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習一般,高中如何逆襲

時間 2021-07-05 15:29:50

1樓:菲菲

能不能逆襲的前提是先考上高中,考上了高中以後再談能不能逆襲。那到底能不能逆襲呢,答案是肯定的。我所在的學校是一所很普通的高中,每年的錄取分數線是當地幾所學校裡面最低的,每年高考考上的人數也不多。

但是,在為數不多的考上大學的人當中,你會發現還是有一些同學在高中入學時成績特別低,但經過三年的努力還是能考上大學,能夠逆襲。

2樓:尓康

影響學習成績的因素有很多,如個人性格、家庭教育、學習環境等,當然還有心理因素。雖然你剛上高一時信心滿滿,但因為你的基礎差,學習起來比其他人吃力,在考了幾次試之後,就會因為考得不好而喪失了信心,把自己歸到差生當中去了,你心裡都認為自己是差生了,那你就沒有動力去讀書,那你在高中三年都是差生,能考上好大學麼?所以,小學和初中的基礎很重要,從小就應該努力,不能認為到了高中再努力還夠時間。

3樓:錯誤79651捉坪

要看差的程度,如果每科還能考及格,說明還有點基礎,上了高中是有希望進步的,如果只考了一二十分,上了高中很難進步,不如去讀技校。高中的內容多且難,有很多要理解的內容,都是要有初中的知識作為基礎,初中知識不過關,勢必造成高中學習困難。所以還是要自己定位準確,不要看到別人讀高中自己也跟風去讀。

一般說來,初中成績好的,到了高中成績不會差到**去,當然前提是不要偷懶。

4樓:賣萌

初中學習很差,也不知差到哪種地步。“很差”還想在高中逆襲併成功,我看有點懸。前段時間,有個提法,叫“中考決定高考”,其實就是這個意思,或許你初中成績很差,會連公辦高中都考不上,只能進私立高中或職高,然後在這種高中裡,你不走其它門路,最多隻能考個二本,想上一本或重點,只有在自己成績還好的情況下,走藝考的路,願望是美好的,但現實很殘酷。

初中學習成績很差的學生誰不希望高中能逆襲,但逆襲成功的很少,成為“傳說”的倒是大有人在。很多學習很好的初中生,上了高中後成績會普遍下降,這倒是真真正正存在的。

5樓:邢臺**英語

今天分享一般現在時概述

6樓:秦以鬆

將題型分類,相同題型放在一塊,這裡我推薦你用活頁的筆記本,便於對各個題目進行分類與調整,註明題目的考點,與自己的失分原因,這有助於找到你的薄弱點,歸納該題型的解決方案,形成固定的套路,這有利於以後做題能又快又好,錯題集做完後要反覆翻閱,進行鞏固複習這樣才能保證做錯題集是有效的。

7樓:花開90370炔菲

我認為只要努力還是有希望的,但最重要的還是掌握好的學習方法。親身經歷得出,不要羞於請教他人,尤其是老師,畢竟老師更能幫你解答好問題,並指出你的薄弱點。在這裡,我強烈推薦你做錯題集,錯題集是高考複習的精髓,通過錯題集,你可以很好的找到自己的漏洞,並在自己薄弱的方面加強練習,得到提高,在複習期間也可以多翻翻錯題集。

8樓:辰星

初中平時一般都有老師和家長嚴格督促,學生若自己不努力,老師和家長會時時關注到。可到了高中就不一樣,學生多數時間都在學校,家長們管不到,老師們也一般無暇顧及所有人,初中階段,只要你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完成作業,考前認真複習,考試結果一般不會很差;但高中不僅要對學習知識進行掌握,更要培養一種正確的學習思維,對於剛上高中的學生,多數都處於放鬆的狀態,更不會有主動學習的熱情,時間一久成績下滑是必然,有的學生初三畢業後可以在假期上了輔導班,在輔導班裡提前適應高中的學習狀態,提前適應這個過渡期,並突然某事觸動很大,真正明白了其中的道理:讀了書與沒讀書,將來的差別不是一般的大。

9樓:王倩

初中學習一般不能在高中代表什麼,因為高一時幾乎都是學習初中的知識,只要你認真聽,都是可以的,我們班有很多個a等生,但是到後期都是學習成績不比我,我覺得,多去問老師,多聽講,多花時間寫練習,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思維要活躍,要勇敢,大膽越到後面,你的優勢就會越是顯現出來,要認真的對待高中的每一次考試,尋找問題,自己學會解決,不是一味的去問老師,是有了自己的看法後去和老師討論或者請教,得出一般性的普遍的規律。

初中化學基礎不好,高中如何實現逆襲?

初中化學基礎不好,對高中學習化學是會有一定影響,但是吧,初中化學也跟高中化學聯絡不大,初中化學比較容易,知識點也不多,高中化學和生物就像樓下說的是理科中的文科,需要記憶理解的東西很多,有一些需要死記硬背,有一些是需要通過練題來記憶的,如果你基礎一般,建議你上課好好聽講,下課多看一些講解和習題二合一的...

學動漫學習一般出來就業如何,學動漫 學習一般 出來就業如何

就人才需求而言,動畫產業鏈下游員工與前端人才需求的比例影響著動畫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動畫就業市場人才需求差距近40萬。其中包括大量動畫產業鏈下游相關員工,直接從事動畫產業鏈前端人才需求約10萬人,其中短缺人才可分為以下六類 故事原創人才 動畫軟體開發人才 3d動畫製作人才 動畫產品設計人才 遊戲開...

學籍一般保留幾年,初中學籍保留多久?

依照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學生申請休學或者學校認為應當休學者,由學校批准,可以休學。休學次數和期限由學校規定。休學學生應當辦理休學手續離校,學校保留其學籍。學生休學期間,不享受在校學習學生待遇。學生休學期滿,應當於學期開學前向學校提出復學申請,經學校複查合格,方可復學。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