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學生繪畫社門組織繪畫比賽,我突然不想參加了,理由是我不會素描,可以退出嗎

時間 2021-06-16 06:33: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參加的高中學生繪畫社門組織是一種自願的結社活動,因為是自願的組織並沒有強迫性,所以你完全可以退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素苗還繪什麼畫,乾脆退出繪畫社算了

我是零基礎,想走美術,應該怎麼開始?

3樓:長沙市十方上品

幾乎每一天都有很多的朋友來問我:我是零基礎,我想學美術,我該怎麼開始?我要學多久才能畫的好?

有捷徑嗎?事實上,這樣一個問題,我很難回答,就像問“我想成為胡歌的女朋友,我該怎麼辦?”一兩句話難以清楚解釋,所以今天我就寫一點個人意見。

如何從零基礎開始學美術?

1. 系統學習,效率高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學校,學習效率一定是成倍的增加的,你也可以向自己學習,問我有什麼捷徑?我可以在這裡回答你。學習美術最快的捷徑就是參加學校的系統培訓。

學校能夠引領潮流,少走彎路,可以節省大量時間。你必須知道這個世界上最貴的是時間。自學摸索花費的時間夠你完成很多的事情。

2. 不要陷入技術研究

無論你喜歡什麼型別的繪畫,素描、色彩 、速寫等等,我希望你會開始學習不要陷入某種技巧的學習,而忘記培養繪畫的修養,例如觀察能力,造型,顏色。

相信每個人都聽過“學習繪畫,從素描開始”,但有誰知道學習素描的目的是什麼?學習素描是為了提高造型能力。

3. 不要對自己過於苛刻

4. 繪畫的基本理論要了解

理論是一個死的東西,但在學習時也必須瞭解基本的理論。什麼顏色原理,透視,光影等需要了解還可以去購買1-2本書來學習,如果有老師指導你,那就更好了,直接讓老師幫助你。

學習繪畫與學習鋼琴一樣。在學習了最基本的“五線譜”之後,不斷練習和不斷指導的過程。

5. 找到合適的組織

找到合適的組織,一群人走得更遠,三分學會七分練,練習非常重要。然而,一個人要堅持很難,容易就此默默地放棄。因此,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感受繪畫氛圍,每個人交流和探索互相鼓勵,這樣在堅持不懈的道路上,可以走得更遠。

而且你要定期有反饋,對於自己要有收穫

6.堅持不懈的練習

只有不斷的練習,沒有方法可以速成,也要以為你學了幾節課就會了。入門雖然很容易,我認為繪畫是需要持續練習的,大多數人都可以調整繪畫的目的來追求“生活方式”。這種做法就像是在修行一樣。

7.什麼時候都不晚

77歲才拿起畫筆的摩西奶奶,卻成為美國著名和最多產的原始派畫家之一,不用多說了,什麼時候開始 都不晚,**時刻就是現在

4樓:奇天cg學院

題主是在讀高中嗎?想走美術路線可以系統的學習一下,高中當美術生或者利用寒暑假學習,我們在武漢找畫室系統學習可以私我瞭解一下。興趣學習也可以自學,在b站也有教程,直接搜名字就行。

5樓:小bu丁丁

零基礎,想學美術可以選擇在網上找教程、買書然後準備繪畫工具自學,但是這樣效果會慢一些,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建議在學校附近找個畫室系統的學習一下。同學是在哪個城市呀?

6樓:聚鎂

零基礎的話最好還是報個班吧 ,那樣學的更快一點

7樓:魚骨猶存

可以在網上自學,也可以報名美術繪畫類的培訓班。

高中繪畫社可以舉行一些什麼有意思的活動?

