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梅的作文,寫梅的作文720字

時間 2021-07-03 05:48:35

1樓:莫然然

我最喜歡的花就是梅花,儘管它不像水仙花那麼高潔,不像玫瑰那麼嬌媚,不像牡丹那麼富貴,也不像百合那麼清麗,但她是那麼不屈不饒,總是在冰天雪地的冬末,在皚皚白雪中俏然錠放,靜靜地吐著幽香。

梅花總是像清純害羞的小姑娘,在寒風裡輕輕搖曳自己白裡透紅的小臉蛋,輕輕擺弄著自己粉色的或紅色的連衣裙。有時,風一吹,她伴奏著枝幹「沙沙」的聲音飛向天空,旋轉著迷人的舞姿,最終落在白色的雪地上,展現一生最後的輝煌。

梅花總是像無比堅強的戰士。在冬天裡,她絲毫不肯示弱。凌冽的寒風總在向她挑戰,猛烈地吹著,可她毫不動搖。

雪總在向她挑戰,撲天蓋地下著,可她歸然不動。她總是驕傲地昂起頭,挺直了自己的身姿,不向冬天的風雪低頭。我曾在想:

為什麼梅花不選擇在風和日麗的春天與百花爭寵呢?可轉念一想,不正是在冬天惡劣的環境下才讓梅花不像其它花那麼軟弱,讓梅花在冬天裡變得更美麗,更迷人,更與眾不同嗎?

冬天總是那麼白茫茫,萬物凋零,幾乎是一點色彩也沒有。欣喜的是,乙個紅點出現了,這是小梅花頂著猛烈的風雪來了。她迎風綻放!

因為有了她,才讓冬天有了生機與色彩,才給冬天增添了一清香。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你歷經千辛萬苦,才有了最後的燦爛輝煌,可你吐盡芳華,引來春天後就悄然退下。你的堅強,你的謙虛真讓我敬佩啊!

我要向你學習,面對挫折和困難不低頭,而是勇敢地向困難挑戰,做乙個頂天立地的人,做乙個不懼困難的人。

梅花,我愛你!你是冬天裡最迷人的一道風景!

2樓:孤獨藍天

梅花的顏色,艷麗而不妖。

梅花的氣味,淡雅而馨香。

梅花的姿態,蒼古而清秀。

——題記

冬天到了,花園裡的梅花又開了。梅花樹傲立在風雪中,那姿態,優雅而蒼古。一陣風吹來,一陣淡淡的香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早晨,一開啟窗子就可以看到梅花,忽然一陣寒風襲來,冷,還是那麼的冷。可是梅花卻開得那麼豔,挺立在寒風中,似乎毫不畏懼。梅花的花朵,小而精緻,讓人看了心生憐愛。

梅花的每乙個花瓣,像是用玉慢慢雕琢成的,那麼纖細而優雅。梅花的每乙個花瓣又像是用水晶慢慢地磨出來的,那麼透明而美麗。乙個個花瓣看了讓人忍不住喜愛,卻又擔心花瓣隨時都會掉落。

但是你不用擔心,梅花不是嬌貴的花,不是生活在溫室裡的花。有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滋潤著它的,不是清涼的雨水,而是寒冷的冰雪;吹拂它的,不是溫暖的春風,而是刺骨的寒風;照耀它的,不是和煦的陽光,而是冬日裡的一絲殘陽。但是梅花沒有任何的抱怨,而是用自己的行動證明:它是可以的!

梅花有著一副傲骨,但是它卻不自大,不驕傲。這也是梅花最可貴之處。但最可貴的是梅花那堅貞不屈的精神。

梅花常常作為詩人吟誦的物件,畫家的繪畫物件。梅花憑著它自己的精神,也成為了我們中國的十大名花之一。梅花那凌寒留香、傲霜鬥雪的精神要慢慢地、細細地品味才能品出它那獨特的味道。

而像梅花一樣的人卻有許多。例如,我們的老師:我們的老師無論春夏秋冬,逢年過節,都在「哺育」我們,用他們那知識的海洋擴充我們的知識;建築工人也是一樣,無論颳風下雪,天寒地凍,他們都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付出著,不然怎麼會有我們今天的高樓大廈呢?

還有我們的……

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它那精神的確值得我們學習,值得我們去模仿。它的精神也在激勵著我們奮發圖強!

