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條的切削角度前角是多少度,切削刀具前角一般是多少

時間 2021-06-10 05:55:18

1樓:匿名使用者

1、加工不同的材料、採用不同的加工工藝,這鋸條的切削角度前角也不相同。

2、刀具前角的合理選擇

前角的大小影響刀刃的銳利牢固程度,決定刀具的切削效能。合理增加刀具的前角,可減少切削層的塑性變形,減少切屑流動時的摩擦阻力;提高刀刃鋒利性,從而減少切削力、切削熱、切削功率,提高銑削加工精度和已加工表面質量,從而提高了刀具的耐用度。

刀具前角若太大,刃口和刀刃部分的強度惡化了散熱條件,容易造成崩刃。

刀具的前角選擇,大致可以遵循如下原則:

(1)工件材料的強度、硬度高、前角應選得小一些;反之可取較大的前角;

(2)加工塑性材料,應選取較大的前角;加工脆性材料,可選取較小的前角;

(3)粗加工時,為了保證刀刃有較好的強度和散熱條件, 前角選小點;精加工時,為了提高加工表面質量,讓刀刃鋒利,應選較大的前角;

(4)高速鋼刀具抗彎強度、抗衝擊韌性好,可選擇較大的前角;硬質合金刀具這兩方面差,應選較小前角;

(5)當機床等剛性、功率不足時,應選較大的前角,來降低切削力和切削功率,減輕振動;

2樓:財富機會

根據所加工材料的不同,鋸條的前角也不相同。從負前角到正前角都有,正常情況在-2°—15°之間。切軟材料可以用大一點的正前角,切硬材料用小一點的正前角或負前角。

切削刀具前角一般是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鑽削還是bai銑削?加工材料選什du

麼?刀具材料選什麼?什zhi麼機床?

你這什麼dao條件都沒內有沒法回答你啊。容一般來說,大角度前角會讓刀具更鋒利,但是強度會降低,適合加工軟材料。小角度適合加工強度高的硬材料。

但是大角度前角要注意切屑流向,也就是要注意刃傾角。

4樓:天恆啊

要看加工的材料,加工方式等。常用的0度。5度。10度。15度。20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切削刀抄具前角一般是從20度到90°不bai等。可以根據

du切割要求,靈活的調節前角。

前角在主zhi剖面dao內測量,為前刀面與基面之間的夾角。它的主要作用有:增大前角可以減小切削變形和切削力,降低切削消耗;可以減小加工硬化,抑制積屑瘤的產生,提高加工表面質量,降低切削溫度。

切角的使用方法:

1)根據工件材質選擇車刀前角。當工件的材料較軟時,車刀就應當選擇較大的前角;當工件的材料較硬時,車刀就應當選擇較小的前角;當車削塑性材料時,車刀就應當選擇較大的前角;當車削脆性材料時,車刀就應當選擇較小的前角。

2)根據被加工工件的精度要求選擇車刀前角。粗車或車削有硬皮的鑄鍛工件時,車刀就應當選擇較小的前角;精車時,為了使工件表面的粗糙度好一些,車刀一般應當選取較大的前角。

3)根據車刀自身材質情況選擇車刀前角。當車刀自身材質的強度和韌性較差,加工工件時,車刀就應當取較小的前角;反之,車刀就應當取較大的前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