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四年級下冊三單《我發現了什麼》的作文

時間 2021-06-19 17: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我的發現

每個人都可能發現某種事物的某些奧妙,在發現的過程中也會有許多經歷,當然,連我這個不愛發現的人也會發現事物的奧妙,如果不信,請你仔仔細細地來聽一聽。

那是在一個炎熱而涼爽的夏天……

我和妹妹正在池塘邊玩耍。突然,一條紅色的小魚跳了出來,一個優美的海豚式的跳水動作,帶著的水珠就像一個頑皮的小孩一樣落在了荷葉上,打一個滾,翻一個身,再跳起來,一個完美無缺的跳水動作就這樣誕生了。

我想,荷葉一定被水珠打溼了,荷葉又沒有毛巾,很容易感冒,而且它又不能吃藥。我把它晒乾,算是給它一個日光浴的機會吧.於是,我連拽代拖地把荷葉拽出了池塘。

用手摸一摸荷葉,嗯,毛茸茸的,質感還不錯。再仔細瞧瞧,咦?怎麼是乾的呢?

我不相信,又把荷葉放進塘裡泡了一會兒澡,拿起來一看,還是乾的。是不是荷葉太熱了,熱了就渴;渴了就想喝水,就把水珠吞下去了吧?一定是這樣的。

我倒想看一看荷葉沒有嘴巴怎麼喝水。於是,我也不管荷葉感不感冒,又讓它泡了一會兒澡。這次,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懷著激動的心情看著,心還不時“砰砰”的亂跳,生怕錯過了水珠被荷葉吃掉的情景。

可是,事與願違,水珠沒有被荷葉吃掉,而是像彈珠一樣“彈”進水裡了。

“為什麼荷葉不沾水呢?”我帶著疑問走進書房,翻開了《十萬個為什麼》。一查,哦,原來是荷葉表面有一層奈米由奈米級組成的奈米薄膜。

奈米薄膜鋪在荷葉表面上,使荷葉變得光滑,猶如給荷葉穿上了一件防水外套。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獲得更多的知識,光靠問是不行的,還要多查閱書籍。

我發現了螞蟻的團結力量

我喜歡螞蟻,不僅喜歡它們勤勞樸實的性格,更敬佩它們在危難時互相幫助、奮勇直前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幾隻螞蟻在牆壁上匆匆地爬著。我一時性起,忙拿著茶杯倒水,向螞蟻潑去,它們受了驚,四處逃跑。我再用水去淹它們,它們個個被大小不一的水珠包著。

頑強的小螞蟻雖然被困在水中,可是它們仍不放棄逃跑的機會。它們張開比針還細的小腿,拼命往乾的地方爬,可是已經晚了,豆大的水珠如膠水似的粘住了它們,使它們寸步難行。就在這節骨眼上,只見它們圍成一團,手拉手,奮勇搏鬥,終於衝出包圍圈,疲憊不堪,背靠背地躺在一起,互相激勵著。

不一會兒,長隊又排起來了。

它們的隊伍往老鼠吃剩的蛋糕屑的方向走去,接著,蠶豆大的蛋糕屑不見了,我把蛋糕屑轉移到另一個地方,螞蟻們也不甘示弱,它們馬上找到了食物。這時,有一群螞蟻過來了,蛋糕屑馬上從我眼前消失了。

我望著這群螞蟻,感嘆著,確實米粒大的螞蟻有時候比某些人更堅強。

┏ (^ω^)=☞

2樓:

我的發現作文(380字)

我來答有事的人生

lv.5 2017-04-09

我的老師姓陳,是一個和藹慈祥的三十多歲的人,她非常隨和、不拘禮節,比如下課後我們叫她一聲“陳老大”,她一點也不生氣,還樂呵呵的問你是不是有問題要問。你別以為她隨和,我們上課就可以隨便了。在她的課堂上,我敢說每一個同學是十分緊張的。

她雖然總是不緊不慢地講解每一個問題,但她總會時不時地提問,如果萬一提問時你答不出來,她可不會讓你輕易坐下,而是一點一點地幫你引導,直到你最後答出來。在我們班上,連最調皮的學生都說:“上陳老師的課,別想偷著玩,一不留神,就讓你回答問題,答不上可要出汗!

