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博士到底好不好,考博士很難嗎?

時間 2021-06-20 15:01:39

1樓:清華紅牛

考博士主要看自己的志向與興趣。

博士是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的稱呼,同樣也可用來稱呼已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在國外特指獲得過博士學位的人,中國則把博士生也稱為某某博士。

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學位中,博士學位是最高的一級。

2023年5月27日,我國首批18位博士誕生。2023年10月19日,我國首次培養出了第一批文科博士。至此,我國的學位制度全面趨於完善、成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依情況而定,男生的話還好,女生的話壓力較大,社會上也存在女生雖然不是相夫教子,也是以家庭為中心的觀點,可能對婚姻有點點問題,(純屬個人意見)。

如果是女生的話,個人物件以解決,讀個博士,出下國,可以找個大學老師的工作,這樣也很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個問題,我有問過學校的老師,老師說,博士有機會就去讀。

不知道這個答案你滿不滿意,其實進入碩士階段以後,專業知識已經被認為是以後工作的重要依仗,博士是可以更進一步。考博是不錯的選擇。

另一方面,如果在自己長期的生涯規劃中,不打算以更進一步的專業知識作為依靠,碩士或者本科階段的已經滿足,再讀下去就多此一舉了。

個人觀點。

考博士很難嗎?

4樓:心中難忘

考博難度很大,博士招生名額有限,對科研水平和科研成果要求相對較高。

1、我國現在碩士招生名額增多,但博士的招生數量是嚴格控制的,每個博導可能只帶幾個學生。這麼少的名額,自然要招最優秀、科研能力最強的學生,篩選流程比較嚴格,錄取要求高,所以考博難度很大。

2、申請考博的研究生需要拿出兩到三篇的**成果,這些**都發布在認可度高的核心期刊上,數量和質量的要求都比較高,而很多碩士的學術成果並不能達到要求,所以沒有申請資格。之前可能有人覺得直接在原導師和學校申請讀博比較容易,事實上稽核要求也非常高,必須要達到相應的科研學術要求。

3、參加統考也是一個讀博的機會,但名額不多,而且考試難度大,對英語水平要求很高。而且學術成果也要達到相應的標準,甚至比直接申請讀博的難度還要大。與博士招生名額相比,每年參加統考的碩士人數也比較多,尤其是985、211院校的報考最火熱。

4、博士的科研任務重,要求也比較高,為了順利畢業,必須要拿出一定的科研成果。一般需要拿出高質量的學術**,發表的期刊都是比較高階的,數量也比較多,比申請博士時候的學術成果要求更高,所以很多博士的壓力還是比較大的。很多博士不能如期畢業,也有被勸退的。

5樓:娜莉

不難考。相對考博是容易的。對於學子而言:

高考最難,其次是全日制碩士最難,最容易的是全日制博士,大家常說,沒有不畢業的碩士,沒有考不上的博士,博士考上容易,畢業難。博士招生都是報考學校自命題,專業課考試是你的報考導師出題,外語是報考學校的外語學院出題,相對複習容易抓住重點,所以不難考。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分學校分學科吧,但是重點大學的博士應該是不好考的,如果是外校的考進來就更難,我現在博士在讀,我有認識的朋友真得是 考了好幾年都沒考上,因為考博考的不是你的記憶力、也不是答題能力,而是你的專業基礎和科研能力,對了,還有導師對你的個人感覺,即使你認為你自己專業基礎很強,科研能力也並不弱,但是可能導師就是對你沒有眼緣,很難說的這個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挺難的。那些說簡單的估計是沒考過。考研把整本書背會就好。

考博把書背會只是基礎,更重要的是理解並且融會貫通。並且能把各種學科的知識結合起來。而且英語還有專業英語。

真不知道說簡單的是不是都是一個個輕輕鬆鬆考上的博士。

8樓:飛一樣的生活中

考不是不難,對於一些人確實比較紮實的人來說,考博士是很容易的,但是對於知識很淺薄的人來說,考博士是很難。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考了一個好的大學或者考一個好學校的研究生,考博士應該不是特別的難。既然有資格說去考博士,那都已經是研究生畢業了,能到這個城市的,這是上哪學習習慣了?個人追求都不是很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難於上青天,985本碩當我放屁,普通雙非本碩,下輩子努力吧

11樓:最後一多

會就簡單,不會就難。

12樓:夢雲生

根據華慧考博歷年的考博經驗來看,如果考生本身擁有相當的實力,對考博的決心又非常大的話,其實考博並不算難.而所謂的本身的實力則包括例如:核心\sci等相關學科的**,或者在報考的領域內做出過相當的成績與成就.

或者發表過相關領域的文學期刊等都算是考生自身的實力.

而對於實力一般,決心又不夠大的考生來說,考博其實是一件相當困難,而且又漫長的事情.因此如此你沒有下定決,本身的實力又不夠的話,華慧考博老師建議大家做好二戰甚至三戰的準備!

考博英語的難度怎麼樣?

13樓:學而好教育

難度還要加大

1、考博競爭大

2、考博題題目難,博士不好上

博士學習壓力大 培養標準高

研究難度大 生師比例過高

部分高校延長學制,試行中期淘汰率高

14樓:闢密鈕悅

每個學校英語要求不一樣。而且側重點也會不同。如果你想考的話,最好看你報考學校的真題。一般的六級以上就沒問題了。可以多關注一些考博的論壇。

15樓:鮮銳商熠彤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考博士和讀博士真的那麼難嗎

考博和讀博難度很大。我國現在碩士招生名額增多,但博士的招生數量是嚴格控制的,每個博導可能只帶幾個學生。這麼少的名額,自然要招最優秀 科研能力最強的學生,篩選流程比較嚴格,錄取要求高,所以考博難度很大。申請考博的研究生需要拿出兩到三篇的 成果,這些 都發布在認可度高的核心期刊上,數量和質量的要求都比較...

在職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嗎?

統招博士 一般應屆碩士畢業生 具備碩士學位且具有5年工作經驗的人員都可以報考統招博士。具備在職研究生學歷的人員,同時也獲得了碩士學位證書,所以如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並且能夠進行脫產學習,可以考慮報考統招博士。在職博士 碩士研究生畢業或已獲碩士學位人員 應屆碩士畢業生 學士學位滿6年及以上並達到與碩士...

考博可以換專業嗎,碩士考博士可以換專業嗎

崔根筋搭錯 但是如果分數不夠所考的學校,是不容易被調劑的,因為沒有學校願意接受。考博,指報考博士生的考試。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一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二 已獲得碩士學位 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