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播出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頒獎詞我們作業要抄頒獎詞!!注意是2023年

時間 2021-06-16 01:45:56

1樓:颶極

于敏:離亂中尋覓一張安靜的書桌,未曾向洋已經礪就了鋒鍔,受命之日,寢不安席,當年吳鉤,申城淬火,十月出塞,大氣初成。一句囑託,許下了一生;一聲巨響,驚詫了世界;一個名字,盪滌了人心

朱敏才、孫麗娜:

為霞尚滿天。你們走過半個地球,最後在小山村駐足,你們開一扇窗,讓孩子發現新的世界。發憤忘食,樂以忘憂,夕陽最美,晚照情濃。信念比生命還重要的一代,請接受我們的敬禮。

趙久富:

量與江海寬。清水即將漫過家園,最後一次把紅旗在牆上摩平,你帶領鄉親們啟程,車輪移動的瞬間,心間隱痛。不敢回望,怕牽動一路哭聲,五十年間,兩度背井離鄉,我們的老支書一生放不下的,不只是白髮高堂

張紀清:

一個善良的背影,匯入茫茫人海,你用中國人熟悉的兩個字,掩蓋半生的祕密,你是紅塵中的老者,平凡的老人,樸素的心願,清貧的生活,高貴的心靈,炎黃不是一個名字,是一脈香火,你為我們點燃。

陶豔波:

愛子心無盡。他的四周寂靜下來,你的心完全沉沒,除了母愛你一無所有,但也要橫下心和命運爭奪,十六年陪讀你是他的同桌,你作他的耳朵,讓他聽見這世界的輕盈,也聽見這無聲的愛

木拉提·西日甫江;

鋼的意志,鐵的臂膀,每天都在與死亡的狂沙較量,危險無處不在,你用胸膛做盾牌,為了同胞的安寧,你選擇了翱翔,高飛的獵鷹,你絕不孤獨,因為你的身後是人民

肖卿福:

忘己愛蒼生。偏見如同夜幕,和大山一起把村莊圍困,你來的時候,心裡裝著使命,衣襟上沾滿晨光,像一名戰士,在自己的陣地上頑強抵抗,像一位天使,用溫暖驅趕絕望,醫者之大,不僅治人,更在醫心,你讓陽光重新照進村莊。

朱曉暉:仁孝行於家。十三年相守,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道的溝坎,命運百般擠兌,你總咬緊牙關,寒風帶著雪花,圍攻最北方的一角,這小小的車庫,是冬天裡最溫暖的宮殿,你病中的老父親,是那幸福的王。

師昌緒憂國不謀生。八載隔洋同對月,一心挫霸誓歸國,歸來是你的夢,盈滿對祖國的情,有膽識,敢擔當,空心渦輪葉片,是你送給祖國的翅膀,兩院元勳,三世書香,一介書生,國之棟樑。

隴海大院:

一場愛的馬拉松,長跑三十九年,沒有終點,一座愛的大院,滿是善良的人,溫暖的手,真誠的心,春去春回的接力,不離不棄的深情,鴿子飛走了還會回來,人們聚在一起,就不再離開

2樓:

強勢圍觀?就靠你了?

感動中國2015頒獎詞全文

3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氫彈之父:于敏

【頒獎詞】

離亂中尋覓一張安靜的書桌,未曾向洋已經礪就了鋒鍔。受命之日,寢不安席,當年吳鉤,申城淬火,十月出塞,大器初成。一句囑託,許下了一生;一聲巨響,驚詫了世界;一個名字,盪滌了人心。

2、老驥伏櫪:朱敏才、孫麗娜

【頒獎詞】

他們走過半個地球,最後在小山村駐足,他們要開一扇窗,讓孩子發現新的世界。發憤忘食,樂以忘憂。夕陽最美,晚照情濃。信念比生命還重要的一代,請接受我們的敬禮。

3、心有清泉:趙久富

【頒獎詞】

清水即將漫過家園,最後一次,把紅旗在牆上摩平。你帶領鄉親們啟程,車輪移動的瞬間,心間隱痛。不敢回望,怕牽動一路哭聲。

五十年間,兩度背井離鄉,我們的老支書,一生放不下的,不只是白髮高堂。

4、大愛深沉:張紀清

【頒獎詞】

一個善良的背影,匯入茫茫人海。他用中國人熟悉的兩個字,掩蓋半生的祕密。他是紅塵中的隱者,平凡的老人,樸素的心願,清貧的生活,高貴的心靈。

炎黃不是一個名字,是一脈香火,為我們點燃。

5、同桌媽媽:陶豔波

【頒獎詞】

他的四周寂靜下來,你的心完全沉沒。除了母愛你一無所有,但也要橫下心和命運爭奪。十六年陪讀,你是他的同桌,你作他的耳朵,讓他聽見這世界的輕盈,也聽見無聲的愛。

6、大漠"獵鷹":木拉提.西日甫江

【頒獎詞】

鋼的意志,鐵的臂膀,每天都在與死亡的狂沙較量。危險無處不在,他用胸膛作盾牌;為了同胞的安寧,他選擇了翱翔。高飛的獵鷹,他絕不孤獨,因為身後是人民!

