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數學題函式的,初二數學函式練習題

時間 2021-06-26 05:12:59

1樓:

(1)填空:月通話時間為100分時,應交話費 __40元(2)當x≥100時,求y與x之間的函式關係式設函式關係式為:y=kx+b,

將(100.40)和(200.60)代入:

40=100k+b

60=200k+b

解得:k=1/5

b=20,

所以:y=1/5x+20(x≥100)

(3)當x<100時,求y與x之間的函式關係式設函式關係式為:y=kx

將(100.40)代入式中,得出:

40=100k,所以k=2/5,

所以:y=2/5x(x<100)

(4)月通話時間為260分時,應交話費多少元?

因為260>100

所以:將260代入y=1/5x+20式中

得出:y=72,所以應交72元話費

(5)當x≤100,每分鐘話費是2/5___元,當x≥100,每分鐘話費___1/5元。

2樓:

樓主,題目很簡單,這種問題以前我們從來不用問,有問題也是找老師。

3樓:匿名使用者

(1)x=100時,y=40.

(2)由x=100時,y=40,x=200時,y=60,設y=ax+b,

40=100a+b(1)

60=200a+b(2)

(2)-(1)得:a=1/5,b=20,

∴y=(1/5)x+20,①(x≥100)(3)y=(40/100)x,即y=(2/5)x②,(0≤x≤100)

(4)∵x=260>100,∴用公式①,

y=1/5·260+20=72(元),

(5)x<100時,每分鐘40÷100=0.4(元),x>100時,每分鐘[(1/5)x+20]/x=1/5+20/x。

4樓:支洮貴悅媛

解:v甲=√(300s甲)=√(300*5)=√1500<40沒有違章

v乙=4s乙》4*10=40違章

5樓:龔水彤佔堅

呃……好……好模糊的圖……試試看吧~

(1)在cp上尋找一點f,使得cf=cd,然後連線df、bd、ef。

因為三角形abc為等邊三角形,所以角c=π/3,又cd=cf,所以三角形cdf也是等邊三角形。

則角cfd=π/3,df平行於ab

因為be=cd,則df=be,加上df平行於be,則四邊形dfeb為平行四邊形,de與fb為其對角線。

所以bf和de彼此平分,故:dp=pe

(2)d若為ac中點,則cd=0.5a,因為三角形cdf為等邊三角形,則cf=cd=0.5a

p為bf的中點,又因為bf=0.5a,所以bp=0.5bf=0.25a

2.==實在看不清……能否將題目稍微說明一下?囧……

6樓:星蝶戚秋

由題設直線方程為:y=kx+b。因為直線與x軸相交為30度,所以k=(根號3)/3或-(根號3)/3。

由直線過

所以,把此點代如直線方程中,解的,b=1/2活3/2。

所以y=(把所求出來的值代入設的方程中就可以了)給分哦

7樓:喬斌扶邃

設函式y=ax+b,帶入兩點(-2,-1)和(1,2),解得

a=1,b=1,

直線為y=x+1,為增函式且與y軸交點為(0,1),所以不經過第四象限

8樓:居曼嵐禹雄

如圖(1)點d做dh平行於bc

並與ab交於h

則三角形adh為等邊三角形(平行

所以角相等)

所以ad=ah

又因為ab=ac

所以cd=bh

又因為cd=be

所以bh=be

已知三角形epb與三角形edh相似(可以證明)且相似比為be:he=1:2

(bh=be)

所以ep:ed=1:2

所以pd=pe

(2)因為d為ac中點

所以ad=1/2a

所以ah=ad=1/2a(等邊三角形)

又因為相似三角形epb與edh的相似比為1:2所以bp=1/2ah=1/4a

9樓:袁語蝶翠衛

1.解:依題意得:

2m+3<0

所以及m<-3/2

2.解:依題意得:

