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三了,處於中等水平的我怎麼努力能考起好大學

時間 2021-06-20 16:2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高三有三輪複習,把握的好可以提高很多。

教育機構

大學是國家高等教育的學府,綜合性的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機關 。現在的大學一般包括一個能授予碩士和博士學位的研究生院和數個專業學院,以及能授予學士學位的一個本科生院。大學還包括高職高專院校。

大學通常被人們比作象牙塔(ivorytower)。象牙塔(ivorytower),根據聖經《舊約雅歌》(the old test ament,song of songs)第7章第4節,睿智富有的以色列王所羅門(solomon)曾作詩歌1005首,其中《雅歌》都是愛情之歌。在第五首歌中,新郎是這樣讚美新娘的,“…your neck is like an ivorytower.

your eyes are pools in heshbon,by the gate of bath-rabbim….”(……你的頸項如象牙塔;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那拉並門旁的水池……)

很清楚這裡的“象牙塔”只是用來描述新娘美麗的頸項。這個詞後來被逐漸運用到社會生活的各方面,主要是指“與世隔絕的夢幻境地、逃避現實生活的世外桃源、隱居之地”。在漢語中,象牙塔的外延涵義主要是指“比喻脫離現實生活的文學家和藝術家的小天地”。

2樓:

現在努力晚了,只能應付考試了。

1、搞清楚自己想考哪個學校的那個專業;

2、查詢前年、去年、今年的錄取分數線;確定你高考的分數目標(多加20分保險);

3、根據自己各學科的強弱把目標分數分解到每一科(每科再加5分);

4、找老師或是師兄、師姐要考綱將每科的目標分數分解到各個知識點;

5、找老師或是師兄、師姐要今年是真題將每科的目標分數分解到題型;

6、制定複習計劃。

現在距離高考倒計時還有280余天,一天抓半分吧,可以提升百分。

我馬上就要進入高三,現在學習中等,我想考個好大學,可是不論我怎麼學習都是中等的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同學你好,我是中國快速閱讀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

本人專注於速讀記憶能力研究8年以上,同時有幸成為快速閱讀協會會員。對於如何增強記憶力和快速閱讀效率,速讀記憶力專家普遍認為,只要通過訓練,通過學習,記憶力是可以成倍提高的,下面給你說一些關於記憶力的經驗:

1、快速閱讀的技巧就是一眼看上去,能夠閱讀多個字,看到一堆字就知道文字的意思,不用去過多思考,習慣性的看上去就直接理解文字大意。所以速度就上去了。同時,學習效率自然也就提高了。

2、快速閱讀的技巧有利於提高學習效率,主要是複習課本的效率,讀的速度快,相同的時間可以重複讀好幾遍,自然記住的就快了。但是,快速閱讀是一種方法,也是一種習慣,很多人以為學習了理論知識,就能夠領悟到快速閱讀的方法,其實不是的。快速閱讀既然是一種方法,那麼首先要懂得方法,其次,快速閱讀還是一種習慣,那麼既然是習慣,就需要練習,只有勤加練習,才有可能提高。

所以,建議平時要多刻意的在實戰的時候多訓練自己的速度。

3、快速閱讀主要針對考試或者學習的人,能夠提高記憶力和學習效率。我女兒高考和後來的公****都是用精英特快速閱讀來訓練速讀的,精英特是快速閱讀加快速記憶,她以前的閱讀速度在300字,記憶力不行,在2023年的時候就學習精英特,高考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市因為學習速讀。包括現在的公****,也是因為這個,大大提高複習效率。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協會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4樓:崗多騎士

拿數學舉例。

題分為:會的、不太會的、不會的。我們老師說過,會的必須拿滿分,不太會的勁量拿分,不會的多拿分。

你好歹總結啊,會的自己平時拿滿分沒,不能總是失誤,對於總失誤的人來說,就得出點處罰措施了。

不太會的,是為什麼不會,基礎、方法?