”別的老師是我們追著問問題,陳老師卻是追著我們問問題。只要發現誰的作業有問題,她肯定得把他找過去,讓他重做一遍,然後再給他講解一遍。有一次,我算錯了一個得數,她把我叫過去,我知道錯了,但有些不以為然,她告訴我:

“別以為得數算錯了不重要,前蘇聯有一個小工人,因為得數算錯了,導致航空飛機回不了地面,最後失去了性命。”我一聽,趕緊認真的改錯,不過心理想:你可別嚇唬我呀!

後來我在看雜誌時讀到這篇文章,才知道老師沒有嚇唬我,是真事!我很敬佩我們陳老師,她教會了我們認真!

蘇教版《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三單元作文》我發現了什麼300字

3樓:豬豬將軍

我發現了蝸牛的祕密

暑假的第二天的下午,天氣十分炎熱。我出去買冰淇淋,我擺弄著錢。忽然看見一隻蝸牛漸漸的爬上了一棵樹上。

我悄悄的跟了上去。“這時,我想了想蝸牛是害蟲還是益蟲?”“為什麼蝸牛走過的路都會有一條條線?

”“它的眼睛、鼻子各在**呢?”一連串問號在我眼前浮現。

我跑進屋問正在看報紙的爸爸,爸爸笑著說:“你知道蝸牛的祕密,為什麼不親自體驗一下呢?”“對呀。”

我打算用食物來引誘蝸牛。我捉了幾隻蝸牛,給它們編了序號。分別拿了饅頭、青菜、蚊子。三隻蝸牛分別爬向自己喜歡的食物,大口大口的吃起來。好像已經餓了好幾天了,吃的這麼快。

第二次試驗開始了:“蝸牛爬行為什麼會留下一調長長的線。”

小學四年級的作文我發現了什麼三百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發現了螞蟻的祕密

聽說螞蟻可以把比自己體重多幾十倍的東西抬起來。我想:“螞蟻真的可以把比自己體重多十幾倍的東西抬起來嗎?我做了一個試驗。

我拿了幾塊餅乾,跑下樓。我找到一個螞蟻洞,發現有許多小螞蟻來來往往忙個不停,原來螞蟻在抬一隻蜻蜓。只見這些螞蟻有的咬住蜻蜓的頭,有的咬住蜻蜓的尾巴,都是很很地一口咬住,拉的拉,推的推,使勁全身力氣,這個“龐然大物”竟然被拉動了,我嚇了一大跳,這麼小的螞蟻竟然能抬這麼重的東西。

我趕緊把帶來的餅乾分成三份,放在了蜻蜓旁邊,只見其他的螞蟻一哄而上,把餅乾咬成比螞蟻洞還小的塊,三三兩兩抬著一塊,向洞口移動。我終於相信了:黑而瘦小的螞蟻真有這麼大的力氣。

還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螞蟻是一個團結的集體。

通過我的試驗和觀察,我發現了螞蟻的一些祕密,收穫不小,我相信:只要用心觀察我們周圍的事物,還會發現更多的祕密,學到更多的知識。

5樓:home不知道

我發現了螞蟻的祕密

前幾天,我發現了螞蟻的力氣很大,能夠搬起比它自己還要重幾十倍的東西!

那天,我正在家裡忙家務,忽然發現一對螞蟻大軍浩浩蕩蕩從陽臺向廚房走來.我很奇怪,這隊螞蟻大軍要幹什麼呢?好奇心促使我蹲下來仔仔細細觀察它們。這隊螞蟻大軍在廚房裡繞了好幾個彎,終於在一堆熟米飯面前停了下來。

哦,我明白了,這隊螞蟻大軍要來搬食物啊。可是想到這兒,另一個問題又讓我疑惑不解:這些熟米粒碩大而飽滿,有的還是粘在一起的,這小小的螞蟻怎麼能搬的動呢?

