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美術概論複習 求重點,求美術概論複習資料 求重點 5

時間 2021-06-16 09:55:55

1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作者不同、出版社不同、出版時間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美術概論

《美術概論》將是一本研究生、大學本科生學習美術理論的非常優秀的教材,同時也是具有中等文化水平以上的讀者提高美術素養和培養藝術欣賞能力必備的讀物。

2、藝術概論

《藝術概論》是一門研究藝術活動基本規律的課程,是闡述藝術的基本性質、藝術活動系統以及藝術種類特點為宗旨的科學體系。是高校藝術院校學生必修的基礎理論課程之一,對藝術史論專業的學生來說,則是必修的專業基礎課程之一。

二、作者不同

1、美術概論

2、藝術概論

三、出版社不同

1、美術概論

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

2、藝術概論

文化藝術出版社。

四、出版時間不同

1、美術概論

2、藝術概論

2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是專門寫關於.中國的國畫.外國的油畫。

各個畫法而藝術概論涉及的面比較廣。像建築的類別.雕塑.

畫派什麼的。可以說:藝術概論包含著美術概論。

它是美術概論和其他的總彙

3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包含在藝術的範圍裡,學**影視舞蹈美術設計都要學藝術概論,美術概論和美術等視覺傳達關係更密切

4樓:匿名使用者

範圍問題··美術是各種畫···藝術 包括各種美得東西

5樓:匿名使用者

掌握世界的方式不同。宗教的掌握,世界的方式或反映社會生活的途徑,主要是通過佛 菩薩 上帝 真主等虛幻的觀念,這些觀念雖有外部力量的根源,但在對於世界的掌握或認識上卻是完全空虛的根本顛倒了事實。

6樓:老悟

的確是兩個不同問題。為什麼會被拿出來討論,因為這兩個概念中都包含了關於美的觀念,理念和技術,技藝兩大心理和行為現象。它們有行為接受感官的相互交叉,有理念表述的相類似甚至認同等同。

是共性與個性的關係,這種關係相互黏連,相互聯絡,所以容易被混淆模糊。說明了既有理念觀念的互通共性又有技術感受差異的個性區別。正確的劃分,應該以研究物件的層級來加一區分。

比如一籃子蛋是總概論,是藝術總概論,都在藝術範圍之內,研究**總的共有藝術性質,都是蛋。至於舞蹈,歌曲**,繪畫,電影則是籃子裡的雞蛋類,鴨蛋類,鳥蛋類的不同感官行為執行藝術表現形式構成的不同個性特殊門類。再細分下層則是不同的舞蹈型別,歌唱方法,**樣式,繪畫種類的細分差別。

各種樣式都有自己的表現形式,觀念,因此各有理論體系。細分之後,更加嚴謹,緻密,準確,而不是泛論概論了,而是詳論詳解。是對概論的補充。

是共性與個性的統一。

下面哪一部著作充分體現了作者具有詩人的靈性,哲學家的參悟以及美學家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哪一部著作充分體現了作者具有詩人的靈性、哲學家的參悟以及美學家的審美:()

a、《故鄉》 b、《人間詞話》 c、《人間四月天》 d、《人間喜劇》答案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