-(m+1)-2=-4

-(m+1)=-2

m+1=2

即m+1>0

所以x的值增大時,y的值隨之增大

10樓:星蘭英諫又

y1與3x成反比例

可以得到一個y1=3x/b;

y2與﹣x方成正比例得到

y2=-ax;y=y1+y2;

通過當x=1時,y=5;當x=﹣1時y=﹣2;可以算出a,b;y=3x/b-ax;當x=3時,y就可以算出了。

11樓:綦問凝倫雲

1、因為一次函式y=(2m+3)x+3的函式值y隨x的值增大而減小所以:2m+3<0

解得:m<-3/2

2、把點a的座標代入解析式,得:-4=-m-1-2,m=1此時(m+1)>0,所以

當x增大時,y隨之增大。

12樓:老氣安卓

要懂得畫圖,(-2,-1)和(1,2)連線起來,經過

一、二、三象限

, 反之不經過第四象限

13樓:肥菲富嬋

分析:過原點的直線是正比例函式

設解析式為y=kx,把兩點座標代入得:

2k=-3a

①ak=-6

②由①得:k=-3/2a,代入②得:

-3/2a²=-6

a²=4

a=±2

又圖象過第四象限,所以a<0,即a=-2

所以解析式為y=-2x

初二數學函式練習題

14樓:有種床上單有挑

初二數學函式練習題幫忙找下有沒有題目。

原答案:一.

1.已知函式y=mx+2x-2,要使函式值y隨自變數x的增大而增大,則m的取值範圍是 ( )

a.m≥-2 b.m-2 c.m≤-2 d.m-2

2.下列四個說法中錯誤的是 ( )

a.若y=(a+1)x(a為常數)是正比例函式,則a≠—1

b.若y=-xa-2是正比例函式,則a=3

c.正比例函式y=kx(k為常數,k≠0)的圖象過

二、四象限

d.正比例函式y=k2x(k為常數,k≠0)中,y隨著x的增大而增大

3.正比例函式y=kx(k0),當x1=-3、x2=0、x3=2時,對應的y1、y2、y3之間的關係是( )

a y3y2,yly2 b y1y2y3 c. y1y2y3 d. 無法確定

4.一次函式y=kx+b的圖象經過(m,1)、(-1,m),其中m1,則k、b ( )

a.k0且b0 b.k0且b0 c.k0且b0 d.k0且b0

5.已知函式y=-x+m與y=mx-4的圖象交點在x軸的負半軸上,那麼m的值為( )

a. ±2 b. ±4 c.2 d. -2

6.星期天晚飯後,小紅從家裡出去散步,如圖描述了她散步過程中離家的距離s(米)與散步所用時間t(分)之間的函式關係.依據圖象,下面的描述符合小紅散步情景的是 ( )

a. 從家出發,到了一個公共閱報欄,看了一會兒報,就回家了

b.從家出發,到了一個公共閱報欄,看了一會兒報後,繼續向前走了一段,然後回家了

c.從家出發,一直散步(沒有停留),然後回家了

d.從家出發,散了一會兒步,就找同學去了,18分鐘後才開始返回

7.直線y=-43x+4和x軸、y軸分別相交於點a、b,在平面直角座標系內,a、b兩點到直線a的距離均為2,則滿足條件的直線a的條數為( )

a.1 b.2 c. 3 d.4

18.某種計程車的收費標準是:起步價7元(即行駛距離不超過3千米都需付7元車費),超過3千米以後,每增加1千米,加收2.4元(不足1千米按1千米計).某人乘這種計程車從甲地到乙地共支付車費19元,設此人從甲地到乙地經過的路程是x千米,那麼x的最大值是 ( )

a.11 b.8 c. 7 d.5

二、1.已知一次函式y=2x+4的圖象經過點(m,8),則m=_______.

2.若一次函式y=(2-m)x+m的圖象經過第

一、二、四象限,則m的取值範圍是_______

3.若直線y=-x+a和直線y=x+b的交點座標為(m,8),則a+b=_______.

