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這個專業好麼,專科生好找工作麼

時間 2021-06-17 08:1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工程造價"這個專業是個專科,本科的名稱叫做"工程管理".這個專業很有前途的,因為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廣,建築單位,設計院,造價諮詢單位都比較對口.

說白了,學的就是工程預算.蓋一棟樓要花多少錢,都是得通過預算員或造價師算出來的.而工程造價就是培養這樣的人才的專業.

工資的問題,要看你在什麼城市就業,大城市當然掙錢就比較多一些.不過本人認為,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拿到相關的資格睜.預算員要從4級考起,然後3級,2級,1級.

聽說以前可以跳級考,就是比如你的水平很高,跳過4級直接考3級的預算員證.可是現在好像就不行了,得一級一級的考.

然後就能考造價師的資格證了,有了這個就萬事不愁了.就等著跳槽到更好的單位吧!

再說一下工資的問題,一個工程的總投資都要靠造價師來預先計算好.看你為哪方工作,如果十佳方,就是投資單位.他們當然希望花的錢越少越好,你就儘量把總造價往低算:

如果為乙方工作,就是承建單位,你就把錢使勁的往高算,讓他們獲得更高的利潤.而預算的價錢即使再精確必然與實際的價錢有出入.一個小型工程的話,也要有十幾到幾十萬的差價.

而你的工資除了固定工資以外就是這些工程差價的按比例提成.只要技術好,一個工程拿個幾萬塊錢還是不成問題的.

這是個實用性比較強的專業,不要求太高的學歷,專科以上就很好找工作.主要就是要有實踐經驗,有機會就要多參加實習.而且定額方面很重要,還要會看圖紙.

(這兩方面非常重要哦!)其他方面的課程大概瞭解就行,不要求太深的.

2樓:工程監理人才網

畢業到中國工程監理人才網(job2299)就好

3樓:上元教育_劉

工程造價就業薪資還是不錯的,我一個同學在南京上班,除了正常薪資福利之外,每年過年的時候還能拿到兩萬的年終獎。

但是,現在社會競爭激烈,有條件的話建議進行學歷提升,對於上班族來說,遠端教育是最方便、省事的。專科就業也可以,但是沒有本科就業機會大,而且薪資方面也不是一個檔次的。

4樓:ccc菜辣椒

1.工程造價專業是教育部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而新增設的熱門專業之一,是以經濟學、管理學、土木工程為理論基礎,從建築工程管理專業上發展起來的新興學科。目前,幾乎所有工程都要求全程預算,不管是業主還是施工單位或第三方造價諮詢機構,都必須具備自己的核心預算人員,因此,工程造價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發展機會廣闊。

2.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備紮實的高等教育文化理論基礎,適應我國和地方區域經濟建設發展需要,具備管理學、 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工程造價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