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有關生物和化學的 想學有關的專業。以後工作怎麼樣啊 建議一下謝謝

時間 2021-06-20 17:02:52

1樓:市籍山人

不建議學生物,推薦化學中高分子材料之類的專業 其他不不一定好就業呀。

化學:當然是重點大學最好了,比如: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南京大學 四川大學等,其次一些理工大學:北京理工、華東理工等。

教育部公佈高校“紅黃綠牌”專業

本科專業“紅黃綠牌”名單

紅牌專業(10個):動畫、法學、生物技術、生物科學與工程、數學與應用數學

體育教育、生物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英語、國際經濟與**

黃牌專業(8個):美術學、藝術設計、統計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公共事業管理、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工商管理、漢語言文學

綠牌專業(9個):地質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石油工程、採礦工程

油氣儲運工程、礦物加工工程、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

“紅牌”專業,主要是失業量較大,就業率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屬於高失業風險型專業。

“黃牌”專業,是指除“紅牌”專業外,失業量較大,就業率也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

“綠牌”專業,是指薪資、就業率持續走高,且失業量較低的專業,為需求增長型專業。

最不能報的十四大專業

生物工程

【專業介紹】培養掌握生物技術及其產業化的科學原理、工藝技術過程和工程設計等基礎理論、基本技能,能在生物技術與工程領域從事設計、生產、管理和新技術研究、新產品開發的工程技術人才

【編輯點評】國內甚至名校唸到博士都沒出路,除非是海龜,還能教書。但目前是錄取分數第一高。每年有眾多高分考生滿懷希望進去,但實在是浪費啊。

國內沒有像樣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難找。

法學【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能在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行政機關、檢察機關、審判機關、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編輯點評】全國範圍的濫招生已經把這個專業徹底摧毀。包括重點和名牌大學在內的本科基本難找工作。除非一口氣唸到研究生加司法考試和公****通過。通不過的人就只有被淘汰。

環境類專業

【專業介紹】環境經濟、環境科學、環境工程、環境監察、環境規劃與管理、資源環境科學、環境科學與工程、農業資源與環境

【編輯點評】環境類專業本科基本無法就業。只有去考環保局。

2樓:流風江南

你應該是高中吧 最簡單,生物化學專業,

你要有心理準備,學習生物是一個很長的事情,想有所建樹,至少博士,不搞科研就是公務員,如質檢,環保也都不錯,在後,去生物公司工作,有博士名牌大學的文憑還是不錯的

讀生物專業能力和錢才是王道

3樓:秋風旭煦

生物的專業不多,總體是不好找工作儘量不要學,即使考研對口學校不多,難成建樹。

化學專業還行,重點院校普通院校多設有相關專業,就業相對好些

4樓:xiao小涪

如果家裡條件條件比較好 可以學醫

5樓:

鄭州大學化學比較強!電池,模具,相對於男生更好

6樓:

恩化學專業一般以後去化工廠,生物啊就不知道啦

有關的生物遺傳和變異的,有關最新的生物遺傳和變異的資料

男的變成女的,女的變成男的 有關生物遺傳和變異的新進展的資料 關於最新的遺傳與變異的資料 孤獨俠客行 http www.baidu.com s?wd d2 c5 b4 ab d3 eb b1 e4 d2 ec b5 c4 d0 c2 bd f8 d5 b9 cl 3 生物遺傳與變異的資料 遺傳和變異...

哪些大專專業和化學有關,與化學有關的有哪些專業?

製藥類專業和專業名稱中有 化學 2個字的,像 應用化學 生物化學和化學工程與工藝 等都是! 譚銀光 應用化學,無極高分子材料,生物化學 高分子材料 生物科學 醫學所有專業等 酒暖回憶思念廋 關於化學的專業不是很多。像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 製藥類 材料等 神起 祭 化生系的應該都有關 選這方面的專...

有關生物的問題,有關生物的幾個問題

不是過時 這只是基礎 dna中含硫在以後的課本會學到 如果現在什麼都學了 我們就不要上大學,上研究生了 現在還是認真上課學好基礎 要看最新資料去搜尋外國生物雜誌 生物學的發展國外太快了,中國太慢了。書本更新的也不好,很多知識都是過去的知識,的確,書本上的知識都有可能被後來的發現推翻,你看看今年的諾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