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人物肖像的時候應先畫哪部分,畫漫畫人物時首先定點的是哪幾個部位

時間 2021-06-11 19:39:10

1樓:莫如氷

根據個人喜好,可以先畫面部。把大概輪廓畫出來,標記好眼睛鼻子和嘴巴的位置。

繪畫人物肖像的步驟:

1、用虛線在畫面上輕輕定出從頭到下頜的位置,根據頭部的基本形體,用長線淡淡定出了大的輪廓,注意頭、頸、肩的穿插關係,構圖不易過滿。

2、找出大的幾何形體,確定五官位置和比例,輕輕畫出頭部的中軸線,把握好五官的透視關係,如顴骨、眼睛、鼻子、嘴巴等。

3、畫出大體色調關係,從明暗交界著手,膽子要大,注意虛實變化,表現時不能簡單處理,要隨著形體的變化而變化。

4、深入刻畫是在完成大體調子的基礎上,從明暗交界線開始逐步向亮的推移,注意中間色的微妙變化,控制濃淡和調子互相銜接,以及面部的結構穿插。

5、刻畫完之後,退遠觀察一下整體效果,努力追憶最初的感覺,對明暗、結構、透視、神態等進行認真觀察、分析,並予以適當調整,再進一步深入刻畫,但不可處處都改,影響正個畫面的藝術效果。

一、頭部的造型和構成規律;

(1)結構特徵

頭部的骨骼構架,是一個外圓內方的六面體,它由額、顴、上下頜、腮四個基本部分組成。頭及其各部分造型的幾何特點。

(2)外形特徵

即臉形特徵,頭部正面的外輪廓形狀。人類的臉形是無限多樣的,但歸納起來,可概括為八種基本型別,即申、甲、國、田、日、用、由、風形。

(3)比例特徵

a、髮際至眉、眉至鼻底、鼻底至下巴三段基本相同,稱“三庭“;

b、臉部正面最寬處為五個眼的寬度,即兩眼間距為一眼,兩眼外至兩耳分別為一眼,稱“五眼”。

c、眼通常位於頭部正中1/2處。

(4)五官造型特徵

五官是頭部的重要構成因素也是把握人物的關鍵內容。

眼:一般來說眼是人物神態的核心,眼部包括眼眶、眼瞼、眼球。眼總的造型可理解鑲嵌於凹框中的球體。

鼻:分鼻樑和鼻頭,其總體造型可概括為一個梯形立方體,鼻頭是把握鼻子造型的關鍵,也是形體最複雜的部位,它是由鼻頭、鼻翼、鼻中隔和鼻孔構成。

嘴:分上下脣,閉和處為口裂,兩端為口角,嘴的體積受上下頜的影響,總得體積為半圓柱形。

耳:由耳軟骨支撐,有外耳輪、內耳輪、耳屏、對耳屏、耳垂、耳孔組成。

二、頭部寫生要點;

(1)從大體積著眼

五官和頭髮是頭部重要的表現內容,但這些區域性因素必須服從和附著於頭部的大的體積,必須時時關注這兩者的關係,而頭部造型必須特別注意造成體面轉折的幾個骨點:頂結節、額丘、眉弓、顴骨、頦結節。

(2)動態與透視

頭不動態的準確把握依賴於對其透視變化的正確理解。可將眉弓、鼻、口裂視為三條水平線,將眉心、人中、下頜尖視為與這組水平線垂直的中軸線,它們共同組成頭部的動向線,通過它們在運動中的透視變化來觀察和把握動態特徵。

(3)神態與個性特徵

神態與個性特徵是頭像表現的精神內容,要使其正確生動,首先要依賴與對形的把握和理解即“以形寫神,富神於形,形神兼備”。而形的把握,依賴於敏銳的直覺。

(4)各部位的質感表現

與石膏頭像不同,真人頭部各部位是有質感差異的,比如頭髮是絲狀光潔的;鼻子,尤其是鼻頭是蠟質的;嘴多皺皮質薄,這幾個部分都因質感光亮而易產生高光。敏銳地感覺和表現各個部位的質感特點,會使畫面表現效果更具體生動。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素描的畫法: 人物頭髮的表現,有很多同學不太重視,以致於作品中五官畫得很好,頭髮的處理卻很幼稚。頭髮的表現確實有一些難度,它不像面部那樣具有明顯的結構,也不像五官那樣具有“有意思”的細節,它烏黑蓬鬆地附著在頭部,使人辨不出哪是應該刻畫的重點。

但是頭髮在頭部佔的面積很大,並涉及到人像很大一段輪廓。頭髮又是反映人物性格的一個重要方面,因此應該重視對頭髮的表現。 (1)頭髮應該體現頭部的主要形體特徵。

不管物件是何種髮式,要注意它的球體特徵。它與臉部的結構是一個整體,同樣有明暗交界線、反光和亮部。由於人的頭髮表面光滑,所以會出現高光,這些高光都是由一根根彎曲的頭髮集合而成。

