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才不好總是提不上去,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8 04:42:37

1樓:

方法/步驟

1/8 分步閱讀

做到晨讀。給自己作個計劃,每天早晨比以前提前1個小時起床,可能開始不習慣,不過慢慢的你會養成良好的習慣,並因此收穫很多。找個安靜的場所大聲的朗讀,練好普通話及口型,慢慢的你的口感就會出來了,一段時間後,你會發覺你有明顯的進步。

2/8學會溝通。在我們日常的為人處事中,要多學會與身邊的人交流和溝通,我們要有提高自己口才的意識,併發掘共同點,不要害怕別人不認同你的觀點,只要你敢說,你就在進步。

3/8做到敢於同陌生人交流。當我們有需要時,不要害怕張口,即便是不認識的陌生人,我們也要學會敢於交流,只要你有合適的語言,注意禮貌,你會發覺同陌生人談話和交流也不是很難,慢慢的只要你做好開頭,收效會很多的。

4/8參加學習或是培訓。如果你很想有一副好的口才,自己摸索進步不明顯,可以多參加一些學習或是培訓。有時時間不允許,可以在網上搜尋類似的節目,只要用心學,很快你會發現你上道了。

5/8多**名人演講。往往名人演講,都有其獨到之處,我們可以多**,並學習和總結其經驗,日積月累,你會發現,名人演講是有規可尋的,我們可以借鑑並靈活運用,不久你會發覺自己的進步。

6/8學會多傾聽。與人交流和溝通,有時也要學會多傾聽,做一名好的聽眾,通過聆聽,來了解對方,尋找共同語言,為後面的交流提供共同點。做好傾聽者,也是一門學問,向他人學習講話的方法方式及技巧,相互互動,有助於提高口才。

7/8學會自我反思。在空閒時間裡,要學會自我反思,想想與他人溝通及交流的不足,以後應該注意哪些,如何提高效率,增長見識。靜坐常思已過,古訓很有道理,只有不斷的反思反省,才會不斷的進步。

8/8克服恐懼心理。要想口才有很大的進步,就要學會不斷的克服自己的恐懼心理。因為有很多的朋友,不敢放開講話,問其緣由,說是害怕說錯,說的不好,惹人笑話,或是得罪人,這種就是很典型的自卑內向心理,我們只要能夠克服這種心理,就會有很大的進步,口才將會有明顯的提高。

2樓:wxq秋曉

口才不是一下子就能提高的,首先你要有足夠的資訊量,和知識積累,思維要靈敏,多看書吧。

3樓:落雪松

這個你要從心裡想改變,態度要堅決,然後不管在什麼場合都要特意鍛鍊自己,要不真的很難改變,多看一些文章,必要時可以死記硬背,多與人接觸交流,這樣時間久了自然就好了

我的口才不好怎麼辦

4樓:豐小翠

我覺得你不愛說話可能是你比較內向吧,你先試著跟活潑開朗的人在一起,你也會變的開朗起來的,然後在不知不覺中你的話就會多起來了,而且跟人交流也沒那麼麻煩,不那麼難開口了,而是很自然的發表你自己的意見,跟人也很容易相處了啊,那自然你的交際水平也會有所提高了呀,相信自己能行的,你是最棒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多看書,不一定要看人際關係方面的,各個方面的都要看。在家的時候可以大聲的朗讀,說說繞口令也行。

另外多看看娛樂節目。

總之,開闊視野,拓展知識面,訓練自己的口吃清晰度。說話好聽了,說的東西有深度了,什麼都知道了,自然就願意和別人說,別人也願意聽了!

6樓:

和口才好的人鬥嘴,蠻有效的,我三歲時就和我哥鬥嘴,後來也一直有人和我鬥,既能增進感情,又能練口才,一舉兩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幫你吧,長期堅持讀書,或者悄悄到別人身旁,聽聽他們怎麼說的

8樓:

大學生了,,應該懂得看一些人際交關係方面的書啊,試著和人交往,...

看人際關係的書真的會很有用,,,我也經常看的...

9樓:小虎天

去找個銀行做信用卡推銷去,叫人家辦信用卡練口才,辦信用卡反正不要錢,只要有好的客戶就行,找朋友辦也行,而且又是為銀行打工不丟人,可是錢會蠻少,也有點累,提成一般一張40到60塊,但有到指標才會給提成

哎樓下的,鬥嘴和口才不是相等的,一個出發點是錯誤的,鬥嘴容易練出壞毛病,就是無理取鬧,到最後臉皮還特後了,不像推銷,目標就是叫人家辦你的卡,出發點就是好的,怎麼說服他人是你的事了,這就是靠口才,我也做了段時間這個為了鍛鍊口才,我和樓主一樣的性格

10樓:洛城故事

你試想一下,如果你在大街見到很多陌生人,你敢不敢主動上去跟他們說話,如果不敢你可以去試一下,這樣可以鍛鍊你的勇氣,另外我見議你去酒店應聘一下,在**面很能鍛鍊.只有不停的練習,你才會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自信,膽量大一些就好了.這時,你可以違反你自已的性格試一下,不敢說話時,你就非要說幾話,有意識地去做好不好.結果你會驚喜地發現自已並不是不會說話的那種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和人接觸能感染人氣 接觸到一定境界就會人氣旺盛但是“進朱者赤”多和人緣好的人接觸

就能感染自己 在他們身上學會自己不擅長的東西祝你成功 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自信

我不能言善辯 但我穩重內斂 我會用我的能力讓單位接受我用我的真誠讓朋友接受我

13樓:

重要的是有思想,是天才總會找到出路,尼采、趙鑫珊、陀思妥耶夫斯基...甚至希特勒!!!

