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現在高一想學美術,一點基礎沒有,而且現在畫的很爛,高二打

時間 2021-06-02 16:03:28

1樓:yy唉

只要自己努力就行,藝考的話大部分都是從高中開始學起的,高二很關鍵下半學期要進行集訓。本人也是從高中開始學美術的,以前一點基礎都沒有和你一樣,藝考考的還不錯上了大學。告誡你一點選擇好的畫室、老師很重要,自己也要有點天分,藝考的話運氣也很重要,要過也不算難。

至於**嘛還是算了吧比美術難考現在在學有點晚吧,除非你很有把握了。學美術一般的話要花一兩萬左右吧

2樓:匿名使用者

過聯考容易,文化可以進個二本院校沒問題,重慶這邊畫室一般是一萬到一萬五,高二到高三。現在美術考試都是應試了,模式化了,**不是很瞭解,但是**不會比美術便宜到**去,最主要的是現在的大學開設的美術類的專業比**類的專業多。

3樓:

學藝術要花不少錢的,你沒有藝術的根基,學了也沒用啊,努力的汗水沒有多少成果是很難受的!你就把它當做一種愛好,適當學學吧!

4樓:馨馨不流淚

哈哈哈、這個可以有的。我是美術生,畢業了。我們美術生裡有很多孩紙都是高二培訓才開始學的。

過聯考應該問題不大,只要你努力、聯考還是比較小兒科的。你有興趣就去學吧,想這麼多幹什麼。

5樓:

能的!不過最好這個暑假就開始學,藝考美術類本來就很黑暗,但聯考很容易過,至於花多少錢沒算過……其實主要是買工具的錢

學美術真的好考大學嗎?

6樓:成都首創美術集訓畫室

現在是2023年了,大學已經不是之前那麼難上的了。

學美術的真的好考大學嗎?

說個資料吧,去年我們畫室美術本科上線率為99.35%。

但是,僅僅是上線而已,還要過學校的錄取線才是真正的上大學,要知道,來我們畫室學習的學生基本上都是6-9月間零基礎過來學的,除了那些早些有點基礎熱愛美術的學生來說,他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為了考大學。

好在,我們畫室,幸不辱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美術的啊,那你考大學應該很容易吧?”

相信你們當中不少人都被問過這個問題,與其說這是個問題,不如說是對方拋來的一句嘲諷。言外之意,不外乎“怪不得你能考上大學,原來你學了美術”。還沒畢業的時候,過年回家,有親戚鄰居會問,考到**上大學了。

剛開始接觸這個問題的時候,心裡其實並沒有那麼多想法,就簡單的回答xx學校(國內一985學校),對方就會投來,喲,你學習還不錯嘛的眼光。但是接下來往往會出現氣氛尷尬的一幕。

“你學的是什麼專業?”

“哦,油畫。”

這時候,對方往往會迅速變換表情,凝重的稍稍抬起的眉頭,微微傾斜的嘴角,一副,哦,原來你是美術生啊,怪不得能考上xx大學的樣子。

哎,我就奇怪了。我特麼學美術的咋了?學美術就不能考上xx大學了?

這種事情多了以後,再有人問我在哪個學校上學,我就只說學校所在的城市,或者說就是一普通學校,沒什麼名氣。不是為了裝逼,也不是怕別人瞧不起,只是覺得和那些總帶著有色眼鏡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浪費我的時間。

那麼,美術生考大學容易嗎?

我們今天就來好好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而今天,我們就用平行世界來分析一下,通過學美術上大學需要付出什麼成本,會得到什麼收益。

假設一個天真可愛學習一般的高二學生,就是你,不知從何處聽聞學美術可以更輕鬆地考上大學這個悖論。不好意思,說悖論現在還不行,因為我們還沒有論證這句話的真偽,所以就暫且對“學美術可以更輕鬆地考上大學”這句話保持中立觀點。

現在你想在高二開學的時候就投入到自己的美術大學夢中去,那麼為保萬無一失,你需要在8月初就做好準備。

為什麼這麼早呢?

你需要準備好一番說辭,如何說服自己的爸爸媽媽親戚朋友,告訴他們他要去學美術了。別給我講什麼“你要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你決定了要去學美術,沒人能攔得住你”或者“這是我的夢想,你不能停止我追夢的腳步”,實話告訴你,如果你沒過去你爸媽這關,他們真得有可能讓你的美術大學夢夭折在襁褓裡。

為了減少這篇文章的長度,在你告知爸媽你要學美術之後,我們就只考慮兩種可能結果:

第一種可能,你爸媽不同意,你沒能學美術。

為此你付出的成本是,好不容易編好的說辭。收益是,一頓臭罵。

第二種可能,你說服了爸媽,他們支援你去學美術。

成本如上。收益,正式踏上美術這條不歸路。

二、當過去爸媽親戚朋友這關之後,你要著手準備學習事宜。

我們先考慮巨集觀因素。

現在擺在你面前有兩條路,第一條,在自己的高中跟著美術老師學習。第二條,暫時離開學校,去專門的畫室裡學習。

我們現在來進一步對這兩個選擇進行解剖。

第一條路:你在學校跟著老師學習。

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學校老師終究不如那些畫室裡的老師專業。還有就是,有些學校會要求升學率,相應地會把重點放在聯考上進而忽略了校考。

總的來說,如果你選擇了在學校裡跟老師學習,為此你付出的成本大概是:

較少的學費

基本上與清華央美無緣(沒有惡意,我說的是基本上,不排除某些天賦異稟的學生)

獲得的收益是:

