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寒假自我總結,的。具體點,不要有人名,最好貼近現實一點

時間 2021-05-26 05:48:51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寒假應該是給學生乙個休息的機會,而老師們並不以為然.所以就理所應當的留了一些附加作業,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幾科的作業加起來就不是用十根小手指可以數得完的了……

寫作業真的是一件很頭痛的事情啊.我不說自己是好學生,因為我很懶得去動作業.但是又沒辦法啊,不寫怎麼辦,畢竟總還得上交的呀.

往往是在剛放假時計畫在短時間內把所有作業全都搞定,但總是剛把作業開個頭,就不知道又去幹什麼了.我給自己的評語是:對學習缺少毅力、定理、耐力……在新的學期裡,一定要把那些好的學習方法運用到現實的學習生活中,不能再紙上談兵了!

在放假期間,我和同學一起出去玩過好多次,玩的內容也很多,像什麼:滑冰呀、打羽毛球呀、看電影呀等等等等……我們還去了樂園,由於去時已經放假很長時間了,所以沒什麼人,我們很順利得玩了許多熱門設施,還玩了許多以前不敢玩的東西。也許是在同學面前放不開面子,所以再怎麼受不了的設施,下來都是一句話「我還以為多刺激呢,其實一點也不……」

在生活上,我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終於克服了一些缺點,比如,吃飯時看電視,打電腦打的太長,不愛到外面玩,不愛做家務,晚睡晚起等等的壞習慣。這些習慣不是說改就能改,樣樣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有時我會擦地,儘管不是自願的;有時疊疊被子,儘管沒有軍訓時疊得那樣好;家裡來客人了,我會給他端茶送水,儘管我知道他不會喝多少……就像大人們經常對我們說的那樣:

過了一年長大了一歲,應該比以前更懂事了……

乙個寒假又快過去了。訂了學習計畫,但是那張可憐的紙,好似被人遺棄了似的放在桌子上,我的惰性又一次將它打敗了。本來應該好好利用的假期又懶惰而浪費了。

現在再為此而自責已是無濟於事的了。新學期好好學習才是正經,在新的學期裡我一定我克服我在學習上的懶惰,是成績有乙個飛躍性的進步,儘管這些不大可能被實現,但是我要講這作為我的努力目標不斷的向其發展!

我要在僅剩的幾天內調整好心學期的心態,畢竟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嘛!

2樓:朴春妹妹

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校讀書。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走進社會,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我們應該在今天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實踐,就是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那麼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

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

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前天才剛學到的知識可能在今天就已經被淘汰掉了,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在餐廳裡,別人一眼就能認出我是一名正在讀書的學生,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總說從我的臉上就能看出來,呵呵,也許沒有經歷過社會的人都有我這種不知名遭遇吧!我並沒有因為我在他們面前沒有經驗而退後,我相信我也能做的像他們一樣好.我的工作是在那做傳菜生,每天9點鐘-下午2點再從下午的4點-晚上8:

30分上班,雖然時間長了點,但熱情而年輕的我並沒有絲毫的感到過累,我覺得這是一種激勵,明白了人生,感悟了生活,接簇了社會,了解了未來.在餐廳裡雖然我是以傳菜為主,但我不時還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時要做一些清潔的工作,在學校裡也許有老師分配說今天做些什麼,明天做些什麼,但在這裡,不一定有人會告訴你這些,你必須自覺地去做,而且要盡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會得到別人不同的評價。在學校,只有學習的氛圍,畢竟學校是學習的場所,每乙個學生都在為取得更高的成績而努力。

而這裡是工作的場所,每個人都會為了獲得更多的報酬而努力,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存在著競爭,在競爭中就要不斷學習別人先進的地方,也要不斷學習別人怎樣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記得老師曾經說過大學是乙個小社會,但我總覺得校園裡總少不了那份純真,那份真誠,儘管是大學高校,學生還終歸保持著學生的身份。而走進企業,接觸各種各樣的客戶、同事、上司等等,關係複雜,但我得去面對我從未面對過的一切。

