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士學位證可以讀碩士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7-09 23:26:15

1樓:猶疇莘焱

沒有學士學位者可以報考一月聯考的專業有:mba、mpa、法律碩士,此外,考生還需要具有相應的工作經驗。學員畢業後可獲得碩士研究生學位證和學歷證書。

沒有學士學位者可以報考十月在職聯考專業有:體育碩士、藝術碩士、工程碩士等專業,但是有些專業是需要有相應的工作經驗或名額限制。因此,在職人員在報考時要仔細檢視其報名具體要求。

十月聯考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得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學歷。

2樓:籍好潔彤山

對於考研是否一定需要具有學士學位,至少沒有明文上的限制。實際上只要具有大專學歷就可以考研了,本科畢業就更沒有任何問題了。

「蘇州拓博教育」的回答是完全錯誤的,從第乙個逗號往後全是錯誤的。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的是某些專業學位的要求,但專業學位也沒有硬性要求必須具有學士學位。

3樓:良從安苗籟

換句話說,現在社會上有許多在職研究生,這就屬於學位教育,畢業頒發碩士研究生學位證,但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所以在職研究生其檔案學歷欄依然是本科,學位教育不等同於學歷教育。你有本科畢業證絕對可以考研的飛仔樂6級2011-09-07我告訴你,別聽別人瞎說,沒學位證可以考研,如果考上的話,是可以上的,只是研究生畢業了,也只有畢業證,沒碩士學位證,不過有的名牌大學要求你入學時就要帶學士學位證,你想考哪所學校可以到那學校研究生院**檢視有沒有這要求,祝你成功

沒有學士學位證書,能讀研究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bai可以。下面是具體du情況:

1,與zhi專業有關,以某名

dao校為例:mba和法碩(考研內)是必須要容有學士學位的,而其他專業則不需要;

2,與學校有關,有的學校要求「必須」有學位,有的說「應該」有學位,有的則沒有要求,只要求「本科畢業」。

這裡需要解釋一下的是什麼是「應該」,「應該」是說,原則上有學位才能報考,但是考慮到實際情況(如各個學校發學位的條件不統一),可以沒有學位。但有的學校,比如北京大學,在這樣的條件下又做出了一些限制,她說:因為學習成績的原因沒有學位是允許的;但是因為考試作弊、違反法紀而沒有取得學位的,就沒有資格報考北京大學。

所以,你是否能報考/讀研究生,你應該去你理想的學校的主頁裡去查詢她們的招生簡章。或者直接打**到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研究生或者讀在職研究生沒有這方面的規定

不過你是什麼學校?英語六級沒有通過不給學士學位證書。

沒有學士學位可以考研究生嗎

6樓:獨梅花煙

每個報考院校的要求不一樣,您可具體看一下您報考院校的要求和簡章。北京交通大學自主考試專案,不需要參加全國統考,有10%的招生非學位人員比例,您可以了解一下。詳細檢視:

www.21upedu.com

7樓:伍瑤釋胭

可以考的,只要有畢業證就行了。報考的時候和學校審查的時候都只看畢業證,不看學位證的。

8樓:餘同書酈璧

一般來說,絕大部分學校只要求學生具備畢業證書,要求兩者都有的高校不多,有也都是那些名校。這個你可以仔細看下你所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有畢業證就行。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沒拿到學位證,如果是因為英語沒過級,或是平均分不夠的,你必須在考上研後過了這些,然後再完成研究生的學分和英語要求,才能拿到研究生碩士學位證和畢業證(當然,這時你已經拿到了你的本科學位證)。

也就是說,研究生期間,你若沒拿到本科學位證,就根本沒資格拿到碩士學位證。

我有幾個朋友和你一樣,現在已經讀研了,有的已經過了級,拿到了本科學位,有的還沒有,挺累的。

你若真地想考,就考吧,好好努力,會有好結果的!

