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學中廣告的主體 客體是什麼,現代廣告學中廣告有哪幾個構成要素

時間 2021-06-02 16:24:15

1樓:多多hc信仰愛

廣告的主體就是指廣告內心或是廣告資訊的本身,廣告的客體也就是廣告的受眾。

現代廣告學中廣告有哪幾個構成要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有哪幾個構成要素?每個構成要素具體是什麼?

答:廣告是一個整體,包括廣告主體、廣告中介、廣告內容、廣告客體四個構成要素。

廣告主體是廣告活動的倡議者、策劃者、創意者、實施者,包括廣告主、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三個方面。

廣告中介,是指廣告主為了傳遞資訊、影響公眾所利用的一系列傳播途徑,包括傳播媒介和宣傳活動兩個方面。

廣告內容是廣告宣傳的基本資訊。

廣告客體就是廣告宣傳所影響的公眾,即消費者,包括顯在消費者和潛在消費者。

廣告學概論的內容介紹

3樓:昝英資

本書為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國家級規劃教材。

全書共分為四篇。第一篇“總論”論述了廣告的概念、歷史發展、與相關學科的關係及其在現代社會中的地位與作用,力爭在總體上對廣告有明晰的認識。第二篇“廣告原理與運作規律”以傳播學原理為主線,對近年來廣告理論的新發展作了梳理與概括,並對廣告運作的一般程式與基本規律進行了闡述。

第三篇“廣告主體與客體”還是以傳播學原理中資訊傳播過程五要素為主線,提出了廣告主體、廣告資訊、廣告**、廣告客體、廣告效果等五個問題,再加上廣告管理,力求較全面、科學地反映廣告活動的全過程及其特有的規律。第四篇“國際廣告”講的是廣告運作的國際知識與規則等問題。上述四大部分形成了“廣告學概論”的科學架構,並儘可能體現體系科學,結構完整,脈絡清楚,廣收並蓄,特點突出,便於學習理解,且與廣告學的其他課程相區別。

本書既可以作為廣告學專業學生的教材,也可以成為廣告從業人員學習廣告學原理的參考用書。

廣告學5w理論是什麼?

4樓:姜回

這是由美國學者h·拉斯維爾提出的,分別是:①who (誰), ②says what (說了什麼),③ in which channel (通過什麼渠道) ,④to whom (向誰說) ,⑤with what effect (有什麼效果);五要素構成了廣告運動的全部內容。

1.廣告傳播的主體“誰”就是“個人或組織機構”,這是廣告傳播的第一要素。廣告傳播必須明確廣告主,這是由於廣告傳播的目的和責任所決定的。作為商業廣告,其目的是向消費者傳播商品或提供某種服務資訊。

當消費者接受到這一資訊後需要購買這種商品時,需要了解這是誰生產的;另外,廣告傳播是要對社會、對消費者負責的,只有明確是誰發出的廣告傳播,才能真正明確責任。

2.廣告傳播的客體是“說什麼”,即“訊息”(或“資訊”)。這是廣告傳播的第二要素。資訊具體是指思想觀念、感情、態度等等,這裡的資訊不是泛指任何方面的資訊,而是限於廣告所“訴求”的資訊。

“訴求”就是“意欲傳播”。“意欲告訴受眾什麼”的意思。廣告主只有把訴求的資訊傳播給受眾,才能實現廣告傳播的目的。

3.廣告傳播的第三個要素即“媒介”——所通過的渠道。

傳播媒介把資訊轉化為“適當的符號形式”,只有經過這種轉換才可能實現跨越時空的傳播。這裡“適當的符號形式”,意思是指廣告傳播通過特定的媒介或渠道,把資訊或變成文字、影象,或變成語言等符號形式,被傳播物件所接受。由於選擇了不同的媒介和渠道,則資訊或者變成文字或者變成影象也就會隨之相應地改變。