8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既然是繪畫社的話,那我覺得和繪畫的活動有關的比較好吧?別說開學畫展,開些素描體驗,就是要請其他同學來體驗這個繪畫的樂趣,可能有不少同學會非常感興趣

9樓:自然而然

繪畫社有點狹隘,美術社不好嗎?可以下設特色小組,比如:動漫組,設計組,國畫組西畫組……都可以定期做交流和學習活動

每個學期之初做畫展,利用年假和暑假作品準備時間相對充足,作品質量能過得去。每年配合學校藝術節也要做一次展覽

以上都是綜合性展覽(什麼畫都可以參加),還可以高一些特色活動:

夏季做手繪文化衫大賽,

春秋兩季的運動會可以做班級運動會班徽設計大賽還可以做漫展,既有動漫繪畫,也可以有道具服飾展示(你甚至可以拉贊助……)

一學期搞上兩次活動相沿不改的活動就挺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舉行戶外採風的活動啊

孩子在畫畫方面是零基礎的,學畫畫要從什麼開始學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1、從嚴格意義上講,學習繪畫之初要先從學習素描開始,一般從石膏幾何體、靜物、上。我們畫素描要懂得素描的基本要素,如形體、比例、結構、明暗調子、質量感和空間感等。

這些名詞看起來好像不難,但具體的操作確實是很不容易的。培養正確的學習方法,也就是建立在對物體的深入理解。

2、整體意識的建立在繪畫領域中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對學生將來的繪畫發展產生很大的影響。無論是從事何種繪畫創作,都要涉及這個問題。

整體是相對區域性而言,區域性是整體的一部分,區域性存在於整體之中,而整體通過區域性得到體現。對於初學者來說,一方面是加強對整體意識的理解,另一方面是在觀察和表現中關注整體關係,克服注意力侷限在某一個點上的不良習慣。

3、把握形體、表現體積感和空間感,是基礎素描另外一個重要因素,不但要明確物體的形狀、比例、大小,同時還要克服平面描繪,對造型要有最基本的理解和掌握。

沒有體積空間意識,就不能養成對體積空間的觀察習慣,更不能表現好空間關係。對空間的表現是繪畫的基本能力。

表現力在素描教學中是很關鍵的。有了敏銳的觀察力,還要建立整體意識和體積空間意識,因此要實現這些還需要有表現的能力。素描是表現或再現物件的最基本的繪畫形式。

素描作為學習繪畫的方法和手段,必須掌握形體構成因素和結構,理解光影色調,理解邊緣輪廓線和明暗交界線,以及對節奏的感受。

素描相對色彩而言更具理性,特別是基礎素描的訓練。用理性指導觀察,用觀察豐富理性,把素描建立在理性的認識上,以上就素描教學中的一些較為突出的要點進行分析理解。

繪畫是一門技巧課,必須從實踐中獲得飛躍。所以動手實踐是非常重要的,有了量的積累,才能得到質的飛躍。打好堅實的素描基礎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績繪畫作品集(20張)從而達到素描的完整性。

12樓:玩學一家親

看孩子會更喜歡哪個吧,有一句話不是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感覺國畫有點枯燥,小孩子思維比較活躍,創意兒童畫可能更好一些。

13樓:沐澋潼

那就學習素描吧,素描是所有繪畫的基礎。再根據有關孩子自身的興趣愛好學習其他型別,如油畫,水粉畫,國畫等

14樓:year石頭最瘋狂

從四歲半開始學,我們在希望美術學的,教的很好,關鍵是小孩能學到東西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現在在國外讀大學的,本科美術

。主要學習關於抽象藝術,顏色和形狀的拼撞。

個人覺得有時候需要尊崇一下小孩子與生俱來的天賦,比如說塗鴉。

這方面可以看出孩子的塑造能力,想象力,和顏色觀察能力。

美術基礎功是很重要但是本來那些每個孩子自己擁有的小世界和能力,我覺得更需要去進步拓展。因為您想想看,素描什麼時候學都不會晚的,只要願意畫堅持,這些都是能夠晚些發展。但是您小時候的哪些創意和看到的東西想法感受,您還記得嗎?

