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上高中了,如今因為與同學打架,學校因此停課月,現在決定開除孩子,理由是孩子高一的時候

時間 2021-06-06 07:41:41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也分輕重,要根據你孩子打架的程度來判斷處罰的輕重,不可一概而論。小打小鬧的話,這處罰就過了,不至於開除。

2樓:毅者行

這個真不好說,家長替孩子擔心,學校擔心學生不好好學習......說實話,停課一個月確實時間太長了,這讓孩子幹什麼啊,應該去學校找老師好好說說,不建議找教育局;還有一點,不知道打架這事影響到底有多大,你孩子在這裡面扮演什麼角色......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十七條 對違反學校管理制度的學生,學校應當予以批評教育,不得開除。

可以告他!

4樓:零度冰戒指

停課一個月本身就是錯的,年少輕狂,誰沒衝動過

真的太過苛刻,可向當地教育局!

學校現在根本只為利益,沒為學生著想過,他們根本無法理解停課一個月對孩子的後果,不管學生喜不喜歡學習,但是,你覺得一個月後孩子還能跟上進度?

5樓:

首先你確定一下,你孩子高一的時候犯的錯,學校是用什麼方式處罰的,處罰的時候有多長,比如說留校察看三個月,那麼現在過了三個月,你再說他三個月前犯了什麼事,要怎麼罰那完全是錯誤的,因為他已經處罰過了。所以你要看現在是否過了處罰期。如果過了,就不能針對以前的情況進行處罰。

另外不管是如何處理,都不能停課,這一點是絕對的,這裡你可以收集下小孩平時在課堂的表現,如果說你孩子上課時並不影響其他學生聽課學習,那麼學校這個處理就完全站不住腳。

建議你在掌握以上情況後再去和學校協商,看學校打算如何處理,如果學校不願意協商,那就可以選擇維權途徑。

6樓:匿名使用者

太過苛刻,可向當地教育局!!!

孩子是小學六年級學生,在校與同學打架,學校是否有權讓孩子停課或退學?

7樓:涼山涼夢

情節嚴重會被勸退 但沒權利讓孩子停課。

8樓:全全和田田

看嚴重程度,學校是育人的地方,學生打架學校在教育方面是有一定責任的,因為這個就讓學生退學情理上說不過去

9樓:q_q東方小白白

學校有權停課,但他們用勸退的說法替代退學=_=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普及九年義務教育,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沒有這個權利讓孩子退學!如果打架造成的後果嚴重,應由派出所處理,學校沒有這個權利!

11樓:

有權利,轉學不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