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的裹字的拼音,包裹的拼音是

時間 2021-05-02 14:59:22

1樓:

您好,拼 音 guǒ

部 首 衣 筆 畫 14 五 行 火 五 筆 yjse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包;纏繞:~腳。把這包糖~好。~足不前。

2.夾帶;夾雜:不該把次貨~進去賣。好人壞人~在一起一時分不清。

3.方言,吸(奶):小孩生下來就會~奶。奶頭被這孩子~得生疼。

相關組詞

纏裹 包裹 裹腳 裝裹 裹腿 裹挾 裹亂 裹抹 覆裹 圍裹 裹頭 巾裹 裹雞 諢裹 更多

百科1、包;纏繞:~腳。把這包糖~好。

~足不前。 2、夾帶;夾雜:不該把次貨~進去賣。

好人壞人~在一起一時分不清。3、俚語方言:湖北省武漢周邊城市及江漢平原地區群眾生活中常被引用。

仙桃話沔陽腔中的形容最具特色。俚語方言的權威解釋:形容主觀與客觀相互間的代溝。

必然會有不同觀點建議。起初兩者間很難接受採納一方建議來協同。可能錯的一方換個立場角度又會成為對的。

只能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磨合。最終要麼形同陌路或相互扶持。4、嫌囉嗦:

緊~。太~了。你們都太~了,不要每次我回到家就緊~我了。

5、貶指;或在兩人以上參與的場合中廢話太多,嚴重跑題.近似故意浪費大家寶貴時間,在其他人眼裡感覺是總在自言自語重複論述件微不...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encircle, confine; wrap, bind

2樓:平常心新號

包裹 bāoguǒ

①包;包紮:用布把傷口~起來。

②包紮成件的包兒:他肩上揹著乙個小~ㄧ我到郵電局寄~去。

3樓:無知者無謂嗎

包 裹拼音

ao guo

第一聲第三聲

包裹的拼音是?

4樓:佳爺說歷史

包裹的拼音是:bāo guǒ。

釋義:作為名詞解釋的時候,指包紮成件的包兒、 由郵局寄送的包件、在海洋運輸中,不要求簽發提單的小件貨物或個人行李等含義。作為動詞解釋的時候,有包容、包圍、 包紮、包裝的含義。

引證:現代·徐遲《狂歡之夜》:「一片寂靜包裹著整個山林、田園、天和分娩的大地。」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1、包紮

讀音:bāo zā

釋義:包裹捆紮,也可指包紮好的物品。

引證:巴金 《家》三九:「 覺新 已經把罐頭包紮好了,便放在 覺慧 的面前。」 艾青 《他死在第二次》詩:「洗去了膿與血,又把傷口包紮。」

2、包裝

讀音:bāo zhuāng

釋義:意思是指在商品外面用紙包裹或把商品裝進紙盒、瓶子。也泛指一切外在形式上的修飾、塑造。如:「只注重外表包裝,而忽視內在的涵養是現代人的通病。」

引證::魯迅 《書信集·致許壽裳》:「因恐於不及注意中遺失,故郵寄,包裝頗厚,想必不至於損壞也。」

5樓:知識資源官

【拼音】:bāo guǒ

【解釋】:1.包容;包圍。2.包紮;包裝。3.包紮成件的包兒。

玉的拼音是,玉字拼音是什麼?

姬覓晴 玉 字的拼音是 y 釋義 1.礦物,不透明和半透明的集合體。化學成分是矽酸鋁鈉。硬度大。如白玉 墨玉 青玉 碧玉 和田玉 岫巖玉等,主要用作雕刻工藝美術品。2.比喻潔白美麗 亭亭玉立。3.敬辭。稱對方的身體或行動 玉體。玉成。筆畫 擴充套件資料 一 碧玉 b y 釋義 1.含鐵的石英。紅色 ...

造立的拼音是,「建設」的「建」字拼音是什麼?

造立 這個詞 拼音 z o l 釋義 1.建築 建造。2.編寫。造立 讀音 z o l 解釋 1.建築 建造。2.編寫。望採納,謝謝!造立 的 拼音 是 z o l 造立 z o 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z o l 1.建築 建造。2.編寫。矗立 佇立 聳立 的拼音分別是什麼?佇立 讀音 zh...

呆的拼音是什麼,呆的多音字的拼音是

越答越離譜 讀作d i 基本字義 呆是一個漢字,讀作d i,本意是傻,頭腦遲鈍 也指臉上表情死板,也同 待 d i 指停留,呆會兒再走。鄭碼 jfvv 筆順編號 2511234 四角號碼 60904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5446漢字首尾分解 口木 漢字部件分解 口木筆順編號 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