關於學習的作文500字

3樓:留下一片林

學習中的苦與樂

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人人希望快樂,無人喜歡痛苦,但是它們本是孿生姐妹,永遠伴隨在人們身邊。我們學習知識也是如此,為了那令人頭痛的作文而嘔心瀝血,這表面看來很辛苦,但是在辛苦的令的另一端,則是一串快樂的音符。

五年級的時候就開要公升六年級了並且我也要轉學校了,大家多努力的學習,我也不例外,每天6節課,已經很累了,而且我們晚上還要學奧賽,一學就學到六點多鐘,到家後匆匆忙忙的吃上兩口飯就一頭紮進書堆裡開始題海戰爭,家庭作業已經非常多了,但是參考書,複習資料,可以堆成一座小山了每天奮戰到10點才能睡覺,偶爾窗外屋外傳來一兩聲嬉笑聲,電視電腦的聲音就引得我浮想翩翩,可是一天老師的乙個通知更是雪上加霜,學校舉行藝術節,老師要我去寫毛筆字,我當時的心情無法表達,如何不耽誤學習又寫好毛筆字,於是我制定了乙個學習計畫安排表,每天按時作息,即做好作業又寫好毛筆字。每天我手痛得發麻想睡覺時我就想到我的學習任務還很重一定要堅持。

其實學習不僅有苦也有樂。

當我努力學習,成功快樂也隨之而來。期末領通知書時,老師笑眯眯的告訴我我的成績是全年級第一,並且我的毛筆字也得了一等獎,我還被學校授予「十佳學生「的榮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獲得了成功!看看自己的榮譽再苦再累的過去也忘得一乾二淨。

沒有春天的耕耘那裡有秋天的果實纍纍。只要你肯付出就會有回報!我愛學習中的苦與樂!

4樓:520傻略

人不嗎和力量力量哈哈哈哈哈是啊

5樓:tang花開

我是乙個很喜歡學習的人

關於學習的作文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什麼要學習?或許你不曾一次問過自己,或許你也曾經問過你的父母、老師和同學。但所得到的答案卻是依然滿足不了你的好奇心的,你依然在問這些問題而感到苦惱。

因為你自己認為的答案可能是由父母和老師逼著學習,所以不得不學;父母給你的答案可能是為了出人頭地、為光宗耀主、為能夠成功而學習;而老師給你的答案可能是問了報答父母怒的養育之恩、為了能夠考上大學而學習。至於同學的答案當然就不用說啦,十有**應該是「英雄所見略同」吧!

再來看看我們敬愛的***對學習的態度吧,他老人家還很小得時候就這麼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換句話說,中華的崛起就是***的願望和目標,也就是他要學習的最終目的。

現在,你應該知道自己要找的答案是什麼了吧。學習,並不是完成任務,不是為我們的父母而學習,不是為我們的老師學習,也不是為我們的學校而學習,而是為了我們的願望和目標而學習。因為你不可能沒有夢想,不可能沒有目標,而你的夢想會使你超越、擺脫平庸;會使你感動自己,趕召他人。

更為重要的是為了自己偉大的理想而學習會使你領悟生命的美和奮鬥的意義,並因此而實現人生的價值!!

陶行知有句名言:「吃自己的飯,滴自己的汗,自己的事情自己幹。靠天靠地靠祖上,不算是好漢。」這簡單直白的話語,一語中的。任何事情都要靠自己。學習也一樣。

記得看過這樣一篇文章。乙個女孩的父親為了把女孩培養成偉大的鋼琴家,花了很多錢,請來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鋼琴師教女孩。女孩的父母也都陪女孩一起聽,因為怕孩子忘記老師說的某句話而耽誤學習。

沒想到的是,鋼琴師只把任何乙個老師都知道的**知識和鋼琴知識講給女孩。別的什麼出彩的東西都沒教過。女孩學會這些後,鋼琴師就再不到女孩家來了。

父親給鋼琴師打**詢問為什麼他不來了。鋼琴師說:「該會的她都學會了。

接下來就要靠她自己努力了,要成為知名的鋼琴師,靠的是自己。而不是多麼優秀的老師來教」。說白了,學習靠的是自己「用心」。

後來,女孩靠自己的學習,也像她的老師一樣成為了世界知名的鋼琴家。

是啊,學習要靠自己。不能依賴別人。這就像我們在戰場上,必要靠自己去拼殺,而不能等著別人來幫我們。因為戰場上的任何乙個人都在拼死搏鬥這,無暇顧及旁人

學習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乙個艱苦的過程,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有或多或少會嚐到學習給我們帶來的酸甜苦辣。好比學習如逆水乘舟,不進則退。

面對突如襲來的考試成績,我們深同感受的是成績一落千丈的辛酸感慨。但是,所有的辛酸或傷痛都不超過二十四小時。在老師的金玉良言下,我們又重震其鼓,意氣風發,基礎紮實的同學便立下雄心壯志,力爭上游。

