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脆弱,膽小,畏懼,生活態度消極,遇到任何事情先往壞處想,而且一想就想到極致

時間 2021-07-14 10: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1要建立自信。自卑的人總是認為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覺得處處低人一等,害怕與陌生人和陌生的環境接觸。要克服自卑,就必須自信起來。

首先,要正確認識自己,強行寫出十條自身的優點,給予肯定。

從自己認為能做的事開始,做完後一定要鼓勵自己,給予肯定。

看一些勵志心態方面的書籍,比如(羊皮卷),增強自己的信念。

2要學會樂觀。悲觀的人總是看到問題有多麼多麼難,他們非常善於發掘困難,而且腦中想的永遠都是困難。這種思維帶來的結果就是自己還沒有開始行動,就被腦海中不斷出現的困難給嚇倒了,所以學會樂觀很重要。

首先,面對任何困難時,把完成這件事之後會給我帶來哪些幫助寫下來?越多越好,而且要把它養成一種習慣,要讓腦海中出現的都是積極向上的東西。

永遠都要和自信,勇敢,樂觀,積極做朋友,讓自己微笑起來,把膽小,消極,自卑,悲觀一切負面情緒從你的字典裡刪除掉。相信自己,你是獨一無二的,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克服 ,告訴自己我能行!!加油

3樓:手機使用者

跟我一樣。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我還以為是我問的問題呢

人生有幾種心態分別是那些啊

4樓:小黃瓜愛青蛙

心態是由壓力所產生的物質;也是一種心理上的表現;其實壓力和心態的好壞都是自己決定的。如果你的心態不是很好的話,是需要好好的調節一下。

第一就是要正確的認識現在自己的位置,可能你以前成功過,現在失敗了,可能你以前在公司是舉足輕重的人物,現在沒有以前的分量了,

這樣的列子有很多很多,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不如意的事情總是有十之**,在遇到讓自己難過的事情,你可能這樣想,現在只是暫時的,

我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的,你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也可以和身邊的朋友傾訴一下,這樣應該會有些效果的。現在有很多人都不能正確的認識……朋友,

心態很重要,在遇到不開心和不如意的時候深深的吸一口氣,然後再吐出,讓自己放鬆一下。最後給你一句忠告:得意時淡然,失落時釋懷。

5樓:陌小_小

務實的心態

做工作要實實在在,不懂就問,不懂就學;不要眼高手低,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是從小事做起,把一件小事做到極致,執行在於細節!

做一個聰明的老實人。現在說一個人老實就認為沒本事,這樣的老實可能沒有把握好分寸,太過偏激。什麼是聰明的老實人,對人要真城,工作要認真。

謙虛的心態

任何事情都要謙虛,葡萄不熟才酸,人無知才傲,如清潔工,門衛,老闆要用他就有他的道理,我們不需要知道的就千萬不要去打聽,知道的越多,對你沒什麼好處。不真正的謙虛,很難讓人幫助你,要學會發現別人的優點,而不是發明別人的優點,發明別人的優點時間長了會很讓人反感。

成長的心態

我們要不怕出醜,做事情要搶著做,成長就是出醜,出醜就是為了成長不要怕失敗,成功者永不放棄,放棄者永不成功,每個人都會失敗,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敗一定要檢討,成功一定有方法,失敗一定有原因,不要怕丟臉,普通人是最愛面子的,所以你要成為優秀的人就不要那麼的怕丟臉。但是在平時生活中要給足別人面子。

付出的心態

人都怕失去,沒有人不想得到,關鍵是要先付出,人生是算總帳的過程,不要計較眼前的得失。當你成功的時候,老天會把你的一切都還給你。放眼開去,這一條路那麼漫長艱辛,能時時付出,不計得失,難能可貴,得失得失,先失再得,有得有失。

主動的心態

這個大家都知道主動的心態也就是積極主動,人的心態只有兩種:積極和消極。心態有三個層次:

心態、激情和信念。一個人要保持激情有活力,主要取決於他的信念,也就是前面說的理想。當理想成為信念的時候,這種積極的情緒才是持久的。

激情的心態爆發狀態,信念是心態的最高境界你對生命的態度決定了生命對你的態度!