不會的不能交白卷吧,亂寫一通,勁量多拿分。

你要是你想考一本名牌,就從細節抓起,600多分是一分一分抓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考試還是源於書本,多看書,集中注意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和我以前差不多。個人經驗就是加把勁,要抓緊不要緊張。而且你說想考個好大學我覺得不要太熱衷好大學,建議還是選個好的專業吧。

對於學校和專業,我建議是為了專業將大學退而求其次。

7樓:格子卟小熊

理科最重要的是要會理解 要是有什麼不理解或不太理解的一定要去找老師問明白

8樓:妮秋

不著急,高一高二是打好基礎的階段,等上了高三,老師還會全面地幫助學生紮實基礎知識的,所以跟著老師走,同時自己有意識地補一補自己弱的就行了。不急哈。

9樓:匿名使用者

想想你以後的生活和你的父母 和你想象中的以後你要過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去國外。我身邊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子啦然後去了加拿大現在很好準備拿下雅思然後考多大。恩。

高一不努力,高二高三努力,可能考上大學嗎

11樓:暗醒

只要你願意努力

肯定可以考上大學

我有朋友高三才開始努力學習

原來是班級墊底的

一年就到班裡中等的水平考上本科

12樓:科學普及交流

可以的。

但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比較累,得堅持。

13樓:平凡中的我

能的,特別是男孩子崛起是一時的,如果你現在是高一,就不要等到高二高三再去努力,何不早下手,打個良好的基礎呢。

14樓:津飯王

當然可以,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例子,就是要下功夫好好學習,沒有達不到的,加油!

高三為什麼要努力讀書,考進了好大學又有什麼用?

【感謝您的幫助】高三了,我該怎麼複習,能考上清華大學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上的時間千萬不能浪費

要跟上老師的思維 多動腦多思考

下課就好好玩

該玩的時候就好好放鬆別想著學習的事

該學習就好好學別想著玩的事

上自習要有自己的安排

各門課程都要抓緊 不能偏科 最好是到複習時能自己構建知識網路和框架

這樣你可以自己坐下來靜靜的回憶所學過的知識 牽一髮而動全身~

效果會很不錯

我一朋友也是前兩年沒好好學,最後一年發奮的,他高三第一次考試只考490分,努力學了一年,很不服氣,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去問老師,問同學,他說他每天都是小區裡最後一個關燈的人,一年做的筆記摞起來有一米多高了 一路追上來,到最後考了630 人大 牛吧?

我相信你也可以的 有夢就去追!寧可笑著流淚,也不要哭著後悔

這一年只要奮鬥了,努力了 不要去想結果,不管結果如何,至少你曾經拼過,就沒有遺憾了 ,你說呢?

心態很重要

不要因為一次考試的失利就否認自己的實力

如果一時間有些消沉,也別太在意,可以找個好朋友說說你的困惑

大家都一樣的感受,能互相體諒,互相開導,說不定你的困惑被別人點一點就什麼都不是了 呵呵

高三壓力會有,但你可以把每天的時間都安排的很緊,就不會給壓力任何時間了

日子可以過的很充實 其實一年的時間很快

一晃就過去了

高三的考試很多 ,週考月考模擬等等 每次的試卷都要認真去做,認真聽老師的講解,**錯了,要認真找到自己錯的根源,不要再下次在同一個問題上跌跟頭

記住一句話:

不管名次和成績如何那都是世俗的指標和暫時的較量!!

物理基本概念和理論很重要 要把它們總結成自己的東西 這樣你遇到題就一眼知道它所要考你的那塊內容了

化學都是細碎的零件 各種反應,方程式,實驗,計算..都很零碎,只要平時多記記,滾動式的學習,不要把某塊內容擱下很長時間不管,那樣對理解會有影響 也容易忘記`

生物 課本相當重要 生物有點像文科,記的東西比較多,實驗也很重要 還有那些大塊的知識,最好都自己能列個框架

英語的單詞很重要,課文要常常讀,培養語感,至於作文,你可以找些範文常背背,也可以找一些套路的經典句型多看看

語文的字詞成語都是死東西,只能靠記了...

呼呼 給我的直覺你是理科 呵呵 不知道有沒有猜對

你說你們學校有十來個能上,那學校應該還不錯吧

前進100名 雖然很艱難,而且越到前面越難,但要知道 一切皆有可能!

這一年要好好把自己控制住,不要浪費時間在貪玩上,適當的放鬆可以,但不能放縱

要記住你的使命

不能讓未來的你後悔莫及

我也算是個剛剛過來的人,我高中三年也是荒廢了,高考成績下來淚流滿面,卻沒有人可憐你,誰叫你自己不爭氣的 。我選擇了復讀,每天都很努力的去付出,結果雖然不是特別理想,但也沒有辜負我一年的辛苦和汗水,漲了80分。

你說各科都是中等水平,其實不錯了,我當初都是偏科的厲害,到最後都趕上來了,只要付出,總會有收穫的 。你還不遲,一點都不晚

我很看好你的

加油!!go-g0!

