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英子因為家庭原因導致抑鬱,我們該如何關心離異家庭的孩子

時間 2021-06-28 05:41:33

1樓:雅俗共賞

家庭離異的孩子不管跟著父母的哪一方生活,得到的愛都不是完整的,而且父母常常會因為忙於工作而忽略了離異家庭裡孩子的心理健康,雖然不一定會得抑鬱症,但是有可能會出現不合群、孤獨、內向、自卑等情緒。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關心離異家庭的孩子?

一、作為孩子的父母應該增加與孩子的溝通交流。孩子本來得到的愛就不是完整的,如果他跟著的那一方父親或者母親因為工作或者其他的生活瑣事,而疏於對他的關心照顧,那麼他的心靈會更加脆弱。正確的做法是每天下班回來抽半個小時的時間跟孩子聊聊天,問問他的學習和生活狀況,但是注意不要把自己的負面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

二、即使是單親家庭,也要讓孩子學會愛人的能力。離異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往往是缺愛的,這樣的人長大以後,也可能會缺乏愛人的能力,而且沒有安全感。所以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要教會孩子什麼是愛,身體力行的去愛自己的孩子,並且這種愛要讓他感受到,讓他瞭解到被愛是幸福的,愛一個人也是幸福的。

其實很多家長總覺得自己為孩子付出了許多,所以當孩子長大以後,出現抑鬱症或者是其他的負面情緒,家長的第一個想法可能不是關心,而是指責,也可以說是把關心用指責的方式表現出來。這樣的做法只會讓孩子的心更受傷害,覺得自己不被理解。所以做父母的,要把孩子當做朋友,而不能把孩子當做私有品。

2樓:蠟筆小曦

孩子的父母在孩子面前要表現的和睦一點,否則是很容易對孩子造成影響的,父母雙方都要抽出時間好好陪陪孩子,要讓孩子知道他不是孤單的。

3樓:聆聽花開語

思想上要多疏導,讓他(她)明白:父母雖然不在一起生活了,但是對他(她)的愛不會減少半分;多和孩子交流,關愛他們的生活,讓他們感到溫暖。

4樓:農家小妹婉兒

對他們不要有過多的歧視。能幫的就幫,相信他們也會知恩圖報的,他們只是一群需要溫暖的孩子,只要我們都獻出一份愛心,就會有很多份愛心。

5樓:小李講情感

多給孩子一些關心一些愛,但是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千萬不可以像英子媽媽一樣生活的全部都是孩子,這樣會給孩子很大的壓力。

6樓:勇敢去飛舞

離異家庭的孩子十分需要溫暖,我們要多給予這種孩子真誠的關心和呵護,多跟他們一起玩,幫助他們走出陰霾。

7樓:小姐姐

家庭離異對孩子影響最大,孩子可能會認為父母拋棄了自己,會孤單寂寞,不願意與別人交流,會導致自閉、自卑等,應該給孩子更多的關心。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應該多和孩子溝通交流,多關心他們,也要時刻多注意他們的一舉一動,一旦有什麼不對的地方,馬上和他們談心,讓他們感受到親人的愛。

我因為家庭原因導致我非常內向幾乎不跟別人說話聊天,怎麼辦

那就只能自我開導了,建議你去多交些朋友吧,和好朋友在一起,就會忘了家庭的那些煩惱 思念灬給了誰丿 1有個開朗的朋友真的對你有幫助,平時觀察他的行為舉動,他說些什麼你要學習,這樣就發現你跟他的不同點了 初心客廳心理疏導平臺 你是如何看待自己內向這個特點的呢?你覺得家庭裡的哪些因素導致你內向了呢?或許,...

女方壓力大,因為家庭原因導致欠大量債務,現在想分手,怎麼勸

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她的話,那就放手讓她去做她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一些女生是很要強的,她是不希望讓自己家庭的負擔,拖累了你們之間的感情,讓你們這樣的感情劃上了乙個利益的關係,因為這樣子會對彼此造成一種心理很大的乙個壓力和障礙! 夜春 女方壓力大,家裡原因導致欠大量債務,想和你分手,這不是理由,家裡欠債和你...

因為丈夫出軌導致我得了抑鬱症,在離婚時可以提出經濟賠償嗎?法院會受理嗎

日照四季陽光 如果丈夫不是犯重婚或與他人非法同居的,只是單純的婚外情出軌,女方離婚時不能請求損害賠償,可以請求在財產分割上適當多分一些。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節錄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 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 和睦 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