競爭的心態

我們要不斷的充實和完善自己,適者生成,不適者淘汰,這是很正常的自然規律,請問,在自然界在森林裡。狼吃掉了羊,有人同情羊嗎?所以本事從小就要練。

就像狼一樣從小他們的母親就要教他們本領,並且當作遊戲玩!鍛鍊自己的組織能力、語言表達能力、文字功底......活到老學到老。

創新的心態

相信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變著通,痛則達。特別在競爭激烈的今天。

要時刻站在時代的前沿。利用好瑣碎的時間,瑣碎的時間累積在一起時非常驚人的,不要說自己沒時間,時間是擠出來的,是合理管理出來的。要變,但創新也有他自己的教條

一個人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一個人不能選擇容貌,但可以展現你的笑容,一個人不能左右生活,但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

心態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事業成敗,積極向上的心態,可以催人奮進,不畏艱險,直達光輝的頂點;消極悲觀的心態使人意志消沉,喪失勇氣,最終於機緣擦肩而過。所以心態樂觀者,常常處世不驚,雖成功,但不狂妄,即使失敗,也不氣餒。

心態不同,其認識和感受不同,同樣一個太陽,面對陽光的人,眼中有陽光燦爛,風光無限,生活是如此的愜意;背對陽光的人,眼中只有自己的長長的陰影,心事重重,生活是如此的灰暗。

心態不同,心境自然也就不同,及時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會使自己走向成功的彼岸。

6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人生貴有四種心態:淡定、從容、平常心、坦然

7樓:法國聚寶源

天真倔強

失落喜悅

憤怒惆悵

恐懼擔心坦然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結了大概三種:積極、得過且過、消極。

我23歲了還是膽小,自卑,沒有朋友,我該怎麼辦?

9樓:獨貓成林

我小時候也像你一樣,一個月可能都不說幾句話,老師提問我我總是聲音小得聽不到,老師不得不扔下粉筆大聲叫我大聲點,從那時到現在,我比其他人都更善於交流,這是內心的過程,樓主既然有了這樣的想法認為這樣不好,有心改變,就不要怕,放下那些心裡的包袱什麼都不想,勇敢的走出封閉,一個人的人格性格魅力永遠與什麼身材長相無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起來到公園鍛鍊鍛鍊身體

參加小型俱樂部 比如羽毛球 網球俱樂部

從中找回些自信(目的是多和別人接觸接觸)

其實人與人交流 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困難

有時候一個微笑 一句話都能讓你我之間的距離縮短平時上班的時候和同事開開玩笑 說說笑笑 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這需要時間 慢慢來

慢慢的你就會發現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是多麼的簡單最後還有一句話 對朋友要真誠相待

11樓:你不錯呀

看了別的都不想多說,就送你兩句話吧:

"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只在乎我怎麼看這個世界"

"我不可求比彆強,我只做好我該做的事情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哎!你應該要試著交些朋友,最好是比你活潑的,這樣時間長了,你也會受到他們得影響,變得活潑起來,我就是個很好的例子!真的,試試把,沒什麼大不了的,你想想有了朋友,這樣生活才有意思,對嗎?

加油,祝你好運!o(∩_∩)o哈哈~

13樓:愛問的小破孩

多煽自己巴掌!~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了 怕什麼 多出去混混 就膽子大了 以前我也跟你一樣

15樓:我好煩很笨

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要把自己放開,想做什麼做什麼,想說什麼說什麼,只要你自己認為對就行,不要壓抑自己,這樣才會讓人刮目相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恐怖電影,去練拳、去鍛鍊膽量

面對生活,我們要擁有怎樣的心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從心態切入例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要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從心態切入

19樓:康皮皮的美媽咪

正常的心態!就是可以成功,也可以接受失敗。生活中事情太多,我們有可能會做成一些事情,也有可能不管你怎麼努力,很多事情也不盡如人意。

所以一定要有正常、積極的心態!而且,要學的東西很多很多,也應該要有不斷學習、加強自身的心態哦!加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走過漫漫的一生,有時候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如此平淡。所有的日出日落.寒來暑往。

一切的歡笑.淚水竟然相同。面對人生湧起的不過是淡而又淡的感覺,我們頓時覺得自己很平凡。

平凡得很像一束遠方的微光;平凡得很像漫天飛舞的蒲公英,隨風飄揚;平凡得很像赤裸裸的沙漠,任人宰割。為此,我們惆悵,我們感嘆其實我們不必為平凡悲嘆,因為平凡也是一種美麗。平凡是荒原孕育著崛起,只要你肯開拓;平凡是海洋孕育著財富,只要你肯探索;平凡是大地孕育著生機,只要你肯創造;平凡是種子孕育著生命,只要你肯播種;平凡是泥土孕育著收穫,只要你肯耕耘。