期待你的好訊息

16樓:匿名使用者

1、在課上多聽老師的意見,課外做適當的規劃。最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學習系統。

2、平時合理的利用碎時間,避免大突擊大躍進。

3、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過度專研比較難得題目上,在高考的最後一段時間內最好迴歸課本,如果基礎分都拿到了,我相信你的分數也不會很難看。

4、要學會尋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不要總是把問題累積在那裡,如果有問題要懂得及時解決,只有這樣你才能找到更多的學習技巧。

心理減壓

1、在高考來臨一屆有心理負擔那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我正確的面對這種問題,不要讓他影響到你的學習。

2、如果遇到百思不能解的問題,就不要讓自己困在其中,要懂得釋放自己。

3、如果感覺自己的心理已經承受不了,要把自己的問題和老師,同學,家長分享,不要讓自己承受太大的壓力,太大的壓力只會讓自己崩潰!

人際溝通

雖然在高中期間,但是人際交往問題是身邊中無時無刻不存在的問題。在高考的前一段時期,一定要出好人際交往方面的問題,不要因為芝麻點小事而影響你的學習,最終會影響到你的高考都有可能。要學會謙虛請教,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強項,所以不要小看別人。

生活細節

好的生活習慣,不管是你的學習還是成長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的。要學會整理自己的東西,讓自己的東西不再凌亂,讓自己永遠保持著一顆平靜的心靈來面對高考。

17樓:丫丫

你要合理的安排時間,時間對於一個高三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但是別忘了休息,你需要養成一種屬於自己的作息時間規律。這樣等到高考來臨時,因為你已經有了自己的作息時間規律,就不會像其他人一樣晚上會很遲很遲睡不著覺,因為實在太緊張了,那種緊張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我還想講一下,高考臨近的一個月裡不要刻意在晚上開夜車,很晚才睡覺,當然也不要去打破自己以前養成的自己規律,一定要照以前的規律來,這個規律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養成的,要靠你自己的恆心了,回到家的時候,也別去打破這個規律,不然,反反覆覆,只會適得其反。

還有,就是自己一天時間的安排了,早上的頭腦是比較清楚地,記性也是蠻不錯的時候,所以早上建議你多讀多背,該記憶的東西還是應該把它記住的,中午做適當的休息,不要太長,不然,頭會暈暈的,這樣下午上課的效率會大打折扣的。還有就是晚上的晚自習,作業不是要求做的有多快,也不是要求又多慢,而是你能通過做作業收穫到什麼,所以你儘量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不要一味的去追求速度,速度只是其二,質量才是第一的。複習筆記是很重要的一步,筆記中會有很多事我們已經遺忘的東西,而這些被我們記下來的就有可能是老師上課講過的重點知識,所以筆記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把筆記做好,但如果你確定自己是不會去翻看自己的筆記本的話,建議還是別做筆記了,因為你不去翻看,幾乎就是讓費時間白做,倒不如花心思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就一次性的把所有的知識全部都記住,不過這樣應該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所以說到底,筆記還是很有必要記的。

要《我的未來路》演講稿,中等水平點的,十萬火急

曾幾何起?心中的夢變成了模糊的記憶 曾幾何起?模糊的記憶被無情的現實打碎 曾幾何起?當現實來到面前時,我措手不及。未來,未來.我的未來在那裡?遙遠的回憶,兒時的夢想時時刺痛我似乎早已麻木的心靈。說是 似乎 是因為我還能在今天,還能在 我的未來不是夢 徵文比賽上,還能用我這雙遲鈍的手寫下我苦澀的心情。...

我馬上就要進入高三,現在學習中等,我想考個好大學,可是不論我怎麼學習都是中等的樣子

親愛的同學你好,我是中國快速閱讀協會會員,很高興為你解答。本人專注於速讀記憶能力研究8年以上,同時有幸成為快速閱讀協會會員。對於如何增強記憶力和快速閱讀效率,速讀記憶力專家普遍認為,只要通過訓練,通過學習,記憶力是可以成倍提高的,下面給你說一些關於記憶力的經驗 1 快速閱讀的技巧就是一眼看上去,能夠...

讀高三了,我現在很迷茫!

首先,你不要有太大壓力,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計畫好自己的學業的。現在你就應該想開些,還有不到8個月就要拼個你死我活了,現在並不是你想提高成績的時候,現在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迎接挑戰的時候。學習固然重要,但是心情更重要,要是在這個時候你抑鬱了,那就得不償失了。快快樂樂的度過高三的生活。人生活的環境是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