4.若正比例函式y=(m-1)x ,y隨x的增大而減小,則m的值是_______.

5.一次函式y=kx+b(k≠0)的圖象過點(1,-1),且與直線y=5-2x平行,則此一次函式的解析式為_______,其圖象經過_______象限.

6.如果正比例函式y=3x和一次函式y=2x+k的圖象交點在第三象限,那麼k的取值範圍是_______.

7.對於函式y=mx+1(m0),當m=_______時,圖象與座標軸圍成的圖形面積等於1.

8.已知一次函式y=-3x+2,當— 13≤x≤2時,函式值y的取值範圍是_______.

9.已知a、b的座標分別為(-2,0)、(4,0),點p在直線y=12x+2上,如果△abp為直角三角形,這樣的p點共有_______個。

10.已知m是整數,且一次函式y=(m+4)x+m+2的圖象不經過第二象限,則m=_______

三:1.已知直線y=-2x+3與直線y=x-6交於點a,且兩直線與x軸的交點分別為b、c,求△abc的面積.

2.已知直線l與直線y=2x+1的交點橫座標為2,與直線y=-x-8的交點的縱座標為-7,求直線l的解析式

3.現計劃把甲種貨物1240t和乙種貨物880t用一列貨車運往某地,這列貨車有a、b兩種不同的車廂共40節,使用a型車廂每節費用為6000元,使用b型車廂每節費用為8000元.

1)設運送這批貨物的總費用為y萬元,這列貨車掛a型車廂x節,試寫出y與x的函式關係式;

2)如果每節a型車廂最多可裝甲種貨物35t和乙種貨物15t,每節b型車廂最多可裝甲種貨物25t和乙種貨物35t,裝貨時按此要求安排a、b兩種車廂節數,問共有哪幾種安排車廂的方案?

3)在上述方案中,哪個方案運費最少?最少運費是多少?

15樓:水母頭同學

因為直線過(-2,1),所以把(-2,1)帶入y=kx,可求得k=-1/2,直線為y=-1/2x

又因為a在直線上,所以可設a(-2x,x)由題意易知b(-2x,0)

s=1/2|-2x||x|=9

求得x=3或-3

所以a(-6,3)或(6,-3)

(過程很詳細喔o(∩_∩)o~)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點帶入求k,假設任意點a做x軸垂線,即可得出三角形的面積的表示方法

17樓:奈金蘭郝儀

易得a(-2,4),b(4,-2),代入直線有4=-2k+b,-2=4k+b,解得k=

-1,b=2,

故一次函式的關係式

為y=-x+2,

一道初二函式相關的數學題,一道初二函式數學題,簡單的我不會, 要有全過程

香林飄逸 x是負數時,y為正數,經過第二象限,怎麼會是第三象限呢?如果要經過第三象限,x y需要都為負數,但是若x為負數,y必為正數,因為y 2 x,x 2 不懂追問,祝學習進步! x為負時y為正,在第二象限 59分情人 x為負數 那麼前面的係數就為正了 在函式中x看為正數 經過象限只由x前係數和後...

初二數學 函式

解 易得雙曲線的解析式為y 3 x 連線po,因為點a與點a 關於原點對稱,ao a os aop s a op 作ae x軸於e,pf x軸於f 則s aoe s pof s aop s梯形aefp m 根據題意點p的座標為 m,3 m 1 2 3 3 m m 1 m 1 2 3 3 m m 1 ...

幾道初二數學題,幾道初二數學題

設乙隊單獨完成需要x天,則甲隊單獨完成則需要 x 30 天。根據題意的方程 1 x 1 x 30 1 20解答 x 30 所以甲隊單獨完成需要60天,乙隊單獨完成需要30天。解設 乙隊單獨施工需x天,則甲隊單獨施工需x 30天1 20 1 x 1 x 30 解得 x 20 x 30 50 甲乙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