10樓:東方安琪

沒有學士學位能考研嗎

11樓:匠子瑜伽

自考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證是可以參加考研的。雖然自考本科沒有學士學位證依然可以報考,卻影響著錄取結果。在考研錄取資料中,有學士學位證的人員數量明顯高於無學士學位證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研。

學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但是要在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的的過程:

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進行。初試和複試都是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重要組成部分。初試由國家統一組織,複試由招生單位自行組織。

初試方式分為全國統一考試、聯合考試、單獨考試以及推薦免試。

全國統一考試的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統一命題,其他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自行命題。

聯合考試在特定學科、專業進行,部分或全部考試科目聯合或統一命題。單獨考試由具有單獨考試資格的招生單位進行,考生須符合特定報名條件,所有考試科目由招生單位單獨命題。

13樓:暴走少女

沒有學士學位是不能考研的。

考研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4樓:四十歲的男人

可以考研。

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學業水平報考條件如下: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15樓:大野瘦子

可以,自考本

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

但是各高校對自考本科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自考本科生最好是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因為考生資格審核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的時候才被發現。至於考研需要的條件可以參考這兩篇文章:

專科生考研條件、考研的條件。

雖然按國民教育系列自考本科專業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但是很多國家重點大學估計說得很清楚,不招收無學位的學生。如果學校沒有對這項要求有規定,本質上是可以報考的,但是隨著考研潮越來越熱,只要稍微有名氣的專業和學校都有很多人。

所以一般不會考慮沒有學位的學生。自考本科生在沒有學位的情況下還是下定決心的話,最好不要換專業,然後找乙個一般的學校考。主要還是要問清楚招不招收無學位的學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在職的研究生,一般都是可以拿到碩士學位證書的,這證書跟1月份你考上研究生後讀書的證書是一樣的;只是在職的要有條件限制,首先你想要拿碩士學位證書的話,你必須要有本科的學位證書,否則,你也只能去進修下,拿到的是結業證書,而不能參加10月份在職的國家統一考試,我所知道的北京大學,人民大學等都是這樣的,這是國家規定的,沒有辦法。如果你實在是想拿到學位證書的話,就只能辭職工作,考1月份的研究生,做全日制的學生啦。

其次報考在職研究生,假如你本科有學位證了,它報考的條件也是要你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後才能參加10月份的考試的,否則你就只能等了。這要參加校考和國考的。就看你是想讀那所大學的在職研了,各個高校它們的規定會有所不同。

總之呢,選擇好你想讀高校,上它們的**看看,了解下。也希望你能讀到滿意的專業:)

17樓:帥帥的豬胖

大部分學校可以。有些學校考研需要有學位證,但是大部分學校是不需要學位證的,需要根據你報考的學校諮詢該校相關政策。在教育部規定的大方針中是只要求有畢業證就行,沒有強調必須要有學位證。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公告》第五項現場確認章節中第二(現場確認程式)中規定:在錄取當年9月1日前可取得國家承認本科畢業證書的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本科生,須憑頒發畢業證書的省級自學****或網路教育高校出具的相關證明方可辦理網上報名現場確認手續。也就是說,就是只要你在入學年的9月1日前能拿到畢業證就好了。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生沒有學位證也可以考研究生的,

可以選擇沒有要求的學校或者專業報考,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9樓:軒軒孩子

沒有學位證是可以考研的,當初我畢業時,就有同學因為作弊而取消學位證才去考研。但是,同時你也要打聽一下你的目標院校是不是很在意這個問題,因為有的學校在招生簡章上雖然明確寫了,需要畢業證,沒有明確的說沒有學位證也可以,但是複試遞交材料時,學校都會規定遞交影印版學位證,這個時候就很尷尬了,因為沒有學位證就代表你的學習不好,或者受過處分,面試你的老師心裡都明鏡似的,很有可能影響綜合評價分數。除非面試表現極好。

如果你想通過考研挽救沒有學位證的情況,建議考乙個有把握的,一般性質的學校,因為那樣的話,對方幾乎不太介意,但是985,211就夠嗆了。當然,如果實力強悍,還是好學校更有學術氛圍。祝你好運!

本科生沒有學士學位證可以報在職研究生麼

藍色殊俟 本科無學士學位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條件要求還是十分的嚴格的。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本科無學士學位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條件 1 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沒有學士學位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摘下滿天星 據相關人員介紹 http www.duyan.com.cn 在職研究生屬於學位教育,沒有學士學位證的話,大部分的在職研究生專業都不可以報考,但是並不是說沒有學位證就不能考在職研究生了,只不過選擇專業的時候會受到限制,並且難度要更大,招生的名額比較少。現在在職研究生考試有兩種,一種是一月聯...

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有何區別

智課網 碩士學位研究生,稱為學術型研究生。專業學位研究生,稱為專業型研究生。兩者有以下不同點 1 培養方向不同 學術型碩士教育以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授予學位的型別主要是學術型學位 專業型碩士是國家為了克服學術型碩士的不足新增的一種新碩士,培養的是現在市場緊缺的應用型人才。2 招生條件不同 學術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