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掛科補考過了後對以後就業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7-09 23:26:15

1樓:小嫣老師

雖然能力非常重要,但一些企業也會看重學生的成績,成績優秀的人更容易得到認可。如果有掛科現象,面試官可能覺得你的學習態度不端正,擔心在工作中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所以可能會錄取其他優秀的畢業生。

現在大學生的就業形勢比較緊張,很多學生選擇繼續深造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和就業競爭力,考研或者出國留學的人數比較多。一些院校對本科成績有要求,可能會限制掛科的人報考。即使沒有這樣的規定,到複試環節,如果有掛科,可能會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影響複試成績。

擴充套件資料

學校和老師對學生幹部的要求比較高,不僅需要高能力,學習成績還要好,即使不用考全班前幾名,最低標準也是不能掛科。

一旦掛科,既不能擔任班級幹部,也不能在學生會或者其他正式的組織。擔任學生幹部可以鍛鍊能力,在綜測加分、榮譽獎勵、申請入黨等方面都有一定優勢,所以如果想要當學生幹部,首先要保證不掛科。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大學學習考核方式與高中不同,不會再像那時天天有老師跟在後面壓著大家往前趕。大學要想學得好,必須靠自己的自覺勤奮努力。大學強調自律的寬鬆環境,也讓一些沒有遠慮的大學生放低了思想警惕。

掛科對於大學生到底有哪些不良影響呢?

首先,無法順利畢業或者無法畢業。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一般高校對學生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學生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據悉,華中農業大學2012級某生因為掛科超過學校規定的掛科上限而被勸退,而這名學生入學成績在600分以上。

其次,掛科直接影響到成績排名,使其與獎學金、助學金、競選班幹部、入黨、保研、推薦工作、出國留學等機會都失之交臂。這也無疑對掛科者造成巨大的心理陰影,令其羞愧、恐懼、痛苦,甚至自暴自棄,對他們今後的人生之路有百害無一益。

同時,掛科也會加重經濟負擔。日前,武昌理工學院釋出訊息稱,從2016屆畢業生開始全面取消補考、清考制度,學生專業課程有不及格者將進行重修重評或者給予留級處理。對於這些掛科的學生,他們現在一年的學費接近兩萬元,加上一年近萬元的生活費,留級一年的損失無疑也是巨大的。

此外,掛科也會成為大學生就業的攔路虎。因為掛科在學生的檔案裡面都有記錄,一旦掛科,就很可能給用人單位造成不良印象,影響大學生被錄用的可能性。就曾有一名大學生因為掛科與自己心儀的企業擦肩而過。

該招聘企業認為,大學生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文化知識,既然大學都不能好好學習,以後也難有敬業的表現。

3樓:蘋果魅力

大學裡補考很多次,只要補考能達到合格,並不會影響取得高校畢業證書,但影響學分累計,最終有可能畢業之際沒有學位證,這是個非常嚴峻的結果。

大學裡實行學分制,要求學生在每學期必須完成一定的專業課程學習任務,按照學校的制定的學分制度獲得一定的學分。目前大多數高校對於高校學生專業課程仍然給予考核補考制度,但有少數高校徹底取消補考制度,要求制度比較嚴格。如果學生在每學期結束之後對於課程考核不合格,院系會給予學生一次補考機會,一般要求學生跟上下一屆學生一起參加考試。

通常專業課程考核與學生平時的出勤、課堂表現、作業完成情況等綜合情況掛鉤。

再者,大學就讀期間如果掛課,則會引發一系列不利於學業規劃和發展因素,擾亂學生正常的學習秩序和進取的自信心。同時掛課會致使在同專業院系內的學業綜合排名,隨之而來的是與學生在就讀過程中的各類助學金、國家獎學金、評優選先、競選班團幹部以及學生社團幹部、優秀畢業生推薦資格、免試推薦攻讀碩士研究生資格等相關聯,因為掛課這些會失去以上各類政策的享受資格,直接會關係到學生自身發展。