記得在我校舉行的招聘會上所反映出來的其中乙個問題是,學生的實際操作能力與在校理論學習有一定的差距。在這次實踐中,這一點我感受很深。在學校,理論的學習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幾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實際工作中,可能會遇到書本上沒學到的,又可能是書本上的知識一點都用不上的情況。

或許工作中運用到的只是很簡單的問題,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項任務。有時候我會埋怨,實際操作這麼簡單,但為什麼書本上的知識讓人學得這麼吃力呢?這是社會與學校脫軌了嗎?

也許老師是正確的,雖然大學生生活不像踏入社會,但是總算是社會的乙個部分,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我們也要感謝老師孜孜不倦地教導,有些問題有了課堂上地認真消化,有平時作業作補充,才能比一部人具有更高的起點,才有更多的知識層面去應付各種工作上的問題,作為一名新世紀的大學生,應該懂得與社會上各方面的人交往,處理社會上所發生的各方面的事情,這就意味著大學生要注意到社會實踐,社會實踐必不可少。畢竟,3年之後,我已經不再是一名大學生,是社會中的一分子,要與社會交流,為社會做貢獻。

只懂得紙上談兵是遠遠不及的,以後的人生旅途是漫長的,為了鍛鍊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對社會有用的人才,很多在學校讀書的人都說寧願出去工作,不願在校讀書;而已在社會的人都寧願回校讀書。我們上學,學習先進的科學知識,為的都是將來走進社會,獻出自己的乙份力量,我們應該在今天努力掌握專業知識,明天才能更好地為社會服務。

ps____這篇文章你自己改改就是初中的啦,你可以寫你寒假去打工後的體驗,根據這個一改就出來啦

寒假日記400字20篇

3樓:匿名使用者

3.寒假計畫考完了,我發現了自身的不足,在這個寒假裡,我要努力完善自己。

第一,我要在這個寒假裡讀一些優秀的文章,來提高自己作文水平。

第二,我要在這個寒假裡按時做作業,不能像過去的寒假到了快到開學才補作業。

第三,我將利用這個寒假提前習下學期的內容使自己在下學期能更好的學習。

第四,我還要每天堅持在部落格網上寫一篇每

日見聞。

第五,每天練字一章,來把自己的字寫的好一些。

第六,我要每天看新聞一小時,關心一下國家大事。

第七,最後我要複習一下本學期的知識,讓自己不要忘記過去的知識。

第八,我要開開心心的過這個寒假,在學習的同時也要玩一下,勞逸結合嗎?被騙日記媽媽辛苦我知道

做乙個媽媽難,做乙個好媽媽更難!我的媽媽經常這樣說,我也非常理解媽媽。媽媽今年僅僅40多歲,但她烏黑的秀髮中,卻添了銀絲,清晰飛、的記載著媽媽為我付出的辛勞。

放學了,放學了。今天,我一進門就喊:「媽,都快餓死我了!

」媽媽正在切菜,說:「別吵吵,別吵吵,煩不煩啊!今天有客人,你快去寫作業吧。

」媽媽在跟我說話的時候時,一不小心被菜刀割破了小手指,一大滴一大滴的血滴在菜板上,我一下子驚呆了,媽媽見我這個樣子,連忙忍著疼痛安慰我說:「不要緊,不要緊。你快去吃雪糕吧,看你一身汗淋淋的。

」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又過了一會,飯做好了,大家吃完飯。媽媽要去刷碗,我一把奪過飯碗,說:

「媽媽,你手上有傷,還是讓我來刷吧。」媽媽聽了說:「女兒,不要緊的,你快去讀書吧。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眼睜睜的看著媽媽用纏著紗布的手刷著碗,感到一陣陣的心酸。這時,我真想發自內心的喊一聲:媽媽,您辛苦,女兒我知道!

您就放心吧,我會好好學習的,媽媽!