正當我困惑時,這隊螞蟻大軍已經忙開了,一個個陸續搬起米飯,恢復了隊形,又浩浩蕩蕩地往遠處走去。螞蟻大軍的這一舉動,確實讓我驚訝不已,這些連放在手上都掂量不出分量的螞蟻,竟然能夠搬起這麼重的東西!我還是不相信,又做了一次實驗。

我從櫃子裡取出一顆最大的黃豆,放在螞蟻大軍面前,擋住了它們的路.這時,又走出一隻螞蟻,把這顆黃豆背了起來,又往前走去。這時我相信了:

螞蟻是個大力士,能夠搬起比它自己還要重幾十倍的東西!

大自然中有許多奧祕,只要你細心觀察,留意身邊的每一個細節,就能發現讓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2。我發現了生活的美

著名的雕塑家羅丹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了發現美的眼睛。”於是,我去尋找生活中的美。

我發現我的媽媽,好美!

早上上學時,媽媽總是有很多囑咐:上學的路上小心點,上課認真聽講,多喝水,在小飯桌按時睡午覺……回家後,也常常是“未見其人先聞其聲”:今天在學校冷不冷,今天過得快樂嗎,今天的作業多不多……儘管有時候我覺得媽媽有點囉嗦,但是一想到媽媽對我的關心,看到媽媽微笑的臉,我覺得我的媽媽好美!

我發現我的老師們,好美!

我們的老師都很嚴厲,作業稍微寫錯一點點,就要求我們重寫。但是上課時,老師耐心地教我們,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來問。學校這座百花園裡辛勤的園丁,黑板前,粉筆灰染白了他們的青發;批註欄裡,一筆一畫傾注著他們多少心血!

有的嚴厲,有的和藹;有的幽默,有的嚴肅;有的活躍,有的多才多藝……各型各色的老師,都是那麼美麗!

我發現我的同學,好美!

我和這些性格各異的同學,即將同窗三年。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奮力拼搏,在寬闊的操場上盡情玩耍。教室裡,有我們琅琅的書聲;花壇旁,有我們歡快的談話;實驗室裡,有我們對大自然奧祕的嚮往;考場上,有我們奮筆疾書的沙沙聲……我這些可愛的同學們,各有各的美!

我發現我們的校園,好美!

我們的操場中心是塑膠的,還有一圈碧綠的草坪,踩上去真軟和。這裡時常會有同學們跑步、打籃球等運動的身影。在操場邊上,在風吹樹葉的沙沙聲中,同學們在花壇邊的長椅上或者談天,或者看書,時常還有一股花香縈繞。

還有高聳的教學樓,閃閃發亮的鐵門……校園的美景,真是說也說不完。

只要你留心,美便無處不在。發現生活中的美,生命將多一份色彩!

3我發現了生活中的美

帶著一雙不再挑剔的眼睛和一顆寧靜的心靈,我出去尋找生活的美!

當漫天旋轉的枯黃劃出了季節更替的軌跡,夏季收起她色彩斑斕的行囊,留給了我們滿眼金黃的美麗!我站在溪邊,並不想驚動水裡遊動的小魚,更不想打破那一泓寧靜的美好,只想慢慢地感受陽光傾注於我血液中的活力。這時,美就在我身邊環繞,那時大自然的美麗!

來到寬敞的校園,青春就在這裡橫衝直撞,他們在打籃球,她們在盪鞦韆,飄開的裙腳傾訴著青春的飄逸!一福秋日青春圖!率真的青春之美,鮮豔的青春之美,在我的眼前盡情綻放,如一朵嬌豔欲滴的紅蓮,這是青春的美麗!

如果我可以選擇青春的位置,我希望讓它至於生命的最後,因為這可以使生命永遠在哪個燦爛的季節中定格!

踱步走國老師的窗外,親愛的老師,您還在為我們批改作業,家中的親人和孩子都等著您呢!您就別為我們費心了,多麼好的老師,多麼美的景象啊!

踏著夕陽的餘暉,我又回到了家!樓道里亮著燈,這肯定是爸爸怕我不敢進來而專門為我開的燈,還沒進門就聞見了飯菜的香味,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的愛我無以回報,你們是普天之下最美麗的人,你們傾注在我身上的愛,是偉大的,也是最美的愛!