自從2023年開始部分高校加大學生就讀期間的管理力度,通過著手整頓學生的學術科研態度、學習態度、規範考試製度,並加大學生學分監管和學科成績的綜合評價體系,同時將對於完成學分計劃和在規定的學年段內沒有修完相關學科專業課程,不予畢業或者採取留級措施。更為嚴厲的是部分高校加大學生學業過程中的處罰與懲戒力度,對於平時不努力學習、混日子式的學生考試掛課科目太多者給予開除學籍的懲罰 。2023年6月份某醫學院就對於掛課太多的個別學生給予開除學籍的措施,以此為戒引起廣大學生的注意,警醒一部分在高校中整體渾渾噩噩度日如年的本校學生;某一高校開除某兩位學術科研以及治學態度不端正的博士研究生,讓那些混日子的“高層次”的學生從此沒有了僥倖心理。

4樓:眾人皆醒我獨醉

補考過了,成績也只顯示60,一般60分就是掛科標記。所以即使掛科補考過了,仍然算掛科,對就業影響很大。

5樓:戰歌

是有影響的。現在很多高校都取消清考制度了,而且大學期間掛四科是會影響畢業的,會沒有學位證。如果是專業課掛科補考的話,那應該會對自己未來的就業產生影響。

但是如果是一些無關緊要的選修課掛科補考的話,應該不會對就業有影響。

6樓:康小寧

如果是專業課掛科補考的話,那應該會對自己未來的就業產生影響。但是如果是一些無關緊要的選修課掛科補考的話,應該不會對就業有影響。

7樓:影子

大學掛科補考過了後對以後就業並沒有什麼直接影響,雖然會有補考標記,但是現在的企業公司並不看重。

8樓:life無悔時光

我就想說,那些說補考過了就不影響就業的人,你們都找的啥工作?你去看看哪一個好公司好單位會不要求績點?

9樓:峰佘無敵

一般大學掛科補考後過了,在學籍上沒有特別的標註,所以對就業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只要沒有重修記錄就好。

10樓:bd小葵

大學掛科補考過了以後,對以後的就業是沒有影響的。因為工作單位是不會仔細去調查你在大學時期的成績的,只是看中你的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毛影響都沒,哥每年穩定掛一科。前幾天剛畢業找了份工作。

12樓:寶寶71056傷匪

大學掛科,補考過了後對以後就業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學校的成績檔案上會顯示出你是因為補考才過的,有些公司只招收,成績在前幾名的學生。

13樓:影子

具體沒有影響,只是會給自己心裡有個提醒,做事情就要做好,不能來回重新做,浪費時間。

14樓:瑞葉玄燭

沒啥影響,只要不是掛一堆畢不了業那種

怕自己掛科多不好找工作就去考研啊,研究生畢業了本科怎麼掛都無所謂

大學掛科後補考過了對以後有什麼影響

15樓:一紙寡言

一、大學生掛科影響有多大?

只要你在上學,父母以及家裡的親戚們就自然會關心你的成績,當他們問你“考得如何、成績怎麼樣”時,掛科的你可能就會破壞了過年的氣氛,而且如果被父母知道你掛科了的話,壓歲錢可能就無望了,下一學期的生活費也是會被打折的,你們可能會說不被父母知道不就行了,但父母不是傻子,想矇騙過關也沒那麼容易,就算騙得過父母你又拿什麼騙自己?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中期影響:與獎助學金、轉專業、入黨等無緣

獎助學金、轉專業、入黨等第一個參考的條件就是你的成績,不掛科是最基本的要求,這些機會都是優先給成績拔尖的同學準備的,一旦掛科、註定無緣。很多同學習慣性把自己掛科的理由歸結為是被調劑為這個專業的,一點都不喜歡,但這個理由你站得住腳嗎?如果不喜歡就更應該努力學拿高分才有轉專業的機會,更何況,大一接觸的基本上都是公共課,所有人學的東西都差不太多。

長期影響:保研無望、複試受影響、畢業可能變延期、學習態度被質疑、影響一生的發展

有掛科經歷者,保研是一律通不過的,而且你就算參加統考過了初試,到了複試環節會有考官會看你的成績單,如果你的專業課有過掛科的經歷,即使補考重修過了,也會給面試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導師們也是會選擇擇優錄取。另外,大學的學習採用的是學分制,如果因為掛科科目太多,沒有修夠學分,則是會影響畢業的,現在很多大學已經取消了清考,甚至將掛科次數較多畢不了業的本科大學生降為專科生,延期兩年畢業。找工作勢必也會受到影響,簡歷不錯,但一看成績單,hr們就會質疑你的能力,作為學生,學習不合格,那肯定是學習態度有問題,進而懷疑你的工作態度,成功地與好工作失之交臂,而工作的起點高點、平臺環境等都會對我們一生的發展產生影響。

二、不幸掛科怎麼辦?學長學姐走心支招!

