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計算機軟體和硬體是如何結合的

時間 2021-06-25 03:53:13

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和硬體是通過作業系統結合起來的,軟體說白了就是一行一行的cpu指令,裝載軟體的空間有硬碟、記憶體和cpu內部的暫存器,實質就是1和0,只是這些1和0都是有特殊意義的。單純的硬體組裝電腦是沒法執行的,軟體是電腦的靈魂,離開了軟體電腦就是一堆破銅爛鐵

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和硬體之間那個叫驅動程式

驅動程式一般指的是裝置驅動程式(device driver),是一種可以使計算機和裝置通訊的特殊程式。相當於硬體的介面,作業系統只有通過這個介面,才能控制硬體裝置的工作,假如某裝置的驅動程式未能正確安裝,便不能正常工作。

因此,驅動程式被比作「 硬體的靈魂」、「硬體的主宰」、和「硬體和系統之間的橋梁」等。

計算機軟體與硬體的關係是__?

3樓:痴情鐲

1、計算機軟體和硬體是相互依存的;

2、計算機軟體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的程式及其文件,程式是計算任務的處理物件和處理規則的描述;

3、硬體是計算機硬體的簡稱,是計算機系統中由電子,機械和光電元件組成的各種物理裝置的總稱。

4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和軟體是乙個完整的計算機系統互相依存的兩大部分。

計算機硬體按系統結構的要求構成乙個有機整體為計算機軟體執行提供物質基礎。簡言之,計算機硬體的功能是輸入並儲存程式和資料,以及執行程式把資料加工成可以利用的形式。在使用者需要的情況下,以使用者要求的方式進行資料的輸出。

軟體是使用者與硬體之間的介面介面。使用者主要是通過軟體與計算機進行交流。軟體是計算機系統設計的重要依據。

為了方便使用者,為了使計算機系統具有較高的總體效用,在設計計算機系統時,必須通盤考慮軟體與硬體的結合,以及使用者的要求和軟體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d都不對,計算機軟體和硬體是相互依存的,計算機最基本的軟體就是作業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是肉體。軟體是靈魂。電源是食物。

7樓:匿名使用者

d 是相互依存關係 沒那選擇項

請問計算機的硬體軟體分別指什麼?

8樓:demon陌

1 硬體是看得見摸得著東西,軟體是資料程式。

2 電腦常見的硬體有:主機板、機箱、cpu、記憶體條、硬碟、光碟機、顯示器、鍵盤、滑鼠等;電腦的軟體有很多,像windows作業系統,office系列,都是屬於軟體,是儲存在電腦上的資料形式。

由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所組成,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特點:1 邏輯運算能力強:計算機不僅能進行精確計算,還具有邏輯運算功能,能對資訊進行比較和判斷。

計算機能把參加運算的資料、程式以及中間結果和最後結果儲存起來,並能根據判斷的結果自動執行下一條指令以供使用者隨時呼叫。

2 儲存容量大:計算機內部的儲存器具有記憶特性,可以儲存大量的資訊,這些資訊,不僅包括各類資料資訊,還包括加工這些資料的程式。

3 自動化程度高:由於計算機具有儲存記憶能力和邏輯判斷能力,所以人們可以將預先編好的程式組納入計算機記憶體,在程式控制下,計算機可以連續、自動地工作,不需要人的干預。

4 價效比高:幾乎每家每戶都會有電腦,越來越普遍化、大眾化,21世紀電腦必將成為每家每戶不可缺少的電器之一。計算機發展很迅速,有台式的還有筆記本。

9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是指電子原器件.看得見摸得著的

軟體:指程式,如:qq 作業系統都是軟體.看不見,摸不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bios 直接控制電腦硬體分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就是你所看到的實體,比如顯示器、主機裡面的東東,呵呵。

軟體就是你所使用的系統、程式、軟體這些東東。

軟體與硬體是怎麼結合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中國大陸及香港用語,台灣稱作軟體,英文:software)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計算機資料和指令的集合。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系統軟體、應用軟體和介於這兩者之間的中介軟體。

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這裡的計算機是指廣義的計算機)上執行的電腦程式,與這些電腦程式相關的文件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簡單的說軟體就是程式加文件的集合體。

