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三了,不知道畢業後是工作還是考研

時間 2021-07-10 00:08:41

1樓:且安青崖

理解你的心情

但是要想想自己真正的理想在**,現在談理想都挺被人恥笑的,但是你的心之所屬總還是有個方向的。

如果回家做老師,對於你來說應該是比較舒服的選擇,但 是生活太安逸了,會磨滅人的鬥志,讓自己就此沉溺下去,將來最大的成就也就是當個校長,進教育局之類的。

那麼做其它行業呢,你學的這個專業可以往很多方向發展,有沒有想過搞搞設計之類的,比如服裝設計,家居設計,動畫設計師,都是很不錯的方向,如果有美術功底就更好了,可以畫畫插圖什麼的,都是很好的方向,只是沒有老師那麼穩定而已。

如果考研的話,你想考什麼專業,出來以後做什麼工作呢?

這仍是問題,總歸是需要養活自己吧!

而且你學的這個專業,怎麼說呢,更重實踐一點,讀不讀研意義不大,假設真考研的話,建 議你考專業型碩士,二年就畢業,而且重實踐,比學術型有用的多,當然,這是在將來不想搞科研的論調,如果想搞科研的話,還是學術型有用。

問問自己心裡到底怎麼想的,不用聽別人怎麼說,別人過的都是別人的生活,每個人的想法也都不同,誰也不能代替你做決定,而你的選擇將決定你未來的生活是什麼樣的。拿定主意選定方向,就堅持下去,這才是最重要的。

各種考試都可以試試,村官,招教,支邊支教,或者參軍,考公務員,考招警,都將是人生重要的豐富的經歷,最主要的是你喜歡,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雖百死,其尤未悔!

人生最終都要走到同一個結果,所以重要的不是你想做什麼,而是你做了什麼,你人生的這次旅程裡都經歷了哪些風景,終其一生,不過求一個問心無愧,無悔此生罷了!

這是我的人生觀。

你自己的人生還是由自己決定,還是那句話:別問什麼要不要,而問應不應該,應該做的事,百死不悔!

2樓:武警水兵

考研後去當老師,有親人為你引導可成大業績,你會青出於藍,把你的小腦筋扭一下,想一想教書育人,桃李天下是人生最值驕傲的一件事。

3樓:漫步衣園

我覺得你自己應該知道你哪方面比較突出。畢竟你學的專業還沒有去在社會中體現!現在關鍵是把你所學的知識不斷鞏固。到了假期可以去社會體驗一下。

老師,我現在大三了,面對即將畢業我迷茫了,不知道是就業還是考研?

4樓:du知道君

看你個人抄想法。 考研對於未來襲來講可能算是一種長期投資,無

論找工作還是考公務員之類都有好處;甚至公務員不想幹了,起碼有點條件能出去再找到別的工作; 公務員就職業來講比較穩定,但是工資不是很高,而且在機關裡人際關係比較複雜,有些人不喜歡,還是喜歡去企業裡 就考試難度來講,看你是什麼專業。公務員每年招中文法律財務類的都很多,理工類的很少;我就是工科專業,每年省考最多就招2個人,幾乎都是隻有1個職位,那這種考試難度就比較大,比考研要大,這時候要慎重考慮 另外對於其他人的回答,公****很正規透明,只要你有實力你就考得上,不需要有關係;另外公務員確實就是個鐵飯碗,沒有違法違紀的行為,除非你自己辭職,單位不能辭退你 主要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想法,畢竟有喜歡和不喜歡的,還有對於考試難度的自我分析,這點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今年大三,不知道該考公務員還是考研

5樓:中公教育

您好其實兩種出路都可以的,這個還是主要看您自己傾向於哪邊考研的話對於女生來說沒什麼太大影響,而且還能提高學歷水平公務員的話會比較穩定,也不是不喜歡爭就不能做公務員的,記住時勢造英雄關於到底選哪條出路,自己喜歡就好,別人的感覺只是個旁觀者。

6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柔和 我希望你留在學校 考個研究生 無論什麼時候都是技術人才 有飯碗 但公務員就不好說了 不定什麼時候改革 假如學問又丟了 你又不喜歡和別人爭 比較麻煩對吧 畢竟任何時候學校的人際還是稍微乾淨些 還有好多的假期啊 哈哈 僅作參考

7樓:劉德路

根據個人經濟實力選擇吧,如果錢不是問題,就根據自己個人喜好選擇,公務員比較好些吧,只是好難考。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如先考公務員,如果考不上再考研。

我現在是初三的學生。不知道初三畢業後幹什麼有前途?路都是有很多。什麼3 2大專或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初中生 高中生肯定是以學技能為主,現在的確是藍領時代,只要你有技術就很吃香。本來現在大學生就業就不行,工資也趕不到一個技術工人。第二,現在你還年輕,眼光要放長遠,要想遠點了,不能只顧眼前說學什麼賺錢。要想到自己以後的長遠目標,年輕人要有衝勁,要想到自己不會一輩子幫人打工要自...

SEO現在還賺錢嗎,我是剛畢業的,不知道要不要往這行業發展

無雙 seo現在還是很賺錢的,只要有恆心,沒什麼會難得倒你的 可靠性與環境試驗 這個主要看你的興趣愛好,seo行業,也是乙個需要耐得住性子的行業。是乙個掌握相關知識後,量變引起質變的行業。任何乙個行業,只要做精做專,都是可以賺錢的,有發展前景的。當從seo這個行業來說,你可以考慮在這個行業打磨,然後...

現在大三了,面對人生的路口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是考研,還是工作,考研的話就可能與女朋友分了,我不

山東中公考研 眼下,有的學生認為提高自己的學歷層次,就能提高就業競爭力,於是在大學期間把考研作為唯一目標而選擇考研 有的學生其實並不想讀研究生,但受到 總歸要有研究生學歷 的影響而盲目跟從,導致讀研就衝著一紙文憑而去。有表示 作為過來人,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先著急去盲目地選擇考研或工作。要先找到適合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