4樓:夢想

媽媽辛苦我知道

做乙個媽媽難,做乙個好媽媽更難!我的媽媽經常這樣說,我也非常理解媽媽。媽媽今年僅僅40多歲,但她烏黑的秀髮中,卻添了銀絲,清晰飛、的記載著媽媽為我付出的辛勞。

放學了,放學了。今天,我一進門就喊:「媽,都快餓死我了!

」媽媽正在切菜,說:「別吵吵,別吵吵,煩不煩啊!今天有客人,你快去寫作業吧。

」媽媽在跟我說話的時候時,一不小心被菜刀割破了小手指,一大滴一大滴的血滴在菜板上,我一下子驚呆了,媽媽見我這個樣子,連忙忍著疼痛安慰我說:「不要緊,不要緊。你快去吃雪糕吧,看你一身汗淋淋的。

」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又過了一會,飯做好了,大家吃完飯。媽媽要去刷碗,我一把奪過飯碗,說:

「媽媽,你手上有傷,還是讓我來刷吧。」媽媽聽了說:「女兒,不要緊的,你快去讀書吧。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眼睜睜的看著媽媽用纏著紗布的手刷著碗,感到一陣陣的心酸。這時,我真想發自內心的喊一聲:媽媽,您辛苦,女兒我知道!

您就放心吧,我會好好學習的,媽媽!

5樓:金剛龍騎士

練字自從讀書以來,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幾乎我的每個語文老師都要求我們把字寫好,要求我們練字。那時雖然聽老師說,但並未堅持下來,只是偶爾練一練,現在看著自己的字還真的有點後悔當初浪費了太多的時間,沒有把字練好。正好今年放寒假時學校給我們布置寒假作業,我想就利用寒假時間來練

但是堅持三天後,每天練兩頁,到了第四天,心就有點癢了,想想還是算了吧,反正一下子字也不會寫好的,但另乙個聲音又在耳邊想起,要堅持,不要輕言放棄呀。最後經過矛盾的爭扎,我還是堅持了下來。尤其是當我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時,我就拿出紙和筆,安靜的練起字來,結果什麼煩心事都沒了。

現在練字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種習慣,如里哪天不練倒覺得好像還有一件事情沒完成。經過自己的努力,現在我的字有了一定的進步,今後我還將繼續堅持下去。

6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你們啦快謝謝

最好在網路上很少出現過的

中學生寒假日記,中學生寒假日記300字

武夷山大道 寒假日記 今天早上,媽媽看見旭日東昇,就想曬被子,可爸爸有事,不停地催促著媽媽,所以媽媽只好放棄了曬被子的大好機會,急匆匆地跟著爸爸走了,把我留在了家。我自作主張 替媽媽曬被子。我先拿抹布把曬被子的鐵棍擦乾淨,接著抱起沉重的大被子 一搖一擺地走到那兒,把被子放上去,可我力氣太小,試了好幾...

中學生寒假周記左右,中學生寒假周記300字左右

韓冰 300字的周記也要幫忙哦,你隨便描述一下你去哪,我估計1000字都收不住 赫連婆婆 近段時間,廣州接二連三地發生大學生跳樓事件,看著一段段鮮活的青春在本不該停步的地方嘎然而止,作為乙個遠在千里的普通人,聞聽此時,我的心是實實在在悲痛著的 既然連死都不怕了,那何必還抗拒生存呢?或許是為情所困,或...

中學生自我鑑定,中學生自我鑑定範文 5

人,總是在學習中進步,在工作中得到鍛鍊.三年的大學生涯多姿態多彩 刻苦的學習,豐富的活動造就了充實的生活 同時,這也使我從一個懵懂的小學生蛻變為一個壯志滿懷的中學生,一個對未來充滿憧憬的青年.中學是育人培才的搖籃,身處其中,我不知不覺慢慢成長起來.不但知識豐富了,能力提高了,而且人生觀,世界觀也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