硬體(英文名hardware)是計算機硬體的簡稱(中國大陸及香港用語,台灣作硬體),是指計算機系統中由電子,機械和光電元件等組成的各種物理裝置的總稱。這些物理裝置按系統結構的要求構成乙個有機整體為計算機軟體執行提供物質基礎。

簡言之,硬體的功能是輸入並儲存程式和資料,以及執行程式把資料加工成可以利用的形式。從外觀上來看,微機由主機箱和外部裝置組成。主機箱內主要包括cpu、記憶體、主機板、硬碟驅動器、光碟驅動器、各種擴充套件卡、連線線、電源等;外部裝置包括滑鼠、鍵盤等。

實際上軟體需要硬體的支撐才能使用,而同樣硬體本身需要驅動程式和作業系統等軟體支援才能使用。這形成了乙個相互聯絡,協同作戰的局面。人們把不裝備任何軟體的計算機機稱為硬體計算機或裸機。

裸機由於不裝備任何軟體,所以只能執行機器語言程式,它的功能顯然得不到充分而有效的發揮。普通使用者面對的一般不是裸機,而是在裸機之上配置若干軟體之後所構成的微機系統。有了軟體,就把一台實實在在的物理機器變成了一台具有抽象概念的邏輯機器,從而使人們不必更多地了解機器本身就可以使用計算機,軟體在計算機和使用者之間架起了橋梁。

正是由於各種完成不同任務的軟體包(若干軟體的集合),才使得計算機的應用領域日益廣泛。當然,計算機硬體是支撐計算機軟體工作的基礎,沒有足夠的硬體支援,軟體也無法正常地工作。實際上,在計算機技術的發展過程中,計算機軟體隨硬體技術的迅速發展而發展,反過來,軟體的不斷發展與完善又促進了硬體的新發展,兩者的發展密切地交織在一起,缺一不可。

13樓:神罰_天行九歌

是很困惑,**檔案編譯s→彙編→鏈結

14樓:趙九栓

呵呵這個問題挺深奧的,你一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了

請問計算機的硬體與軟體分別是什麼?

15樓:唯愛一萌

那些構成電腦的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如元器件、電路板、零部件等物理實體和物理裝置,我們把這些裝置都叫做電腦硬體。所謂軟體,就是安裝或儲存在電腦中的程式,有時這些軟體也儲存在外儲存器上,如光碟或軟盤上。我們所知道的軟體有:

windows98、office97辦公軟體、金山詞霸、幸福之家、超級解霸等等。

計算機硬體軟體是怎麼配合的?就是作業系統是怎麼在硬體上「執行」 的?

16樓:不種菜的農民

你這個問題太寬泛了,簡單的說就是將程式(也就是軟體)轉換為二進位制**,然後在硬體上通過電路來傳輸

17樓:

你問的這個問bai題幾乎問傻

du了所有大神!

給你個zhi參考資

可以順著這個dao方向自

內己慢慢了解!不是容一天兩天的事情!

計算機軟體基礎,計算機軟體基礎

拿台電腦按說上所說進行研究,光看書不動手永遠學不好電腦技術 軟體技術基礎算是入門導論那種性質的課,沒有很深的理論地位,但是可以為你開啟一扇通向計算機世界的門。這門課主要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講作業系統,主要是讓大家了解,計算機的各種軟體是如何在硬體平台上工作的。學好這一部分,可以有效幫助你學習後續課程...

計算機軟體好還是硬體好,學計算機硬體好還是軟體好

其實主要是看你自己了,學計算機,軟體和硬體都要學習,硬體如微控制器,微機原理,嵌入式,數電,模電,訊號與系統等,而學習這些硬體的時候又關係著很多的軟體,所以就要學習程式設計,資料 要看你個人的基礎,如果感覺自身數學基礎和邏輯思維比較優秀的話可以去搞軟體開發,不過比較累也要看年齡。如果英語底子好的話,...

電腦的硬體和軟體,請問計算機的硬體軟體分別指什麼?

延仁褒子 開機按f8 進入安全模式 如果進去的了 把裡面的重要檔案備份 或者放在別的碟符裡 記住c盤 桌面別放重要檔案 f8安全模式要是近不去的話 那就用ghost盤 進入pe 查詢c盤內 找出檔案 做好備份後 從做系統 你的問題就應該解決了.如果還不行 可以m我 拜凡靈貴絹 硬體是cpu,主斑,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