時的熱情是不行的,只有毅力才能支撐我們一步又一步地向目標邁去,不停滯,不退縮,不達目標,決不甘休!

第四,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對待失敗的正確態度是汲取教訓,尋找失敗的根源,避免同一類的錯誤與失敗。愛迪生髮明電燈,經過了8000次的失敗。

世界成就非凡的科學家湯姆遜晚年 深有體會地說:我堅持奮鬥55年,致力於科學的研究與發展,可以用兩個字來總結我工作的經歷與特點,那就是“失敗”。

第五,享受學習的快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常說:“常思一二,不想**”。

遭到挫折時常想想一二件成功的事,以鞏固自信心。同學們,當我們成功地掌握了一個知識點,背誦了一首古詩,做對了一道難題,通曉了一種學習方法,提高了一種思維能力,解決了一個實際問題的時候,那種喜悅的心情是無以言表的。有了這種快樂,學習不在再枯澀,讀書不再枯燥。

我們就會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當我們對學習充滿了****時,還有什麼學不好的呢?!

當然學業上的進步,並不能完全說明我們就成功了,在日常的生活行為中,我們還要做到一個合格中學生應該做到的,我代表學生會呼籲全體同學做到以下幾點:我們全體同學要自覺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金橋高階中學的管理條例,每天堅持打掃教室和清潔區衛生,並做好保潔工作,自覺接受檢查;尊敬師長,團結同學;言談大方,穿戴得體;愛護公物,不在桌椅和牆壁上亂塗亂畫;強身健體,積極參加健康有益的活動。

新學期,新目標,新起點手抄報,“新學期,新起點”手抄報內容

手機使用者 莫泊桑說 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個希望破滅了或實現了,就會有新的希望產生。新春就是新的企盼 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新的收穫。新學期,新起點,新面貌,讓我們憧憬更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再一次踏上征途!人生哲理 忠誠 是建築人生大廈的基石。信任 是釀造友誼之蜜的花朵。理解 是溝通心靈閒的橋樑。勤奮 ...

關於新學期歡迎新同學的演講稿,新學期新起點新期盼演講稿(初三下學期)

df徽 各位老師 同學你們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凝望鮮紅的國旗紅紅的國旗冉冉升起,在我們的凝視中獵獵招展。她凝聚著民族之魂,振奮著我們的精神。曾幾何時,我們的民族 國家為著這面旗幟受過多少屈辱,蒙受多少災難。在弱國無外交 弱肉強食之下,大清國無奈中扯出皇帝的龍袍掛上旗杆,被西方列強談做笑柄。十七星...

新學期的新發現作文多少字都行,作文 新學期新起點新希望

乙個新學期的開啟,就意味著新的祈盼,新的希望,新的征程的開始,可能我們不少同學在新學期開始給自己制訂乙個新的奮鬥目標,立下一些雄心壯志。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朝著既定的目標所堅持不懈地努力。同學們,我們作為一名學生,取得學業上的成功是我們最大的願望。那麼如何走向成功呢?首先,要確立奮鬥目標。沒有目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