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管理和工程管理哪個好就行業,以後發展前途都怎摸樣?謝謝啦

時間 2021-06-12 15:45:39

1樓:重慶中公基層公職

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有什麼區別:

1、所指的內容和涵蓋的範圍不一樣:工程管理是指工程活動不僅受到工程理念、決策設計、構建、組織執行等過程的支配也關聯到資源、材料、資金人力土地、環境和資訊等要素的合理配置。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的建設**,是指為完成一個工程的建設,預期或實際所需的全部費用總和。

2、執業資格證不一樣:工程管理考建造師、造價工程師、emci等證件,工程造價則考建設、鐵路、水利、公路等證件。

3、專業人才的培養方向不一樣:工程管理專業培養具備管理學、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高階管理人才。工程造價專業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掌握工程造價的基礎知識,熟悉工程造價全過程的管理,經過嚴格的實踐技能訓練,以工程施工階段工程造價的編制與控制為重點的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

工程管理專業的就業領域涉及建築工程、工程施工和控制管理、房地產經營以及金融、賓館、**等行業部門的管理工作。該專業就業領域所涉及到的工作是:綜合系統地運用管理、建築、經濟、法律等基本知識,側重於工程建築、施工管理以及房地產經營開發,並熟悉中國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進行企業工程開發建設專案的經營和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是坐辦公室的,管理經濟的,主要做預算這一塊,工程管理,主要去施工現場管理,環境惡劣一些,發展前途與個人性格有關,看你怎麼混了

3樓:侯郭氏

工程造價好些,發展前景更好,收入高!

建築工程管理與工程造價,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有什麼區別?

建築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都是建築工程下的乙個分支,不過建築工程管理的範圍更加寬廣,工程造價可以說是工程管理下的乙個分支,更加細化的分工。如果你不怕苦不怕累又坐不住,那麼建議學習工程管理,這個是往建築工程管理高層領導發展的節奏,因為在基層鍛鍊的時候,就必須要捨得跑,吃得苦,但是回報也很大 工程專案的專案...

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前景,工程管理和工程造價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樓上的回答我覺得有點片面了,我就是搞工程造價的,這個專業目前來看找工作比較容易,但過幾年就不好說了,這個誰都無法 至於收入的話,屬於在各行業裡中上等的。在我們地區年收入平均4 5萬元,比平均收入多1 2萬元,但工作壓力是比較大的。另外這個專業需要有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後才能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這裡需要...

工程造價和工程管理一樣嗎,工程造價和工程管理有什麼區別?

浙江招標網 不一樣的,工程造價和工程管理是不同的兩個概念工程造價的直意就是工程的建造 工程計價的三要素 量 價 費。廣義上工程造價涵蓋建設工程造價 土建專業和安裝專業 公路工程造價,水運工程造價 鐵路工程造價,水利工程造價,電力工程造價,通訊工程造價,航空航天工程造價等。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