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平常常!簡簡單單!但美卻是無處不在,這就恰到好處地印證了那句話: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4我發現了茶的妙用

一天,我在削蘋果時,不小心把手指頭割到了,鮮血一下子湧了出來。我嚇呆了,看到茶几上有一杯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手指頭伸了進去。沒想到,一會兒工夫血就止住了,傷口好像也沒那麼痛了。

我以為是心理作用,並沒當一回事。

後來有一次,我在陽臺上摔了一跤。手心的皮被擦破了一塊。我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又一次將手掌浸在了茶水裡。

奇怪的是,血又止住了!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學們,他們也開始用茶水處理流血的小傷口。他們還告訴我,茶越濃效果越好。

我們都對茶水的這種效果很好奇,就請教了老師。老師指導我們查詢了資料。原來,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安茶鹼,它能暫時麻醉神經末梢,使人體區域性的痛覺神經出現短時休眠,感覺不到疼痛。

鹼還能殺菌,防止傷口感染,溶解表面或皮下淤積物,使傷口破損的肌肉間充分接觸,保進肌肉生長,加快傷口癒合。如果茶水的溫度較低,還會讓傷口的毛細血管緊張收縮,起到封閉傷口的作用,血也就止住了。

別小看小小的一杯茶哦,它也有這樣的妙用呢!

我發現了背書快記法

天啊!沒想到,沒想到,我這麼聰明,發現了這麼大的祕密。哈哈哈~~~~~~~我忍不住大叫起來,我可真的發現了大祕密哦!!別走開,你細細讀下去.........

五年級時,爸爸要求我每個星期背5首詩,20個成語,還有一篇名文。我可是班裡數一數二的大懶蟲,我可不想背!可是一看到老爸那雙眼睛~~~~~哎,慘!

我還是逃不過“厄運”。每天學習都很緊,怎麼抽時間背東西呢?星期天,老爸還要考我。

怎麼辦?怎麼辦?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

後來,在背的過程中,漸漸發現了一個大~~~祕密。

老爸要求我背這麼多東西,要累死我呀!!我可不幹!我想:

這必須智取。於是,我把每個星期背的方法,效果記下來。經過對比,祕密露出尾巴了。

在對比中,有一種方法,即節省時間,又不會過一段時間後淡忘,而且效果好。方法是:星期一把背的東西讀3遍背下來。

星期二讀兩遍。星期三不用背,星期四不用背,星期五看一遍,星期六略看一下,星期天看一遍。星期天晚上時,自然就出口成章嘍!

我為了驗證這種方法,又試了一遍,結果效果很好。我又試了別的方法:例如天天都背,可是浪費時間,而且效果也不好。

又例如隔天背,可是總愛忘。實驗證明,我發現的方法效果好,而且不浪費我的時間。有了這個發現,我就再也不怕爸爸叫我背東西了。

現在,爸爸為我減負了。我很高興。可是,我還是忘不了這個小發現。

每當一想起,這個發現是我親自實踐發現的,我就很高興。天好藍!雲好白!明天,我就要出書,告訴全世界我的發現。“哈哈哈~~~~~~”

在四年級上冊我發現了什麼作文,四年級我發現了什麼作文400字

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帶著一雙不再挑剔的眼睛和一顆寧靜的心我發現了是中的沒。大自然中,春意盎然,花草樹木都很美。小草雖然沒有牡丹 杜鵑那樣美麗,但它是堅強的,它經歷著風吹雨打,電閃雷鳴。水有的波瀾壯闊,有的水平如鏡。山有的太峻了,有的太尊了,還有的太貴了。是多麼美麗,我不驚一顫,是什...

四年級下冊語文136面我的發現,四年級下冊暑假作業中的136面的課外閱讀星的答案

小時候我們總是會問 天有多大地有多寬 那時候父母總會告訴我們,天可以包括世間萬物,地可容納所有的山川海河。那時的我們總會抬起頭看著天空,想象著天與地的距離,想象著嫦娥從地面到月亮上用了多久的時間,是幾秒,十幾分鍾,還是幾個小時,亦或是幾年呢?天與地的距離是那麼的讓人遙不可及,當天空的太陽升起時,就有...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xyt小櫻桃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乙個小小的 秘密 那就是 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