平凡是告別無知炫耀之後的成熟是終止淺薄的狂妄後的忠誠。平凡不是人生之光的黯淡,不是生命之火的熄滅,不是超然物外的冷漠。白雲為每一個平凡變幻多姿;彩霞為每一過平凡增添亮色;繁星為每一個平凡星光閃耀;蝴蝶為每一個平凡翩翩起舞;小鳥為每一個平凡引航高歌。

正是無數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我們絢麗多彩的一生,正是這個平凡的日子組成了燦爛的世界。

21樓:陰浩浩零睿

其實,面對生活,最重要的就是樂觀的心態。

這是百分之百的。

有了樂觀,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豐富多彩,再大的困難如果自己能用樂觀的心態去面對,那麼也是一種樂趣。

不管是離別,還是吵鬧、糟糕、等事情只要我們能換一種想法,畢竟每件事情都有兩面,所以不要僅僅只看到一面,相信自己樂觀向上。

八大心態的感想感悟

22樓:二分法打我打我

一、成就心態——成功人事的心理支柱 一個人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首先要樹立成就的心態,也就是要想成功必先立志,敢於夢想,敢於挑戰,才有可能會實現。

二、學習心態——是永恆的主題 學習是儲備知識的唯一途徑,知識能給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 學習是給自己補充能量,先有輸入,才能輸出。成功是學習的過 程。21世紀是一個“學習、改變、創業”的世紀, 在21世紀你要 征服別人,必須用知識。

人生最難的是改變觀念,想改變觀念,也 要靠知識。

三、付出心態——是征服生存環境的唯一決竅 付出是一種因果關係。舍就是付出,是為自己做事的心態,要 當作職業做,自己要勇於承擔,承擔是成長的開始,成長是成熟的 開始,成熟是成功的開始。要懂得捨得的關係。

舍的本身就是得。 付出也就是“捨得”中的舍,先舍再求後得。

四、自律心態——人格魅力的包裝師 你可以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某些人,你也可以在某些時候欺騙所 有的人,但你無法在所有的時候欺騙所有的人。成功的人必定是高 度嚴謹自律的人,必定是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人。

五、寬容心態——梳理人際障礙的潤滑劑 “大肚能容天下能容之事,開口常笑天下可笑之人”, 寬容的 力量是巨大的,寬容可以使你的敵人越來越少,朋友越來越多。

六、平常心態——“不以物喜,不以已悲”、“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保持一顆平常的心,淡看世間的起起落落,讓我們終生擁有健康的 身體,此乃革命的最大本錢。

七、樂觀心態——一切成功者的共同性格 樂觀心態是,是消極的興奮劑,積極的發動機。當你在積極樂 觀的時候保持平衡,當你在消極悲觀的時是調整心情的興奮劑。

八、感恩心態——倍增生命價值的心路 感恩是我們成功的源泉,“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是中 華民族傳統的美德,感恩一切可感恩的人和事,包括坎坷、困難和 我們的敵人、對手,因為事物永遠不會孤立存在的,沒有周圍的一 切就沒有你現在的存在。

畏懼 心理成語,關於畏懼,心理的猜成語

畏懼 心理成語 膽戰心驚,心驚膽戰,戰戰兢兢,忐忑不安,毛骨悚然 形容一見就有畏懼心理的成語。膽顫心驚 顫 發抖。形容非常害怕。惶惶不安 惶惶 恐懼不安。指心中驚慌害怕,心神不安定。誠惶誠恐 誠 實在,的確 惶 害怕 恐 畏懼。非常小心謹慎以至達到害怕不安的程度。怛然失色 怛 畏懼,恐懼。指因害怕而...

心理真的好脆弱,心理真的好脆弱!

父母我們不能選擇,但朋友我們可以。但朋友其實也解決不了多少實際問題,畢竟這是關係到你們家庭內部!既然是這樣,你更要學會堅強和獨立。依賴父母就永遠只是個小孩,只有走出父母的保護,人才能成長。對於你的家庭我深感同情,但這已經是個不能改變的事實。堅強走好你每一天吧,你的成長會讓你身邊的人刮目相看,對你的態...

孩子心理脆弱怎麼辦,心理脆弱怎麼辦

前不久聽到我們城市高中一年級的學生,因為寫作業和父母爭執而從六樓跳下,結束了美好的生命,十分可惜。為什麼今天的孩子這麼脆弱?將從以下3點分析。1.孩子沒有經受過挫折。孩子從小都在順境中成長,因此受不得批評,承受不了一點點逆境和壓力,很多本應該孩子自己做的事情家長包辦,剝奪了孩子本應該做事的權利。長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