表現時要注意它與一般的高光形式不同,畫得不好,會像“白斑”或灰白頭。 (2)要注意頭髮外輪廓的變化。不同的髮式對外輪廓有一定的影響。

簡單的髮式,外輪廓的變化也簡單,反之則複雜。由於頭髮的色調很重要,因此,外輪廓的變化主要利用素描的虛實手段來處理。 (3)要注意處理頭髮與臉部的銜接方式。

鬢角部分是一種過渡形式,髮際部分具有一定的厚度,這種厚度會給額頭造成投影。 (4)髮式不但可以反映人物的性別,而且也是表現人物件格與愛好的重要方面。髮式的變化多種多樣,無論何種髮式,表現時都要注意頭髮的組織、穿插和結構的透視縮變。

頭畫素描中,頭髮的表現很重要,希望學習者拿出研究五官的態度來研究它的表現,同時也要注意它在整個頭部中的主次關係。 這裡是水粉的畫法: 除了老年人之外,人的頭髮濃密而富有光澤,畫肖像,頭髮是重要的組成部分,處理得當能對人物的面部有烘托、美化、完善的作用。

畫頭髮首先要理解頭部結構所形成的大的體面轉折關係,不能將其畫成髮套扣在頭上的效果。應根據頭部的動態找一找結構。頭髮是隨著頭形自然垂下,將受光面與背光面大致上分開,色彩的冷暖要依據光源色去定。

頭髮的高光邊緣模糊些,色彩也要比頭髮冷,經過吹燙的捲髮具有蓬鬆的效果,高光形窄且多,頭髮的邊緣也較隨意自然。 畫頭髮的難點是和膚色的銜接,特別是在前額、鬢角等部位,要有漸變的過渡色來銜接,以免造成虛假生硬的感覺。 頭髮總的來說要畫得有整體感,色彩飽和,和麵部膚色及背景部分自然銜接,使其能更好地完善畫面的整體效果。

鬍鬚的面積大小、濃密形狀因人而異。鬍鬚是一些男人性格、風度的象徵,生活中各種鬍鬚的造型也能透出其職業特點和精神追求。 嘴脣周圍的鬍鬚邊緣一般比較清楚,而面頰上及下頜上的鬍鬚邊緣就比較虛,和**色過渡處變化較豐富。

畫鬍鬚可參照頭髮的顏色,用筆精到而不能拖泥帶水。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各類鬍鬚的邊緣與膚色的過渡與銜接,要使其自然真實。 有些鬍鬚在描繪時可適當地誇張形狀,使其能更增添模特的性格特徵。

畫漫畫人物時首先定點的是哪幾個部位

3樓:魔恕

我習慣先畫個木頭人……至於木頭人的動作你最好是觀察身邊人,儘量不要把身材比例畫錯,否則整個人物都怪怪的。

人的身體部位你還是看看人體結構,由於畫的時候跟現實不一樣,你只能美化身材線條。

身體的定點很容易的,是從頭頂到腳底的長度,長度一般有2頭身到八頭身,九頭身那就是怪物了耶!

男女的身材比例不一樣,男性身體粗壯,身體線條變化很少,女性身體嬌小,身體線條變化很大,好像葫蘆差不多。

所以,學習這個部位,你要看看漫畫,漫畫中的身體有很多的動作,定點也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定身高,再從幾個關節入手,將關節定下了你的人物動態就差不多了。比如肩的位置,肘的位置,胯的位置,膝蓋的位置等。這些是關鍵,掌握好人物姿態就比較和諧了。

這些是我的經驗希望對你有用。

5樓:愚人精靈_曲

定點主要先定最高點和最低點,也就是人物的頭頂點和腳尖點。然後在細分身體每個部位的比例。“站七坐五盤三”,這是不帶誇張手法的人物身體比例,也就是我們正常人的身體比例,站是7個頭的高度,坐是5個頭的高度,盤腿坐地上是3個頭的高度。

把這個分好了,就可以分出胸部、胯部這兩個關鍵部位,決定了人體的動態。

這樣逛說不是很清楚,你可以去書店的美術類裡面去找美術高考或者服裝設計人物的書看看,裡面說的很詳細,**並茂。

畫動漫人物應該先從哪先畫起?

