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考研西南交通大學,工程管理專業考研

時間 2021-06-20 18:09:35

1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管理有學碩和專碩。學碩考數學和政治,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專碩只考聯考和英語二,本科畢業3年才能報考。

2、西南交通大學只招收專碩的工程管理碩士,所以不考數學和政治。其他學校也一樣,專碩都不考。

3、注意招生專業的***碼:專碩的***碼第三位是數字5,即(125600)(專業學位)工程管理。如四川大學招收學碩(1201z2)工程管理,應屆畢業生可以報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管理沒有這個專業,具體的看一下西南交通大學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複試分數線基本要求如下:

總分不小於195分;

外語不小於55分;

專業基礎課不小於65分;

專業課不小於70。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成績已經公佈,請各位考生自行查詢

進入複試分數基本要求:總分》=210,外語》=60,業務課一》=65、業務課二》=65

3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管理考研叫管理工程與科學 屬於經濟管理學院 是學院的王牌專業 有博士點 師資雄厚

工程管理專業考研

4樓:血魘

我是中建八局的人力部的,通過這些年我單位錄用的工程管理的學生,記這些學生日後的表現,我對這方面還是比較瞭解的

以下是過了專業評估的幾個學校,

不過沒什麼用,因為此名單不能說明這些學校的工程管理強,只能說明這些學校與建設部關係較好而已,

比如工程管理很厲害的 西安交大,大連理工,武漢理工,西南交通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北京交通大學,浙大,等等這裡面卻沒有。而相對較

弱的 瀋陽建築大學 山東建築大學等等卻通過評估。

工程管理專業評估通過學校和有效期情況統計表(截止到2023年5月)

序號 學校 本科合格有效期 首次通過評估時間

1 重慶大學 2004.5-2009.6 1999.11

2 哈爾濱工業大學 2004.5-2009.6 1999.11

3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2004.5-2009.6 1999.11

4 清華大學 2004.5-2009.6 1999.11

5 同濟大學 2004.5-2009.6 1999.11

6 東南大學 2004.5-2009.6 1999.11

7 天津大學 2006.6-2011.6 2001.6

8 南京工業大學 2006.6-2011.6 2001.6

9 廣州大學 2008.5-2013.5 2003.6

10 東北財經大學 2008.5-2013.5 2003.6

11 華中科技大學 2005.6-2010.6 2005.6

12 河海大學 2005.6-2010.6 2005.6

13 華僑大學 2005.6-2010.6 2005.6

14 深圳大學 2005.6-2010.6 2005.6

15 蘇州科技學院 2005.6-2010.6(2023年有條件通過,2023年複查通過。) 2005.6

16 中南大學 2006.6-2011.6 2006.6

17 湖南大學 2006.6-2011.6 2006.6

18 瀋陽建築大學 2007.6-2012.5 2007.6

19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2008.5-2013.5 2008.5

20 山東建築大學 2008.5-2013.5 2008.5

21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2008.5-2013.5 2008.5

22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2009.5-2014.5 2009.5

這個名單還靠譜:

1 重慶大學 2 天津大學 3 西安交通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同濟大學 6 東北大學 7 大連理工大學 8 華中科技大學 9 東南大學 10 浙江大

學 11 武漢理工大學

根據我瞭解的,和我中建工作近7年看到的,最最權威的排名:

1天津大學

2同濟大學

3清華大學

4重慶大學

5東南大學

6西安交通大學

7大連理工大學

8上海交通大學

9武漢大學

10武漢理工大學

11浙江大學

12四川大學

13哈爾濱工業大學

14湖南大學

15華南理工大學

16東北財經大學

17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18西南交通大學

19河海大學

20北京交通大學

21中國礦業大學

22華中科技大學

23中國地質大學

24中南大學

25上海財經大學

26長安大學

27上海大學

28吉林大學

29中國石油大學

30合肥工業大學

31廈門大學

32華北電力大學

33河北工業大學

34北京郵電大學

35南京工業大學

這裡面建議你別考:中國礦業大學 中南大學 吉林大學 華中科技大學 原因很多,比如方向設定,錄取比率,就業等等就不在說明了

我推薦 天津大學 東南大學 同濟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東北財經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河海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 長安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5樓:智課網

工程管理專業是偏重土木方面的管理工作。所謂管理,方向就大了。

工程管理是二級學科,一級學科為管理科學與工程。這兩個專業都可以考。但是說實在的,主要是看你的導師的研究方向。

管理科學與工程除了工管方面的,還有物流、工業工程等,只要導師是工管方面的就可以。

工程管理的具體方向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進行選擇。比如可以研究專案前期、施工管理、土地資源管理、房地產類、合同管理等等各方面。

6樓:九鼎晨星

你好同學,不知你考的是那個學校呢?

一般考試科目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公共課,就是政治,外語,數學,

二是工程管理的專業課,專業課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在這裡建議你選擇自己適合的學校之後,直接去看學校的招生專業目錄,目錄裡會有詳細的考試科目。

初試:①101政治②201英語③301 數學一④414 建設專案管理基礎(含工程經濟學、專案管理概論)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工程專案管理、施工技術與組織、建設法規 120100管理科學與工程

初試: 01工程專案管理 ①101政治②201英語③301 數學一④821專案管理基礎 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工程經濟,專案管理學

7樓:啊往事知多少

工程管理考研科目取決於報考學校和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報考管理類還是工學類。不同學校的考研科目不同,學碩和專碩的初試科目也不同,學碩的工學類和管理類的初試科目也不一樣。

2、所有學校專碩的工程管理碩

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要考研,我是做工程設計的,我很清楚,工程更多的是要經驗的,所謂讀研,只是讓你在某一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對你實際的工作能力不會有很明顯的提高,注意!是工作能力。但是,對你解決問題、文字編寫等方面還是有很大鍛鍊的。

另外,讀研有時候和工作又沒什麼兩樣,因為老闆是有自己公司,做工程的,你懂!所以,要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而不是單純的為考研考研,讀研究生是讓自己深造,走可研路的。如果你只想混文憑,好找工作,你會失望的。

工程管理專業如何考研?