7、不懼麻風:肖卿福

【頒獎詞】

偏見如同夜幕,和大山一起把村莊圍困。他來的時候,心裡裝著使命,衣襟上沾滿晨光。像一名戰士,在自己的陣地上頑強抵抗;像一位天使,用溫暖驅趕絕望。

醫者之大,不僅治人,更在醫心,他讓陽光重新照進村莊。

8、最孝女兒:朱曉暉

【頒獎詞】

十三年相守,有多少日子就有多少道溝坎。命運百般擠兌,你總咬緊牙關,寒風帶著雪花圍攻著最北方的一角,這小小的車庫是冬天裡最溫暖的宮殿,你病重的老父親是那幸福的王。

9、光耀人間:師昌緒

【頒獎詞】

八載隔洋同對月,一心挫霸誓歸國。歸來是他的夢,盈滿對祖國的情。有膽識,敢擔當,空心渦輪葉片,是他送給祖國的翅膀。兩院元勳,三世書香。一介書生,國之棟樑。

10、愛意滿園:"隴海大院"

【頒獎詞】

"一場愛的馬拉松,長跑三十九年,沒有終點;一座愛的大院,滿是善良的人,溫暖的手,真誠的心,春去春回的接力,不離不棄的深情;鴿子飛走了還會回家,人們聚在一起,就不再離開。"這是2015"感動中國"給予"隴海大院"的頒獎詞。

拓展資料:

節目簡介:

《感動中國》是**電視臺打造的一個精神品牌欄目,由新聞中心社會專題部活動直播組承辦,每年元宵節前後推出,已經連續舉辦多年,通過多種投票方式選取年度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令人感動的人物和團隊,主持人自開播以來由白巖鬆&敬一丹擔任。

《感動中國》節目向全國觀眾推出了許多人物,其中有徐本禹、高耀潔、田世國、叢飛、王順友等來自民間的傑出人士,有成龍、濮存昕、劉翔、姚明等光彩耀人的明星,也有鍾南山、袁隆平、桂希恩、黃伯雲這樣的睿智學者,更有張榮鎖、魏青剛、洪戰輝、黃久生這樣的普通百姓,還有鄭培民、樑雨潤、牛玉儒、楊業功、劉金國這樣的黨政**。

每個人物身上都有一種讓觀眾感到心靈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動中國》被**譽為"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

主持人簡介:

白巖鬆,央視主持人,2023年8月20日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中國內地節目主持人、記者,2023年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新聞系,主持《新聞週刊》、《感動中國》、《新聞1+1》等節目,以其“輕鬆、快樂、富有趣味”的主持風格,深受觀眾喜歡。

2023年,白巖鬆參與創辦《****》,並推出了《東方之子》等欄目。2023年主持了香港迴歸、三峽大壩截流等節目直播。2023年參加了澳門迴歸直播、國慶五十週年慶典轉播。

2023年新聞頻道建立,他開始主持《中國週刊》(後更名為《新聞週刊》)。

2023年被授予“中國十大傑出青年”,擔任2004和2023年兩屆奧運火炬手。在其主持生涯中,先後多次榮獲“優秀播音員主持”獎,並於2023年榮獲“話語主持群星會年度終身成就獎”。2023年,獲得“優秀播音員主持”獎。

2023年,擔任倫敦奧運會開閉幕式的解說。2023年,獲得**電視臺十佳優秀播音員、主持人獎。

4樓:蛙家居

1、【吳錦泉】高節卓不群

【頒獎詞】窄條凳,自行車,弓腰扛背,沐雨櫛風。身邊的人們追逐很多,可你的目標只有一個。刀剪越磨越亮,照見皺紋,照見你的夢。

吆喝漸行漸遠,一摞一摞硬幣,帶著汗水,沉甸甸稱量出高尚。

2、【張寶豔、秦豔友】陽春佈德澤

【頒獎詞】尋尋覓覓,悽悽慘慘慼戚。寶貝回家,路有多長?茫茫暗夜,你們用父母之愛,把燈火點亮。

三千個日夜奔忙,一千個家庭團聚。你們連綴起星星點點的愛,織起一張網。網住希望,網住善良。

3、【郎平】雄心志四海

【頒獎詞】臨危不亂,一錘定音,那是蕩氣迴腸的一戰!攔擊困難、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釘子般砸進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躍起,一記記扣殺,點染幾代青春,喚醒大國夢想。

因排球而生,為榮譽而戰。一把鐵榔頭,一個大傳奇!