14樓:影子舞步

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你應該先學習對自己講話。是對自己說出自己想出的話。

15樓:季風天才

參加活動吧

去練練自己

家教演說

逼著自己說出來

瘋狂母語(:

16樓:

從現在開始,就要大膽和別人說話!什麼都不要怕.沒什麼的!誰都沒什麼了不起的!知道了嗎??

相信自己!自己說的也不好也要比別人好!

一定要有自信!

17樓:

上街去搭線好了,反正又不認識,不用怕難為情...

18樓:雲正董芳芳

呵呵,每個人的特長不同,你不能要求自己和別人一樣完美,你有你優秀的地方,口才不好不要緊,只要你說每一句在理就行。有的人口才好,可是說的全是廢話。

如果你想練好口才的話,就要先學會寫,寫出有意義的文章,有價值的話語,這樣你說的話都是深刻的,這才讓人從心底折服

19樓:譙瓔茂小翠

樓主,我找到知音了!

原來我也口才不好,後來進了大學,經常被別人笑話。然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練好。現在我的口才在整個學院都是佼佼者,07年全院辯論賽還拿了亞軍。

所以,樓主不要灰心,按著我的方法來一定會有效果!

首先請認真思考一個問題:

看哈利波特的電影你記憶更深刻,還是哈利波特的**?

答案很明瞭。

所以如果你想在最短時間內,最大程度的提高口才。當然要選對好的方法先不要看書,因為書的影響力沒有影像課程大,先去聽演講,比如林偉賢、張錦貴、陳安之之類的都是口才很好的講師。

你到網上搜尋一下,一大堆。

我建議一次選一種課程,反覆聽,直到運用出來如何才能運用出來,多聽,多實踐,好的演講裡面都有讓觀眾演練的部分,這個部分對我們至關重要,當有機會時就跟著練,反正一個人在電腦前,說的不好也沒關係,慢慢來,等說好之後就可以試著去外面和同學和朋友甚至和老師主動溝通。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最後,祝您成功!

20樓:仝金蘭盈綾

其實一個人的口才不好,狠多人認為是先天的,其實口才是需要鍛鍊

就好象主持人一樣。他們如果沒有經過狠長一段時間的鍛鍊他們說話會那麼的通暢嗎?不會的

,他們也是靠努力才有的成就,所以我希望我們大家要想連好口才首要任務就是多跟陌生人接觸,越怕的人就越要跟他說話

21樓:實實周鸞

我看錯了

以為是咬(分開讀)不好

不好意思

下面正題

口才不好可以練啊

多去讀讀那些經典名著

有益的書籍

會讓你受益匪淺

練練繞口令也是不錯的選擇

要想口才好

要在語文方面多下功夫

加油哦!

我口才不好,思維也不夠清晰敏銳,總是跟不上別人的節奏,有點和其他人格格不入的感覺。跟人說話總是不自

22樓:對鹿鹿

這當然是不需要改善的,如果你想要改,那我告訴你應該怎麼改,告訴自己,你是最棒的,別人的看法重要嗎?況且你連你自己都看不起,別人憑什麼看得起你

現在是高中物理,成績總是提不上去怎麼辦?感覺物理學不好真的好累

我高一的時候物理也不好,然後寒暑假你一直刷題,不懂就問和別人討論,追著問,直到有一天感覺像是任督二脈被打通了一樣,發現其實題目都是差不多,現在過去這麼多年了,除了電磁學以及微觀部分忘了,力學不是太難的基本都還能做的來。我覺得物理首先就得從定義入手,把定義理解透徹了,然後做題目,做時要思考,把做錯的不...

我的孩子成績老提不上去,初中了,我想請大家提供適合的,好的學習方法

小唯兒妹妹 阿姨好,我也是初中的,我在平時的測驗中找到的一個不錯的方法,希望它對你的孩子有效。1.晚上回家後,如果你的孩子不主動,您要督促你的孩子複習一下今天學過的知識,不懂的一定要弄懂,不要以為是個小細節就忽略掉。2.一定要課前預習,比如數學物理,在家裡要看一些,要弄清楚思路,最要做做相對應的練習...

回奶回不去怎麼辦,回奶總是回不上去,我該怎麼辦

建議一般母乳餵養寶寶到兩歲半以上,因為母乳營養元素有四百多種,而牛奶才有一百多種,奶是越吃越多的。母乳是有智慧型的。確定回奶後,要想好會不會再次餵奶。寶寶大些,可與之商量斷奶的事。正確回奶方法是 生麥芽60克,熟麥芽60克一天的量,煮水喝一天喝二次,喝三天,奶漲了可擠出1 3,不漲就不擠,幾天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