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judo 在日語中的原意是什麼

時間 2021-07-05 10: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柔道,這個術語實際上來自兩個日本詞彙,柔(ju)道(do);

2、“柔”(即ju),它意味著文雅、溫柔、柔順或靈活;

3、“道”(即do),意味著方式、道路、途徑或教導;

4、因此柔道通常也就被譯作“一種文雅的方式”。

5、對於柔道這種對抗性很強的競技運動,這樣的描述聽起來似乎不可思議。但與其他迅速而熟練地刺和踢的格鬥技術不同,柔道中教導的就是“靈活即力量”。

2樓:新鏞

柔道在日語中是“柔之道”的意思。柔道就是“溫柔的方式”。當然這是直譯了,2023年,竹內久勝創立柔術,日本史稱竹內派,隨後派系林立。

明亡後,陳元●隨朱舜水到日本,傳播中原少林武術,柔術第一次大發展,有人說陳元●到日本後才真正有了柔術,也有人說是陳元●開創了空手道(最早叫唐手,意為來自中國的拳術,近代以來中日關係惡化才改現稱),總之說日本武術源於中國的說法還是有一定道理的。2023年日本的嘉納治五郎改革柔術創立柔道。同年在東京永昌寺開設講道館。

2023年設立柔道段位制。2023年制定柔道競賽規則。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柔道傳播到歐美等國。

2023年舉行首屆世界柔道錦標賽。柔道傳到南美洲後有了巴西柔術。

日語和羅馬字,日語中的羅馬字在日語中是做什麼用的?

秋梵幻絲 這裡的羅馬字就是羅馬拼音,這個不難記吧.另外,絕對不可以不記,因為日語的拼音方案是用的黑本拼法.這種拼法就是以羅馬字為基礎的.注意 1用漢字記,讀音不準,因為有些讀法在中文當中找不到對應的拼音 就是說有些讀音用中文是發不出來的.你就更別說找對應的漢字了.2有些讀音看似可以找到對應的讀音,其...

日語中的地味是樸素的意思嗎,「地味」 在 日語中什麼意思?

日語中的 地味 有樸素的意思,作名詞時,表示土地的肥瘠 土質或 土地上長出的 糧食,尤指大公尺 作形容動詞時,表示服裝 打扮 性格等樸素,不華美或性質 思考方式 生活態度等比較低調 不顯眼,質樸,沒有什麼修飾,踏實。具體用法如下 作名詞時,地味 土地。磽薄的土地 薄地。地味 肥 土地肥沃。作形容動詞...

日語中是什麼意思?最好解釋的全面一些。原意引申意都

夢幻草子 這個詞在詞典裡是查不到的,一般認為是 嫌 的方言或縮寫 嫌 人 態度 様子 狀態 不快感 場合 言 卑 恥知 淺 不潔 胡散臭 同義。人的態度或樣子,或者是物體的狀態給人以不愉快的感受時使用等同於卑微 不知羞恥 浮淺 不純潔 虛偽假意 性的 露骨 不潔 印象 感 表現 淫 卑猥 同義。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