4.“受傳者”即“其他人或組織”,是指廣告傳播的物件,也就是資訊的接受者或成為受眾。這是廣告傳播的第四個要素。

廣告傳播總是針對一定物件進行的。沒有物件的傳播是毫無意義的,即使傳播者不能具體確定接受其廣告資訊的人在那裡,人數有多少,是哪些人,但這並不妨礙廣告傳播是針對某些人來進行的。事實上,廣告主在開始發起傳播活動時,總是以預想中的資訊接受者為目標的。

5.“反饋”是指廣告活動不僅是一個資訊傳播者向接受者發出資訊的過程,還包括資訊的接受以及由接受者作為反應的反饋過程在內,是傳播、接受、反饋活動的總和。這就是廣告傳播活動不應看成是一個單向的直線性的傳播,而是由接受者和反饋資訊構成的一個不斷迴圈、發展、深化的連續而又完整的過程。

5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學者h·拉斯維爾於2023年在《傳播在社會中的結構與功能》一篇**中,首次提出了構成傳播過程的五種基本要素,並按照一定結構順序將它們排列,形成了後來人們稱之“五w模式”或“拉斯維爾程式”的過程模式。這五個w分別是英語中五個疑問代詞的第一個字母,即: who (誰) says what (說了什麼) in which channal (通過什麼渠道) to whom (向誰說) with what effect (有什麼效果)

廣告學一般都上什麼課?

6樓:pomelo音

每個學校的培養方案可能會有不同。普遍來說,廣告學專業的培養方向有品牌傳播與營銷策略方向、廣告策劃與廣告實務方向、廣告媒介方向、企業廣告戰略管理方向。

主要課程:

廣告學概論、廣告策劃、廣告史、近代廣告、現代廣告、廣告評析、廣告法規與管理、廣告管理、廣告**、傳播方法研究;

廣播電視廣告、文案寫作、平面設計、影視後期、網路廣告、影視語言、傳播學概論、廣告學概論、廣告策劃與創意、廣告文案寫作;

廣告經營與管理學、廣告**研究、廣告攝像與攝影、實用美術與廣告設計、電腦**設計等。還有一些公共課程:英語,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等。

7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主要有傳播學、廣告學概論、廣告策劃與創意等。

廣告學主要課程有傳播學、廣告學概論、廣告策劃與創意、廣告史、廣告文案寫作、廣告法規與管理、廣告**研究、廣告攝像與攝影、實用美術與廣告設計、電腦**設計、廣告調查、公共關係學、廣告效果評估等。

專業培養具備廣告學理論與技能、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能在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廣告公司、市場調查及資訊諮詢行業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廣告經營管理、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製作、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調查分析工作的廣告學高階專門人才。

8樓:優志願

名校學姐為您介紹廣告學專業詳情、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報考注意事項等。

9樓:毛頭水自閒

一般情況,除了最基礎的課程,還有傳播學、廣告學概論、廣告策劃與創意、廣告史、廣告文案寫作、廣告法規與管理、廣告**研究、廣告攝像與攝影、實用美術與廣告設計、電腦**設計、廣告調查、公共關係學、廣告效果評估等。

10樓:luminous夜光

專業基礎課:廣告通識、廣告學概論、中外廣告史、廣告營銷學、廣告心理學、廣告影象採集、廣告設計軟體基礎

專業主幹課:廣告媒介策略、廣告策劃與創意、廣告文案寫作、新**廣告、廣告實務

專業方向課:

廣告策劃方向:廣告文化、廣告市場調查與分析、品牌傳播、廣告效果評估、媒介經營管理概論、**活動策劃

影視廣告方向:電視攝像基礎、視聽語言、影視廣告編導基礎、影視廣告軟體基礎、影視廣告後期與合成、影視廣告創作。

然後不同學校具體的課程會有差別!

廣告學屬於什麼系

11樓:風紀

廣告專業一般分屬藝術設計系和新聞傳媒系的!確實沒有錯!還有的學校是屬中文系的呢!這個要看各個學校自身的學科設計建設的!