如果自己有認真複習卻還是不幸掛科了,也不能坐以待斃,破罐子破摔,而是應該積極應對,採取合理措施挽救。

第一步:聯絡任課老師。在知道自己掛科後,應該立馬聯絡任課老師,不要因拉不下面子錯過補救的**時間。

報上自己的姓名專業和班級,任課老師對掛科的學生一般都會有印象,畢竟分是他打的。你可以委婉地詢問下自己掛科的原因,並表示自己其實有認真複習,此時,任課老師就會告訴你掛科的原因,或是卷面分低了還是平時缺課曠課次數太多平時成績不咋地,如果對卷面分有疑問,可以拜託老師幫忙查分。

第二步:語氣委婉,博取同情。和任課老師**交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語氣,態度陳懇有禮貌。

畢竟幫不幫你決定權是在老師手上的,如果你掛科了態度還不好,老師會幫你才怪。如果自己的分數離及格只差幾分,甚至與及格線很接近,那就要找點能說服老師的理由,比如將來打算出國留學、考研等等,表明成績對自己的重要性,請老師一定要幫幫忙,並表示自己在以後的學習中一定認真努力。

第三步:補考重修。如果上面兩步都行不通,那就走補考之路,補考一般在下學期開學的第三週前後,補考一定要參加,因為題目不會太難,而且一般是考過的試卷,就算沒有複習也要參加,萬一過了呢,畢竟這也是一次爭取不交重修費的機會。

如果補考還是沒過,那就只能乖乖交重修費了,重修也一定要重視,因為即使你交了重修費也不代表就一定會讓你過,還是得認真學習呀。

16樓:涐de雨

掛科須面對補考、先補考再重修和直接重修三種主要情況。

掛科絕非什麼好事,一定要保持一個清醒的認識,別懷著一顆好奇之心,拿掛科當兒戲,否則換來的將是一輩子的後悔。

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可能造成沒有畢業證,無法畢業。一般學校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學分是以考試科目的成績進行計算的,即某一科通過考試,則獲得相應的學分;不通過即掛科則無學分,需要下次重修或補考。

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就會因學分不夠而被學校留級或勸退。進而會導致上面所說的無學位證或無法畢業的危險。這樣等於說大學白念,絕對得不償失。

掛科對於就業也將造成影響,一般用人單位看到應聘畢業生有掛科經歷後,考慮錄用的可能性或者降低了。畢業前一定要完成補考

補考過了算掛科嗎,大學補考過了算掛科嗎

孟尹宗政綺煙 期末沒過,但補考過了不算掛科。掛科,俗稱不及格。是學生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凡是有學生的地方,就有掛科。掛科是通過考試來實現的,它是掛科的必要手斷。同學可以通過上課不聽課 回家不復習等多種方法來實現掛科。有沒去上課 上課睡沒睡 作業抄沒抄等各方面因素會導致掛科的程度。現代大學新生詞...

我掛科了,好後悔,大學掛科後補考過了對以後有什麼影響

你得慢慢看完的答案,呵呵.1.目前應對辦法 根據大多數的大學規定,掛科後有補考的機會,其內容都是書本之內,在假期後的前兩週內都會安排補考,你要及時複習,其實經歷過高考的人對於大學目前的水平類考試還是可以搞定的,不過壞影響就是,比如說,你掛過科的話,對於資學金,助學金的評選,還有入黨名額的爭取,本校的...

掛科補考過了有學分嗎,大學掛科還有學分嗎?補考過了學分還有嗎?

當然有,前提是你要考過啊,畢業成績單裡不會顯示掛科成績,只顯示最高成績,不要有太大心裡負擔,大學掛科很正常的。每人興趣能力不同,不是學習成績決定一個人的。 掛科補考過了,考過,畢業成績單裡不會顯示掛科成績,只顯示最高成績。掛科,就是不通過或不及格的代名詞。具體地說,就是指某人的某一科目或多門科目因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