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成為一名初中化學老師要具備的條件

時間 2021-06-14 06:40:21

1樓:肆無恐

1、學歷條件: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普通話條件: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3、教育學條件: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4、心理健康條件: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有教師資格證吧,然後要去應聘,然後要會所有知識點吧,最後一點要會上課

上課,是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天職,也是我們教師生命的一部分,它融入了我們教師的心血和情感.我們常常會因上好了課,感到生命的價值和灑脫;也會因上不好課,而感到惆悵和落寞.同樣的教材,同樣的學生,同樣的45分鐘,為什麼課堂教學效果卻不同呢?

經過多年的化學教學實踐,下面我對如何上好一節化學課談談自己的一些看法.

一、認清形式,更新教育觀念

眾所周知,影響教師上好一節課的因素很多,但是,在諸多的因素中,教師的觀念是關鍵,因為教師的教育觀念決定了教學目標的設定,教學手段和教學方法的採用.我認為,作為教師,我們應該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教育思想.

1、教師要以新世紀民族素質對人才的要求為指導,要從“****”的高度認識化學教學.教師在課堂中要注意到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教著“今天”,想著“明天”,自覺地將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轉軌.

2、教師在課堂教學中,要注意滲透“化學思想”和“化學方法”,這是我們每一位化學教師必須具備的教學指導思想.因此,我們在教學設計中要匠心獨運,考慮如何把一般抽象的“化學思想”、“化學方法”通過恰當的教材處理,課堂設計直觀地顯示出來.使學生在接受教師傳播知識的同時,愉快輕鬆地獲取“化學思想”和“化學方法”.

3、以現代教學論為指導思想,在課堂教學中進行知識交流的同時,注意師生間情感的交流.要改變以“教師”為中心的“師講,學生聽,老師實驗,學生傻看.”的陳舊的教學方法,為學生積極探索新知創設條件,把學習的主動權還給學生.

二、 深鑽教材,把握教學目標和教學重難點

教學目標和教學要求的確定不僅體現國家和社會對化學教學的要求,而且是每一個化學教師備課、上課明確的首要問題,它決定著一節課的教學內容、結構、教學方法和教學組織形式,起著化學的導向作用.因此,我們每個化學教師要想上好一節化學課,必須花一定的時間和精力來深鑽教材,明確每一節課的教學目標,突出每一節課的教學重點,突破每一節課的教學難點,這是上好一節化學課的關鍵.

三、 精心設計,創造愉快和諧的課堂環境

課堂教學活動是在知識、情感這兩條主線互相作用,互相制約下完成的.教師應該營造一個良好的課堂氛圍,激發學生的學習激情是上好一節化學課基礎.

我應聘初中化學老師,明天要求我試講10--15分鐘,我要講什麼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化學講酸鹼鹽最好。評委很看中這個。

4樓:真中路邊社

最好不要單純講題目,還是找某個知識點來講比較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