而基礎一般的同學也突發猛進,埋頭苦讀,他們用以不變應萬變的學習思維方式發奮圖強,這使他們迎得了下一次的金榜提名。而我介於基礎平平,當我考試名落孫山時,我會變得憂傷連連,甚至是無法自拔。我認為學習是要飽受酸甜苦辣的,只有受到刺激,我才有潛意識的爆發。

但是,學習不只是有酸甜苦辣,還有苦中作樂的雅興。學習還是乙個享受的過程,好比你學到了什麼,你體會了什麼,你從中感悟了什麼,你明白了什麼。好比你看了一些名人傳記、**等,你就會感受名人成功事蹟、**中主人公的生活經歷,這些會給你內心及大的振撼。

它不僅讓你增長課外知識,還讓了解到了天外有天的大遷世界。讓你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學習就是終身受益。在我的記憶裡,小學是我最美好的學習時光。

因為那裡有我值得沾沾自喜、驕傲自大、的美好回憶。小學的我是那麼的快樂地學習,課堂上老師一本正經地講課,別的同學說老師講的是催我們入睡的東西,我們一點聽不進去。而我卻不以為然,我卻津津有味地聽得心領神會。

不論是什麼疑難雜症的題,我都能迎刃而解。尤其是語文,我對語文那叫乙個熱愛。

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600字兩節課內完成,不完成就不用回家去了。一聽到這裡,同學們就慌張了,他們有的東張西望,有的大聲喧嘩,說不會寫,不要逼我們之類的話。我為他們攪盡腦汁都無從下筆而捏一把汗。

於是,我奮筆疾書地寫完了作文。我激動地拿著我即興發揮的作文,走到老師面前,我特驕傲地說:老師,我要交卷了。

老師那叫乙個驚訝,同學們看著我上去的那一刻也都驚呆了。老師向同學們公布,小龍同學這篇佳作相當好,而且在那麼短短十分鐘內就完成,日後老師影印出來,給你們當范文抄。你們要向他學習,聽到了沒有?

聽到了,台下頓時一片雷鳴般的掌聲,這讓我樂開花了,心裡比吃了蜂蜜還甜。接下來的時間,同學們都忙著寫作文,只有我乙個在看**,我拿著我心愛的《三國演義》愛不釋手,我如飢似渴地讀了起來,我意無反顧全心投入到**的故事情節中,下課都不知道,同學們問我怎麼寫作文,我都毫無反應,直到同學打了我一下,我才如夢初醒般地回過神來。寫什麼?

作文啊!小武一副咬牙砌齒的樣子:「我都叫了你三聲了!

」我頓時學以致用:「劉備不也要三顧茅廬地去叫諸葛亮嗎?」他被我氣得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哪知道誰是諸葛亮啊!我說:「好好,我錯了」寫作文嘛!

就是多讀點書便下筆如有神了,簡單說就是要細心觀察生活,發現問題,以小見大……我長篇大論地跟他解說,他聽得一頭霧水,最後含氣而走了。我還是一如既往地低頭看書,我看得似乎走火入魔。

《在梅邊》歌詞誰寫的。在梅邊 歌詞

阿信不過rap部分是力巨集自己加的。在梅邊 歌詞 這廂是夢梅戀上畫中的仙。那廂是麗娘為愛消香殞碎。為了愛不吃不喝不睡。但穿過千年愛情不再流行生死相戀。愛是什麼什麼是愛。接近以後就電。喜歡以後就追。膩了以後就飛。但親愛我為你狂我為你變。就讓我愛你愛的很深很遠很古典。春水望斷夏花宿妝殘。誰聞秋蟬誰知冬來...

寫動物的作文,寫動物的作文450字

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只活潑的小狗,它長著雪白雪白的毛,只有額頭上是淡褐色的,它有又尖又長的嘴巴,鋒利的牙齒和爪子,又紅又溼的鼻子,三角形的耳朵,明亮的大眼睛,就像一位白雪公主,美麗極了。我給小狗起了個名字,叫 歡歡。歡歡的性格和名字一樣,非常的歡快 活潑,每當我放學回到家,歡歡就會一下子衝出來,在我的...

寫馬的作文,寫馬的作文400字

一匹火紅的駿馬賓士在廣闊的草原上,四蹄翻騰,長鬃飛揚,壯美的姿勢宛若歷盡艱辛穿洋過海的信鴿,宛如暴風雨中勃然奮飛的海燕。仰天長嘯,那動人肺腑的馬嘶響徹夜空。應和著這悲壯的嘶鳴,四面八方湧出一片雜色的馬群,海潮般勢不可擋地從冬日蒼茫的草地上滾了過來,成千上萬匹馬聚集在一起,呼嘯奔騰。長長的馬鬃馬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