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套讀大專是什麼意思,中專套讀大專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6-01 04:1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的意思應該和3+2五年大專是一致的,初中畢業以後你讀3+2就可以在畢業的時候直接取得大專畢業證了。

2樓:

我是洛陽的我們這裡有中專套讀大專 我問過 是讀2年半然後有大專證也有中專證 但是大專證要參加**考試考過就行了

3樓:清華紅牛

中專套讀大專就是三二連讀。

「三二連讀」是國家教育部核准的一種普通高等職業教育辦學種類,屬大學專科教育範疇,招生計畫由省教育廳制定下達,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為五年(三年中專+兩年大專)被錄取接受「三二連讀」高職教育的學生,前3年在普通中專學校學習,執行普通中專收費標準;後兩年執行普通高校收費標準。期間,須參加中職接高職統一考試,合格者,錄高職院校進行兩年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門現行的制度,一種是參加普通高考或技能高考考入大學,另外的途徑就3+2或5年一貫制公升入高職院校,所謂的中專套讀大專其實是在中職期間通過自考或**高考獲得一種非全日制大學文憑,此種文憑含金量真不怎麼樣。

5樓:風中的雲

讀完中專課程可以繼續學大專課程,畢業就能拿到大專文憑。

中專可以上哪些大專,中專和大專分別是什麼意思?

中專畢業以後,只要自己願意繼續學習,有許多大專或本科是可以選擇的,比如 電大,函授,還有許多大專院校都有脫產和半脫產的專科和本科專業可以進行進一步的繼續教育。中專畢業後上大專,可以換專業,任何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都可以。中考和大專是不同學段了,專業上一般不存在必須相連的要求。如果是通過高考上大專,就更不...

中專和大專有什麼區別,中專和大專分別是什麼意思?

晴天依舊 現在的中專只相當於職業高中略一些的級別,在社會上已經沒有多大的意義。當然如果你不想考大學,那弄箇中專的也行。它是在初中的基礎出就可以讀了。大學和大專都在高中的基礎上才能考和讀的。大專和大學通稱為高等學校,為專科和本科兩大類,有些學校是從專科讀了以後再升本科的,也有些學校可以直接從高中讀本科...

中專和大專連讀是什麼概念

你的合夥人 3 2 是指中高職三二分段制。中高職三二分段制是高等職業教育的一種形式。由部分重點中專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經省有關部門批准舉辦 招收應屆初中畢業生,學制五年,畢業後發給省教育廳驗印的大專文憑。前三年按學校標準收費,後兩年按大專標準收費。三二分段制學生需在中專學習階段參加 三二分段 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