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杯徵文遠離危險,遠離危險健康成長第十八屆冰心杯作文大賽的徵文參考題目

時間 2021-06-14 11:41:08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生命很頑強,有時候也很脆弱。前幾天的一件事至今讓我心驚膽戰。

這天,我同堂弟去街對面的雜貨店買零食。剛出門時,我們有說有笑的,但剛走到街口,便聽到刺耳的急剎車,緊接著,有時雷鳴般的碰撞。

我們驚呆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輛藍黑色的電動車與一輛深紅的電動車相撞。一輛車當場倒地,另一輛的車燈被撞得零零碎碎。而我和堂弟就站在兩輛車的半公尺之外,離那車近在咫尺。

差點就將我倆撞上了。

我是第一次這樣清楚地看見撞車事故。看得如此清晰:事情的發展,每乙個細微的動作都深深地刻進了我的心。

我的心怦怦直跳。我好怕,我好怕又乙個血淋淋的事故擺在我們的面前,怕又一條鮮活的生命離我們而去。

事情最終沒有導致什麼**。但看著那兩人跌跌撞撞地離去,我不禁湧起一絲傷感:兩名車主都是十七八歲的樣子,實屬大好青年一名。

倘若真的發生了什麼意外,那不是太可惜了嗎?他們也許正在讀書,老師同學會因此泣不成聲。他們也許早已輟學,父母兄弟會因此失聲痛哭。

總之,他們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惋惜和遺憾。

現在的社會質量提高了,科技發達了,街上到處都是車水馬龍,然而匆匆流逝的生命也不計其數。你可否想過,每年因為車禍喪生的人有多少?你可否想過,死者的親屬是怎樣的不捨、怎樣的悲傷?

這樣的現實未免也太殘酷了吧!

朋友們,我們的生命還很年輕,我們要走的路還很漫長。人生需要自己去開拓!你不要光溜溜得來,也光溜溜得走。人的一生難道可以碌碌無為嗎?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珍愛生命,遠離危險!

海峽冰心杯作文,珍愛生命,遠離危險。要求

2樓:愛知道

「熱愛生命快樂成長」徵文活動參考題目(部分)

一、認識生命

六、自我保護

2016冰心杯作文競賽,主題:遠離危險健康成長

3樓:喝喝喝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受益匪淺。

那是乙個萬里無雲,鳥語花香的春天,我、爸爸和媽媽一起去爬山。爸爸騎著電單車載著我們這幸福的一家子,不一會兒就到山腳下。開始爬山了,我們開心極了一路有說有笑地向山頂爬去。

時間轉瞬即逝,不知不覺中我們爬到了半山腰。這時的我早已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了。我多麼想回家去悠閒地看電視啊!

爸爸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孩子,你不能做什麼事都半途而廢,那麼到最後你將一事無成,前面做的事都是

徒勞的你要記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

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我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向上爬。爸爸媽媽看我理解了他們的用心,都會心的笑了。

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我站在山頂向下望,山下一塊塊田地,一座座房子,還有那藍藍的天空,原來琿春這麼美麗啊!那天,我不僅領略到了南山山頂的無限風光,還得到了乙個啟示:乙個人做一件事要堅持到底,量力而行,不能半途而廢,不能做徒勞的事。

這次爬山,使我真正體會到了,感受到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含義:只要你認真去做,有完成那件事的信心,就一定會到達目地,世界上永遠都不會有人類做不到的事。

第13屆冰心杯徵文大賽獲獎名單出來了沒有?

4樓:戀—月之唯美

出來了 不過沒在網上公布,我也獲得了3等獎,獎狀應該在學校已經頒發了吧!目前我這邊是這樣的乙個情況,望能採納!o(∩_∩)o~呵呵

快樂語文第十四屆冰心杯徵文題目?! 誰 知 道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同心圓兩岸齊騰飛」徵文大賽參考題目

(僅供參考,鼓勵自擬)

一、同根同源一脈相承

台灣自古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胞同宗同祖,血脈相連;兩岸文化同屬中華文化,同根同源。在生活中,兩岸的淵源隨處可見,只要你留心,你就能在兩岸的風俗民情、文學藝術、語言文化……中發現。

1.我知道的台灣故事/傳說

2.聽 講那過去的故事

3.美麗的 台灣傳說(閩南文化、客家文化、媽祖文化源遠流長,各型別的民間故事、傳說、典故比比皆是,可以從中選取一兩則。)

4.我來解釋「五緣」(你是怎麼理解「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連、法緣相循」的「五緣」關係的?)

5.共架彩虹橋,兩岸一家親

6.媽祖在台灣/海西

7.我的 (親戚、朋友)在台灣

8.寫給台灣親人的一封信

9.我是客家/高山族/畲族人

10.美麗富饒的台灣島

11.走近讓我嚮往的日月潭/阿里山……

12.一節介紹台灣 的課(台灣地理、文化、風景等)

13.一樣的傳統/習俗

14.家鄉特有的習俗

15.請台灣朋友來過節

16.台灣小朋友,你們那有 嗎?

17.又是 飄香時(台灣和大陸共有的美食)

18.郵票記載的民俗

19.我喜歡的福建小吃/台灣小吃……

20.過大年(我和台灣親人/朋友過春節)

21.每逢佳節倍思親

22.我家珍藏的「台灣」(郵票、明信片、**、故事……)

23.台灣也有中山路/故宮等

24.參觀名人故居

25.遭遇繁體字

26.好聽的閩南語/客家話

27.仿寫余光中《鄉愁》,題目自擬

28.我學會了一首民謠/山歌(家鄉的傳統歌謠)

29. 啟發了我(哪些台灣名人名言啟發了你?)