廣告的設計和製作就是與藝術打鉤的~因此把廣告專業分到藝術系是正常的!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12樓:浦琲欽弘毅

我國教育部所頒佈的學科體系中,廣告學屬於新聞傳播學(一級學科)下的傳播學(二級學科)下的子學科或稱作**學科。

公****專業劃分中廣告學屬於什麼分類? 10

13樓:我and學習

1.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學科門類:文學

下設中國語言文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新聞傳播學類三個大類。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古典文獻學、應用語言學、祕書學

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學、廣告學、傳播學、編輯出版學、網路與新**、數字出版

2.個別省份公佈的專業目錄(僅參考,視具體省份而定)

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傳播學,**創意,國際新聞,體育新聞,新聞,廣告學,廣播電視學,網路與新**,新**與資訊網路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藏語言文學,蒙古語言文學,維吾爾語言文學,朝鮮語言文學,哈薩克語言文學,語言學,編輯學,漢語言文學教育,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教育,古典文獻學,中國語言文化,中國語言文學,中文應用,華文教育,應用語言學,古典文獻,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祕書學,文祕,文祕學,中文祕書教育,現代祕書,中文,經濟祕書,中國學,醫學文祕

1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專業劃分中廣告學屬於新聞傳播學類,廣告學不屬於文學類,但是學位是文學學士。學廣告學的不可以報考文祕專業。

新聞傳播學為國家一級學科,下設的二級專業有:新聞與傳播、廣告學、網路與新**、新聞學、傳播學、廣播電視學、編輯出版學、數字出版等,高考文理兼招。

拓展資料:新聞傳播學類報考公務員

15樓:親親賀小魚吧

廣告學屬於新聞傳播(出版)類專業。

一、文祕類:文祕、漢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新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社會學、政治、歷史等;

二、法律類:法律、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商法等;

三、財會金融類:財務管理、會計、金融、**、審計、投資、財政學、、統計、銀行、保險等;

四、經濟類:經濟學、經濟管理、巨集觀經濟管理、國際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勞動經濟、金融學、企業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等;

五、計算機類:計算機、計算機及應用、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資訊、計算機器件及裝置、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資訊資源管理、資訊科技等;

六、行政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人事管理、勞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七、英語類:英語、英語教育等;

八、農業類:農業、農學、農副產品加工、畜牧、植保等;

九、電子通訊類:電子、電子工程、電子資訊科學、無線電、通訊等;

十、機械類: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裝置工程、過程裝備及控制工程、機電一體化等;

十一、醫學類: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中醫學等;

十二、藥學類:藥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學、臨床藥學、中藥學、中藥藥理學、藥物製劑、製藥工程、藥品檢驗、應用藥學、化學制藥技術、現代中藥技術等;

十三、**類:**、國際**、國際經濟與**、工業外貿、國際商務;

十四、土建類:城市規劃、建築學、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工民建等;

十五、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公路運輸、鐵道運輸、民航運輸、船舶運輸等;

十六、材料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等;

十七、新聞出版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等;

十八、教育類:教育學、學前教育、教育技術學、教育管理等;

十九、生物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等;

二十、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等;

二十一、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等;

二十二、環保類:環境工程、環境科學、環境監測、環境保護、環境規劃與管理等;

二十三、農學類:農學、農業、園藝學、植物保護等;

二十四、林學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等;

二十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製糖工程、糧食工程、油脂工程、食品衛生與檢驗、糧油儲藏、農產品貯運與加工、水產品貯運與加工、冷凍冷藏工程;

二十六、化學類:化學、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等;

二十七、醫療器械類:醫療器械、生物醫學工程、醫學工程技術、醫用電子儀器、醫學影像等;

二十八、纖維紡織類:紡織工程、絲綢工程、針織工程、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棉花加工與檢驗、服裝、染整工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