6樓:姬覓晴

畫動漫人物先從頭髮畫起,方法如下:

一、畫動漫人物我們準備好畫精靈王的筆和紙,先畫出一個半圓。

二、然後畫出漂亮的捲髮和臉龐。

三、接下畫出上衣和一隻手臂。

四、然後畫出漂亮的花瓣裙子,和另一隻手臂。

五、接下來畫出兩條漂亮的雙腿。

六、然後畫出漂亮的翅膀和飄帶。

七、然後畫出漂亮的大眼睛和小小的嘴巴。

八、最後塗上喜歡的顏色,這樣丁香花精靈王就畫好了。

7樓:手機使用者

啊,這個一方面是看大體,一方面是看個人習慣``

1。 想有一個協調的整體感覺的話,就先打輪廓吧,身高比例、頭身比例、動作形態、男女體形區別‘‘‘‘‘‘這些都可以在這一環節完成哦。整體輪廓打好了,就可以精細的畫了,大致順序是:

臉部五官、脖子粗細、頭髮形態、服裝裝備、鞋子、背景圖案……

2。如果想根據自己的習慣來也可以,只是你得有畫漫畫的感覺(包括對角度、協排程等的洞察能力,練好的畫你可以一眼看出該往**畫,畫出畫的整體效果會很好),有較強的透視能力,畫好一點就可以直接看出別的地方和整體的比例協排程,並且能夠準確的畫出來。比如我習慣先畫眼睛,我可以把頭部畫好,但全身比例往往不協調,頭大身小~~~汗~~

3。如果想畫好人物自身的比例,人物與空間的比例,最好用第1種方法哦,等到你功底練到足夠,就可以根據自己習慣決定從**畫起,自由畫了!

4。但是不管是按一般順序,還是按個人習慣,都要細心,多次修改完善是一定的,多練也是一定的。

8樓:學畫畫就上輕微課

動漫人物繪畫怎麼學?現在很多動漫人物繪畫課程為了達到速成的效果,基本不教動漫人物繪畫基礎部分的知識點,但是動漫人物繪畫基礎又是非常重要的。

動漫人物繪畫基礎階段需要強化4個月,提高階段需要3個月,打好基礎,萬事無憂,不要做表面化的“畫工”,要給自己的定位是畫師!

動漫人物繪畫設計主要考驗的是實際動手能力,所以還是要學習專業的動漫人物繪畫課程!輕微課的**上有很多的動漫人物繪畫教程,大家可以去找一下適合自己的,裡面還有很多素材也可以作為平時的練習使用。

學動漫人物繪畫沒有速成,但是很多動漫人物繪畫小白卻都想著速成,所以不少動漫人物繪畫培訓機構都打著“速成”的概念,小白入坑後步步維艱,也為想走捷徑而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動漫人物繪畫怎麼學?你不拋棄基礎,繪畫就不會拋棄你

9樓:薰の影

眼睛——鼻子——臉龐——嘴——頭髮——耳朵——身子

10樓:愛羅隨雲

個人建議是從頭畫起,從上往下,而且頭上的髮飾什麼有的不太好畫,從頭開始畫方便擦。

11樓:

我一般先畫臉部輪廓,在到頭髮。

12樓:宮雪☆゛蝶心

要先打好草稿勾勒好整體才慢慢畫細節。最好先從頭部畫起再畫下身。

13樓:小腐弱

個人喜歡先把整體大概的勾出來,在從頭部強化細節

2b鉛筆可以畫人物素描肖像嗎

可以。勤削筆,不要用粗了的筆尖畫亮部。最重的暗部,手重一點也是可以畫黑的。 貔貅貘 如果會畫,草木皆兵。關鍵還是技巧,不是工具。所以2b當然能一整幅畫下來。 笑話,天大的笑話4b 5b 6b 8b 12b 14b 你怎麼不用上墨汁呢?你們都初學者吧,估計你們老師水平也不咋地。2b足矣畫一幅完整的畫了...

紅樓夢原著中主要人物肖像描寫,紅樓夢主要人物的肖像描寫

賈寶玉 紅樓夢一書的男主角,書中的情節主要是以他為中心,故事從他的前世寫起,幾乎就是在寫他一生悟道的經過。脂硯齋評賈寶玉用 情不情 二字,某些人認為指賈寶玉具有深廣的人文主義思想,能夠對將自己的感情賦予沒有感情的人 事 物。林黛玉 一般認為她是紅樓夢一書的女主角,與賈寶玉相映襯,是中國古典文學中性靈...

關於人物的肖像描寫的段落,關於人物的肖像描寫的段落 20

追求智慧路上 蘇小姐領了個二十左右的嬌小女孩子出來,介紹道 這是我表妹唐曉芙。唐小姐嫵媚端正的圓臉,有兩個淺酒渦。天生著一般女人要花錢費時 調脂和粉來仿造的好臉色,新鮮得使人見了忘掉口渴而又覺嘴饞,彷彿是好水果。她眼睛並不頂大,可是靈活溫柔,反襯得許多女人的大眼睛只像政治家講的大話,大而無當。古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