9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學弟您好,我就是工程管理的,工程管理最好的當然是天津大學了,當然難度也不小,工程管理是一門比較虛的學科,現在我畢業了,才知道以前學習的知識根本用不上,像專案管理、專案評估,個人認為都是一些實用性不大的。

考研究生的話,你可以選擇(1)管理科學與工程(2)經濟類。

由於工程管理學習過微觀和巨集觀,所以考經濟類的也比較容易,推薦你考**財經大學,要是管理類的話,西南交通大學的專案管理可以去試試,分數不高,就業不錯,還有重慶大學的技術經濟(技術經濟是工程管理的前身),重大技術經濟是僅次於清華大學的學科,全國就它和清華是國家級重點學科。

考研究生一定要加油哦,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有什麼需要的可以儘量問我,我是過來人。

另外,大學四年的規劃,我可以給您一些建議:

1、大3以前把6級過了

2、大1-大3考註冊會計師5門,自學。

爭取3年把這5門搞定。

3、計算機3級也在大3之前過了

4、大三下學期準備考研究生,不考的話自己找單位實習,記住,一定要找單位實習,工程管理找工作現在不是很好找了,04年,05年最火,現在已經降溫。

所以相關工作經驗很重要。

工程管理考研方向

10樓:火一樣的冷冬天

mem,工程管理碩士,不同院校之間的專業也會有點區別,交大有八個學院,設計工程,交通,物流,金融,航天,環境,製造,醫療,研發等等眾多領域,mem專業方向設計還是很廣的。

每年報考mem的備考學員越來越多,近兩年,上海mem院校招收mem學員,要求學員不要參加面試。面試的要求與mba有相似之處,隨著年輕學員加入聯考大軍,聯考的難度也是越來越大,筆試中數學又屬於重點得分項。使得聯考複習需要提前做好準備。

mem每年招生政策都在變化, 今年有高校招生mem考生有哪些要求?7月11下午,mem教育展你可以來參加,與高校mem招生老師現場交流mem招生規則以及如何準備聯考。

上海市徐彙區漕溪路165號華誼黨校705室。

11樓:八卦娛樂文

神嘴張雪峰:“工程管理”專業,考研乾貨解讀已上架,拿走不謝!

12樓:競爭對手懂你

如果你對這個專業感興趣的話,沒有適不適合!just do it !不是必須有工作經驗的;有那個專業的研究生的!加油噢!!

考研想考工程管理專業,請問這個專業怎麼樣??

1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工程管理專業,在房地產熱度較高的年份,曾經是就業率最高的專業之一。這幾年受房地產形勢影響,可能這方面崗位需求略有下降,但城市城鎮,包括公路、鐵路、鄉村道路等其它建設工程有望只增不減。學習該專業,如果不怕吃苦,不苛求崗位質量,就業沒有太大問題。

ps:大多數高校的工程管理碩士,是隻招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考生的。只有少部分高校,工程管理學碩招收應屆生。而招收工程管理學碩的高校,還都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專業特色,所以只有選擇自己擅長並感興趣的專業,再根據專業選擇學校。

工程管理專業考研具體考試科目?

15樓:高頓財經教育

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一、(303)數學

三、(822)管理學/(823)經濟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管理專業考研

初試: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

③301 數學一

④414 建設專案管理基礎(含工程經濟學、專案管理概論)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工程專案管理、施工技術與組織、建設法規參考書目

《專案管理引論》清華大學出版社,2023年,吳之明、盧有傑《新建築經濟學》中國水利水電出版社,2023年 ,盧有傑《建築工程技術經濟學》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 第二版,劉長濱

西南交通大學考研有專業嗎,西南交通大學大學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三克油馬吃 你是啥情況,沒睡醒?提出如此的問題!自己到人家官網查詢專業目錄吧! 微雨去塵 西南交通大學的碩士點有以下幾個,都可以進行報考 生藥學 100703 微生物與生化藥學 100705 中藥學 100800 法學法學理論 030101 經濟法學 030107 中外政治制度 030202 馬克思...

西南交通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

南交大電氣工程學院在09年教育部評估中電氣工程位列第十,在交大也算綜合實力很強的專業,主要方向是鐵道電氣化,比如城市軌道交通 高速鐵路,磁懸浮等等.西南交大電氣工程研究生專業中主要是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電力電子及其電力傳動兩個專業比較好,一個是國家重點學科,一個是國家重點 培育 學科。由於交大的歷史...

西南交通大學重慶大學建築工程

西南交大的土木工程的優勢在於橋樑和鐵路,而重慶大學的主要是工民建築,就建築工程專業而言,重慶大學的更好,因為它合併了以前的重慶建築高等專科學校。總體而言,兩個學校都不錯,各有各的優勢。 西南交大專業性和針對性比較好一點,重大是綜合能力都比較強,而且重大是211 985,在全國一本排名也還算中等。在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