4、【屠呦呦】春草鹿呦呦

【頒獎詞】青蒿一握,水二升,浸漬了千多年,直到你出現。為了一個使命,執著於千百次實驗。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華,深深植入當代世界,幫人類渡過一劫。

呦呦鹿鳴,食野之蒿。今有嘉賓,德音孔昭。

5、 【閻肅】絃歌感人腸

【頒獎詞】鐵馬秋風、戰地黃花,樓船夜雪,邊關冷月,這是一個戰士的風花雪月。唱紅巖,唱藍天,你一生都在唱,你的心一直和人民相連。是一滴水,你要把自己溶入大海;是一樹梅,你要讓自己開在懸崖。

一個兵,一條路,一顆心,一面旗。

6、【徐立平】大國多良材

【頒獎詞】每一次落刀,都能聽到自己的心跳。你在火藥上微雕,不能有毫髮之差。這是千鈞所繫的一發,戰略導彈,載人航天,每一件大國利器,都離不開你。

就象手中的刀,二十六年鍛造。你是一介工匠,你是大國工匠。

7、【莫振高】化作光明燭

【頒獎詞】千萬裡,他們從天南地北迴來為你送行。你走了,你沒有離開。教書、家訪、化緣,埋頭苦幹,拼命硬幹。

你是不滅的蠟燭,是不倒的脊樑。那一夜,孩子們熄滅了校園所有的燈,而你在天上熠熠閃亮。

8、【官東】天下英雄氣

【頒獎詞】來不及思量,就一躍而入,冰冷、漆黑、缺氧,那是長江之下最牽動人心的地方,別緊張,有我在,輕聲的安撫,穩住傾覆的船艙,摘下生命軟管,那肩膀上剩下的只有擔當,人們誇你帥,不僅僅指的是面龐。

9、 【買買提江·吾買爾】盛德表一鄉

【頒獎詞】一碗茶水端的平,兩個肩膀閒不住。三十多年的老支書,村民離不開的頂樑柱。你是伊犁河上築起的攔河壩,是戈壁灘上引來的天山水,給村民溫暖,帶大家致富。

木卡姆唱了再唱,冬不拉彈了再彈,買買提江吾買爾的故事說不完。

10、【王寬】君子抱仁義

【頒獎詞】重返舞臺,放不下人間悲歡,再當爺孃,學的是前代聖賢,為救孤,你古稀高齡去賣唱,為救孤,你含辛茹苦十六年,十六年,哪一年不是三百六十天,臺上,你蒼涼開腔,臺下,你給人間作了榜樣。

11、【特別緻敬:抗戰老兵和愛國僑胞】

積澱在他們身上的赤子情懷和文化血脈,將助推整個中華民族走向共圓“中國夢”的未來。在這裡,我們向抗戰老兵、愛國僑胞兩個群體特別緻敬,不僅是為了重溫歷史、緬懷先烈,更重要的是,傳承他們為民族盡忠義的擔當。

拓展資料:

《感動中國》是**電視臺打造的一個精神品牌欄目,由新聞中心社會專題部活動直播組承辦,每年元宵節前後推出,已經連續舉辦多年,通過多種投票方式選取年度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令人感動的人物和團隊,主持人自開播以來由白巖鬆&敬一丹擔任。

《感動中國》節目向全國觀眾推出了許多人物,每個人物身上都有一種讓觀眾感到心靈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動中國》被**譽為"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

標準及辦法

“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推選標準

我們對“年度人物”的定義是:人物事件發生在本年度,或者人物在本年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本次活動以“感動公眾、感動中國”為主題,推選人物須具備以下一種或幾種特點:

●為推動社會進步、時代發展做出傑出貢獻,獲得重大榮譽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在各行各業具有傑出貢獻或重大表現,國家級重大專案主要貢獻者;

●愛崗敬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蹟;

●以個人的力量,為社會公平正義、人類生存環境作出突出貢獻;

●個人的經歷或行為,代表了社會發展方向、社會價值觀取向及時代精神;個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現特別感人,體現中國傳統美德和良好社會風尚。

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的名字和頒獎詞 獲獎名片

lhf空靈 中國核事業的領航人 朱光亞 頒獎詞 人生為一大事來。他一生就做了一件事,但卻是新中國血脈中,激烈奔湧的最雄壯力量。細推物理即是樂,不用浮名絆此生。遙遠蒼穹,他是最亮的星。獲獎名片 中華之光 堅守雪域高原12年的義務支教者 胡忠 謝曉君夫婦 頒獎辭 他們帶上年幼的孩子,是為了更多的孩子 他...

季羨林感動中國頒獎詞賞析,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對季羨林的頒獎詞是什麼?

不看客 2006感動中國季羨林 96歲的季羨林先生長年任教北京大學,在語言學 文化學 歷史學 佛教學 印度學和比較文學等方面都有很深的造詣,研究翻譯了梵文著作和德 英等國的多部經典,其著作已彙編成24卷的 季羨林文集 現在即使身居病房,每天還堅持讀書寫作。季羨林先生為人所敬仰,不僅因為他的學識,還因...

201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蹟及頒獎詞

貓孩子小寧 2001年好象沒有感動中國的節目吧 手機使用者 沒呀!哥 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2005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搏擊巨浪勇救人 魏青剛頒獎詞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為了一個陌生人,他在滔天巨浪中三進三出,危險面前他根本不需要選擇,因為這瞬間的動作,源於內心的品質,他從人群中一躍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