畢加索也曾說過,想要畫成大師那樣不難,更難的是當你成為一個成年人的時候還能畫出像孩子一樣的畫。

我崇尚與他的理念。

所以我覺得小一點的孩子們在發展美術這方面的時候要看忠於他的想法和色彩運用。

而且學多了基礎功有些不好的地方就是,你會被以往的“藝術”定義給框住,很難去找到新的東西。

而且繪畫不至於去決定個人的審美也能給孩子帶來更多的空間去發現“一般人”看不到的細節,生活感官,和塑造哲學。

我現在在暑期,我很想把我這些觀念傳達給小朋友們和家長們。如果您和您的孩子對我的想法有興趣我可以教授我在美國學習的美術。也可以用英語教美術。

美術藝考都考什麼

16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美術藝考包括專業考試和文化課考試,需兩者都通過一定分數線才會被錄

取。統考和校考

統考一般包括的科目有素描、速寫和色彩,具體詳細考試內容以學校安排為準。素描通常包括人物和靜物,人物裡面又分為頭像、半身和全身,素描時要注意細節的表現,這會是最後審閱的加分項;速寫包括人物速寫和風景速寫,速寫時要注意突出重點,有層次感;色彩一般分為靜物、風景和人物,要注意色彩鮮明,構圖飽滿。校考是需要到你報考的學校裡面參加專業考試,按照學校和專業的不同考試科目也會有所不同。

文化課考試

文化課考試都是在專業課考試完之後,在6月份參加統一高考取得文化成績。專業課結束後還會有將近三個月的文化課學習時間,在這段時間考生要付出比常人還要多的努力,在準備專業課的同時文化課會就此落下,只有加倍的努力才會在文化課上取得較好的成績,不要讓文化課成為最後進入大學校門的絆腳石。

美術考試內容:

大多數美術院校(系)的專業考試有素描和寫生、速寫和色彩、創作設計及面試等。不同專業的招生考試設定有不同的考試科目和要求,比如,報考油畫壁畫和雕塑等專業的考生,必須用素描或者色彩方式完成創作試題;報考中國畫專業類的考生,大多用白描(線描)完成創作試題;報考裝潢藝術設計等專業的考生,用工藝設計手法完成創作試題;報考美術學專業的考生,一般考美術史知識、寫作和麵試等;報考中國畫、書法的考生,一般考書法和篆刻、古漢語和國畫基礎等。所有考試科目的繪畫材料如畫板和畫夾、顏料、畫筆、繪畫工具等,均由考生自備。

其中,素描又分為素描人物和素描靜物。素描人物又分為:頭像、半身和全身。

素描靜物就是你想象到的所有靜物。色彩分為水粉和水彩,又可分為:色彩靜物,色彩風景,色彩人物等。

速寫分為速寫人物和速寫風景。

美術專業考試應該學習的內容:

1、素描:靜物、石膏像、人物頭像、腦袋半身像、全身像、默寫訣竅。

2、速寫:慢寫、線描、素描速寫、速寫表現技法、速寫默寫技巧。

3、色彩:靜物寫生、風景寫生、人物頭像寫生、默寫訣竅。

4、創作:繪畫創作、命題創作、理解與應變能力。

5、設計:圖案、設計基礎、平面構成、立體構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是考大學的,還是考研究生的

如果你現在高三,先過統考再說。都是百分之95,考1素描頭像寫生或默寫(約2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2速寫,默寫或寫生(一到三個人組合不等,約半個小時),3色彩 靜物寫生,或默寫(約三個小時)如果你過了統考,考別的學校可能遇到奇葩的學校 比如可以補考速寫,比如要畫彩頭(魯美)比如要畫結構素描,還可能畫設計小稿一類的,不過很少,報考的時候會說明,你自己可以選擇的

考統考之後可以考一些省內的單招,就是以防萬一統考沒過,哪些學校可以一不要統考成績。統考過了以後就可以願意考**就考**。考多少都沒人管你。

具體可以讓你專業課老師給點意見吧。然後就是文化課了。大學錄取是文化課加專業課,這個也分好多種。

跟你說如果你文化課好的話可以選擇只要過了美術專業的分數線然後按文化課成績排名的。這基本是安統考成績來的,單考的很少。最多的就是如果你下證的學校會給你排名和分數。

文化課佔百分之40到60不等加上專業課成績的百分之60到40不等的和的排名錄取。這個你要去學。其實藝術生很苦的。

特別是集訓和考試的時候。你自己考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