通過學習美術考上一個還不錯的學校

至少有個學上

第二條路:去畫室學習

畫室裡的老師們很多都有多年考前教育經驗,教起學生來也算遊刃有餘。雖然學費和住宿費還挺貴的,不過如果通過在更專業的地方學習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績的話,這錢花的也值。

對此你要付出的成本是:

一大筆錢

剛開始的陌生感

失去與ta常常見面的機會

獲得的收益是:

更好的教育

更好的學習氛圍

考上好大學的機率增加

三、現在我們來考慮微觀因素。

從開始學習畫畫到參加完校考,為了聯考拿高分,校考過重本,你要畫多長時間。

如果你每天6點起,洗漱吃飯用去一個小時,在7點左右可以開始畫畫。

7點到12點之間,除去接水、上廁所、畫累了聊會天、抽根菸、出去透透氣的時間,總共用在畫畫上的時間大概是4.5個小時,注意,這4.5個小時,你在不停的畫。

12點下課吃飯,休息半小時左右,1點30分繼續畫,畫到6點,除去各種時間,畫畫的時間也是4.5小時。

晚上7點開始畫,除去各種時間,畫到11點,畫畫的時間是3.5個小時。

綜上,你每天用在畫畫上的時間是12.5個小時。

如果你覺得今天的任務沒完成或者是不滿意,還有可能延後自己的睡覺時間。一週兩次,每次延後1小時。

如果是這樣的話,從你高二上學期開始學美術,一直到高三下學期的二月份,去掉某些節假日以及身犯懶癌不能自拔的日子,你花在畫畫上的時間大概是6136個小時。

四、如果你校考的時候,報了央美,報了清美,報了國美,手賤還報了廣美,那麼就有你忙活的了。

就拿今年為例,你要在二月初先去杭州考試(國美2月7日到10日),然後在二月中下旬去廣州(如果你選擇了廣州考點,2月17日到19日)考試,2月末去北京(清華2月25日),然後3月初再去央美(3月4日到5日)。

現在天氣開始變暖,就不再拿天冷說事兒。

我們來談談錢。

如果你是一個山東考生,一直在濟南學習。

2月7日去杭州,往返車票,最便宜的是277元空調硬座;一晚住宿最便宜的快捷酒店80元;路上坐車去學校20元;吃飯30元;總共407元。

2月19日去廣州,往返車票,最便宜的是448元空調硬座;一晚住宿最便宜的快捷酒店100元;路上坐車去學校20元;吃飯30元;總共598元。

2月25日去清華,往返車票,最便宜的是144元空調硬座;一晚住宿最便宜的快捷酒店100元;路上坐車去學校20元;吃飯30元;總共294元。

3月4日去央美,往返車票,最便宜的是144元空調硬座;一晚住宿最便宜的快捷酒店100元;路上坐車去學校20元;吃飯30元;總共294元。

為了考這四個學校,你一共花費1593元。

這1593元是在最省的前提下的花費,如果有什麼緊急情況發生,你的支出絕對要比這個多的多。

考完央美,藝考就算是告一段落了。接下來3個月就是封閉式的文化課學習。這個我們就不談了,這個階段無論是不是藝術生,你都要投入200%的精力才行。

我們的論證過程到這裡就告一段落了。

綜上所述,想要通過學習美術考上大學,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簡單輕鬆。在這個過程中,你會耗費極大地人力物力財力。

我們上文也只是簡單地羅列一些資料,但其實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還有很多資料無法體現出來的事。

有快樂,有痛苦;有歡笑,有淚水;有無憾,有遺憾。

有剛來時畫室的陌生,到離開時家一般的溫暖;有剛認識主教時候的嫌棄,到說再見那一刻的不捨。

如果說畫畫除了能讓你上大學之外還能給你帶來什麼的話。那就應該是這段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經歷吧。

對了,多說一句。如果以後再有人覺得學美術的很輕鬆,很容易考上大學,你就把這篇文章甩他臉上!!

祝大家都能考個好成績!!等你們好訊息!!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行業都有前途的,但是我覺得為了考一所理想的大學而學美術有點本末倒置了吧。學美術是一個長期的,而且我個人覺得如果你不是真心喜歡美術,你會覺得很枯燥的,堅持不下去的。而且你如果把它當成一種工具,你怎麼會真心的喜歡他,不喜歡他你的作品又怎麼會被別人喜歡呢?

與其為了考一所理想的大學而學美術,還不如拿那些時間來好好學習?又或者還不如拿那些錢出國留學...

9樓:year呼籲

哪有那麼容易就考得上,也見過美術生參加專業課考試不通過的,而且即便專業課通過了,那文化課也是一個攔路虎,為了學習美術,文化課是必會受很大影響的。即便文化科也可以了,那可以上的學校也是非常有限,選擇性很小呀,就業求職的領域自然也小多了。

10樓:八月桂花芳自香

學美術不一定就是好考大學,得需要下功夫,因為藝考生既要看美術成績,也要看文化課成績,相對純粹的文化課考試能減輕一定壓力,因為你的美術成績高,相對考本科機率大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生在分數上可以降低,就是以藝術生的單獨分數招生。喜歡美術的會好好學,高考加把油還是很方便就業的,但是要看大學的生活。如果不是特別喜歡的話,還是走文化課,選一個喜歡的專業。

文化課不行的話,就要考慮了,我當年也是走藝術的,雖然不是很喜歡,但最起碼不討厭,也堅持下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考是針對那些家裡有關係,有經濟基礎(很好),還得有天分的人來說。我是今年剛畢業的,開始什麼不知道老師說什麼就是什麼,一點主意都拿不出來。後來就一直在吃虧。

就算你在努力,都不如命好。我同學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而且很多都是靠操作,辦的畫室學不找很多東西。

最好在你要考的學校辦的班那學。 老師的話不一定是真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