30.我讀 (台灣作家作品:方素珍的兒童詩、吉公尺的漫畫、三毛的遊記……)

31.我最敬佩的人(兩岸名人中你最敬佩誰?)

32.動聽的閩南語歌

33.兩岸都有南音

二、兩岸交流協同發展

近年來,祖國大陸和台灣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多,兩岸精誠合作、共同發展。同時,兩岸民眾的感情日漸密切,民族認同感不斷加強……

34.我參加了台灣夏令營/冬令營

35.印象台灣

36.我和 一起逛台灣

37.我是台灣通/海峽通/福建通等

38.永駐我心頭的風景(台灣風景、見聞等)

39.帶台灣小朋友遊覽……

40.我看花博會/茶博會

41.塑化劑風波

42.寶島公尺香飄榕城

43.台灣的水果/農產品44.「三通」帶來了 (兩岸「三通」帶來的變化)

45.我見到的台灣老闆46.家鄉的台灣工廠47.台灣的科技真「牛」(你接觸過的台灣高科技產品)48.「台灣」就在我身邊(身邊發現的台灣人、台灣食物等)49.穿越海峽的愛

50.溫暖(兩岸之間互幫互助的感人故事)

51.大愛無疆

52.患難見真情

53.台灣到底有多「遠」54.我的台灣同學

55.我的台灣老鄉回來了

56.去台灣看親戚

57.來**啦(隔著海峽打**)

58.別樣親情

59.尋根

60.常回家看看

61.我最想採訪的台灣名人

62.參加 (台灣歌星)的演唱會

63.我的台灣偶像

64.台灣來的流行語

65.一首好聽的閩南歌

66.我的台灣筆友/網友

67.我認為兩岸 (經濟、文化、教育……)交流最重要

68.推薦一本介紹台灣的書

69.台灣「風流」看今朝

70.《富春山居圖》台北合璧感想(2023年兩岸文化交流的盛事——6月2日晚,歷經數百年滄桑之變的《富春山居圖》之「剩山圖」和「無用師卷」山水合璧,這幅問世六百多年的元代著名畫家黃公望的傳世之作在因火毀損360年,並由兩岸分藏六十餘年之後終於實現第一次合展,盛況空前。)

三、祈盼統一描繪藍圖

實現祖國和平統一,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願。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各族人民的努力下,祖國和平統一的願望必將實現。那時,兩岸暢通無阻,兩岸的民眾都生活在祖國的大家庭裡,和諧相處,相親相愛,幸福生活……

71.和平統一,兩岸團圓

72.我為兩岸繪藍圖

73.夢想成真

74.祖國的未來

75.兩岸一日遊(兩岸未來的交通、旅遊設想)

76.兩岸新氣象(兩岸城市建設)

77.未來的「海峽橋」(設計一座能快速聯通兩岸的大橋/海底隧道)

78.我為兩岸添光彩

79.假如我是城市規劃師

80.未來的家鄉

81.飛越海峽

82.給台灣小朋友/領導人的一封信

83.我想對您(台灣同胞等)說

84.我是兩岸形象大使

85.歡迎來兩岸參觀

86.我去台灣上學

87.想象中的海峽巴士

88.我的海峽夢

6樓:冷眼q笑痴塵

主題:「熱愛生命快樂成長」

徵文活動參考題目(部分)

一、認識生命 六、自我保護

1.***的生命故事,激勵了我 1.新學期第一課

2.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2.一件讓我感到後怕的事情

3.生命的力量 3.自我保護的妙招

4.有一種生命叫頑強(樂觀、堅持……) 4.健康小衛士

二、熱愛生命 七、快樂成長

1.愛惜生命 1.我的***之旅

2.生命之歌 2.快樂無處不在

3.共同關愛生命 3.學習的樂趣

4.敬重愛護一切的生命 4.***,我的小舞台

三、強身健體 八、人間真情

1.我健康,我快樂 1.****幫助了我

2.我最喜歡的一種運動 2.真情讓生活更美好

3.共同關愛生命 3.手拉手

4.全民來健身 4.友誼是首歌

四、情商開發 九、和諧自然

1.我學會了寬容(道歉、道謝……) 1.大自然的報復

2.我戰勝了挫折 2.我的低碳行動

3.為他人想想 3.對***(行為)的控訴信

4.團隊精神最重要 4.***(流浪狗、貓)找到了新家

五、險隋自救 十、暢想未採

1.遠離踩踏(溺水、交通……)危險 1.二十年後的我

2.警報聲響了 2.我給城市(家鄉、學校……)繪藍圖

3.學會求助 3.我的未來我做主

4.災難急救包的自述 4.未來給現在的一封信

具體100道題目詳見《快樂語文》2023年3月刊。以上出題角度僅供參考。

十三屆海峽冰心杯徵文怎麼投稿,十三屆海峽冰心杯徵文怎麼寫啊,誰能給點意見?

沒太關注,更多的徵文賽事可以去一起問道投稿網看看。說不定還能找到。第三屆海西杯暨第十三屆海峽.冰心杯全國寫作大賽應怎樣進行個人投稿 帥到鬱悶的騎士 人物通用個人履歷 人物生平 成就及榮譽 個人作品 個人其它資訊 社會評價 示例 許世友 演藝明星個人履歷 從業經歷 成就及榮譽 個人作品 熱門歌曲 個人...

高懸賞!!關於摩爾莊園火神杯徵文投稿

你先寫信給絲姐姐,問問她。如果她沒回答,就改改。實在改不了,就先發封信給兔兔說明,或是給客服打 有點拿高射炮打蚊子的感覺 b汗 再說了,報社投稿,也不一定會現在上面 這個方法,不到萬不得已不要用,萬一呢?我是乙隻小摩爾 乙隻無憂無慮的小摩爾 我在莊園裡漫步 我心愛的小拉姆伴著我 自由自在 我在莊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