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培養孩子的膽量,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膽量

時間 2021-06-05 09:39:25

1樓:小t學姐

一、在兒童階段,小孩子的自我鍛鍊意識比較差,那麼需要家長多給孩子創造機會。培養膽量要增加孩子與外界的接觸,克服膽怯心理。

家長可以採取如下辦法:給小孩培養自己的興趣,盡量要偏向於團體的興趣、比如跳舞,跆拳道等。這些一般要報名興趣班學習,一起學習的還有些同齡的孩子,利於培養他們與人溝通的能力。

這些興趣班定期會有匯報演出,他們得將自己學習的成果進行匯報上台表演,一般都是乙個班的一起表演,不落單,可以讓孩子鍛鍊下,不懼怕聚光燈,慢慢變得不膽小。

二、在青少年階段,此時孩子慢慢有自己的思想了,要逼他去學習東西通常會引起他的逆反心理。

可以漸漸地引導他去做一些事,比如讓他多和同學一起去打籃球,愛好運動,班上年級上有些活動鼓勵他去參加,如果從小有領導意識、願意當班幹部就更好了。讓他們從這些經歷中收穫快樂,從而建立自信,就能克服膽小,鍛鍊自己的膽量。

三、在大學階段,就是孩子自我成長的時候。

父母不要管的太多了,大學的校園有很多的機會,孩子會認識到各種朋友,會學習如何和室友相處,會有機會參加各種社團活動,你需要鼓勵他多去與別人交流,多與外界接觸,多去表現自己。結

交好的朋友共同進步,為自己的未來做好規劃。有一些考試多去參加,有一些比賽多去鍛鍊,失敗了也是經歷,會成長,成功了更是鼓勵。多去做一些嘗試,不要經常打擊,要讓他邁過自己的那道坎,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增加膽量和勇氣。

2樓:綜藝全能王

寶寶膽小易生病,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家長多培養孩子膽量!

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膽量?

3樓:黎約踐踏j鼞m悩

自卑感是個很可怕的東西,它可以一口一口地吃掉生活的信心和力量。許多有自卑感的孩子都認為自己在家裡不能得到父母的愛。相反,那些父母很喜歡、很疼愛的孩子,即使在某一方面不如其他孩子,也不會產生很嚴重的自卑。

由此可見,父母的愛對孩子是多麼重要。從小關愛孩子,會使他們多一分自信,少一點自卑。父母是孩子的鏡子,是孩子最好、最親近的老師,一舉一動都直接影響孩子身心的發育。

因此,父母要先使自己堅強起來,充滿自信而樂觀。 事實上,每個年齡不同的孩子都會有不同的表現,都需要多一點關懷和鼓勵,請別吝嗇給孩子機會,一次又一次、一次再一次,總有一天,他會是個充滿自信的孩子。一定要記住:

不要責難。例如:幼兒在爬的階段中,盡可能給他讚美,即使打破什麼、撞倒什麼也請別責罵,唯有一再地鼓勵支援,幼兒才能不膽怯地勇往直前。

又如,幼兒在學拿湯匙吃飯時,先給少一點的公尺飯,不但吃起來方便,也可避免飯粒掉出碗外的麻煩,即減少可能犯錯的機會。但不可否認,錯誤就是經驗的積累,只要再一次給他機會,就能在錯誤中成長。無論在遊戲或學習的過程中,父母只要能有愛心、耐性,別忘了隨時提醒孩子、鼓勵孩子、讚美孩子,就可減少孩子產生自卑的機會,成為乙個有自信的健康兒童。

哥倫布曾經說過:世界是勇敢者的天下。那些缺乏自信心的孩子,將來肯定競爭不過那些勇氣不足的孩子,因為每個人在人生競途中都需要勇氣,而這種勇氣要從小培養。

為人父母的家長在教育子女時,還須施愛有道,引導有方。對孩子事必躬親並不一定是愛,與其死死盯住,不如留給孩子乙個自由的空間,放開手腳給機會去鍛鍊他們的能力,讓孩子去經歷風雨搏擊人生,去親身品嚐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滋味,更加健康活潑地成長。

4樓:旁新樹昂然

不斷的去鼓勵他,欣賞他的每一次的好的行為啊。多些時間陪他,引導他不斷的去嘗試,證明自己是可以的啊。

5樓:潭旭郟睿敏

在家的時候應該多鼓勵孩子,父母的肯定對孩子是很重要的;而且,要跟孩子多交流,了解他,走進他的世界,幫助他擺脫陰影;還有就是不要再老師面前批評孩子,不要讓孩子以為在老師心中他不是乙個好孩子

6樓:為本心理

自信心是孩子積極主動參加一切活動的內動力。良好的自信心,也是孩子能夠順利完成活動,克服困難,取得勝利的有利保障。孩子自信心的形成與家庭的鼓勵與放手分不開。

當然也有很多訓練孩子自信心的方法。

條件許可的話,可以帶孩子去參加一些遊戲訓練專案,比如《普蕾成長計畫》,採用美國兒童遊戲**的理念,通過遊戲、故事(情景劇)、繪畫、沙盤等形式一起跟孩子互動,在導師的心理干預下,針對性地培養和訓練孩子的自信心、情商、逆商、心商、膽商、專注力、自控力、合作能力、表達能力、內向改變等13種能力。

如何讓孩子提高膽量和自信心

7樓:優勝教育

孩子的自信心在其剛出生時就開始萌芽了。當他咿咿呀呀跟你說話、伸出雙手求擁抱、弄出各種動靜求關注時,他的自信心就在發展了。父母一些不經意的行為很可能會誤傷這顆嫩芽,下面這些做法則能很好地呵護其茁壯成長。

怎樣培養(鍛鍊)小孩子的膽量,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膽量

為本教育 孩子過於膽小的話確實不太好,過於膽小的孩子,更容易自卑甚至自閉。過於膽小的孩子,由於不敢主動去和他人交流,往往缺少朋友。而讓孩子改變的話,趁孩子還小時是最佳的機會。家長應該多給孩子鼓勵,讓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孩子能從做事中收穫成就感。另外建議父親有空多陪陪孩子,父親的陽剛之氣能帶給孩子...

如何培養孩子的興趣,怎樣培養孩子的興趣

其實每乙個父母都是孩子們最好的老師,你能發現孩子的長處,自然就慢慢發覺該從哪方面去培養了。多帶他接觸一些東西小孩子的好奇心本來重,他接觸多了自然就產生興趣愛好了,在說了他動手能力那麼好。你還要多鼓勵他一下 多鼓勵其 勞動成果 即使不咋的,也要讚賞他,鼓勵其做到更好,這樣就培養了小孩的興趣,興趣來了,...

怎樣從小培養孩子的繪畫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繪畫興趣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泥越 如何培養孩子的繪畫興趣 繪畫是一門造型藝術,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人的創造性的發揮。因此,繪畫更要啟用孩子們的藝術創造力和表現力。但並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對繪畫有興趣。很多家長 老師也不懂得怎樣培養孩子的繪畫興趣。我認為要培養孩子的繪畫興趣,首先要弄清楚孩子不愛繪畫的原因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