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終點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終點又在那??

時間 2021-05-26 03:07:55

1樓:

人生沒有終點

寫下這句話的時候,正坐在辦公室裡。窗外夜色朦朧,屋內燈火通明。並不是最佳的思考環境,我卻下意識地吟詠出這句「人生沒有終點」,也許這就是通常所說的頓悟吧。

確實如此!人的壽命是有限的。即使是那些長壽的人,乙個世紀之後,一切的一切都會隨著時光的推移而消散。

然而,人的肉體固然可以灰飛煙滅,但人的精神卻可以大步跨過歲月的長河,走向遠方深邃的時空。如此看來,人生卻又是沒有終點的!

生命,其實是乙個虔誠的信徒不斷朝聖的程序。在這條布滿坎坷和荊棘的道路上,你可以暫時地休憩,但是你卻沒有停止的理由。當東方那輪紅日再次公升起的時候,你必須將夜的寧靜和黑暗拋棄在身後,邁動你堅實的步伐,重新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向遠方的希望和光明前進。

前方可能會有供你消除疲憊和勞頓的驛站,但是沒有你想見到的終點。人生就是一種運動,在日月穿梭、斗轉星移中,永不停息。

人生沒有終點!這是強者的吶喊!當我們走過歲月的年輪,當生命中的風霜雪雨在我們額頭和面孔刻下不可磨滅的印記時,我們的生命之燈正在趨向枯竭,但是,我們的人生烈焰依然熊熊。

我們用汗水和熱血將青春澆灌!我們讓生命的閃電把天空閃亮!我們更敢向浩瀚的星空和黎明的朝陽許下諾言!

人生,沒有終點!

人生沒有終點!這是勇士的宣言!困難和挫折不可避免,陷阱和沼澤布滿了人生路。

只有真正無畏的勇士,才敢於向它們發出挑戰!因為他們堅信,困難和挫折就像濃雲密布的天空,即使電閃雷鳴,卻終究有燦爛放晴的時刻。困難和挫折只能是暫時的,而充滿無畏精神的人生之路卻是永恆的。

人生沒有終點!這是智者的感悟!愚笨的人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念頭,在片片隨風而逝的日曆中長吁短嘆。

而真正的智者卻在花開花落中感受著人生的別樣魅力和風景。時間可以讓生命駐足,困難也會將懦夫嚇倒,但是,智者的精神和思想卻能載著肉體去逾越時空的隧道,不斷地將生命延伸,永遠沒有盡頭。

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有生命的強音相伴。只要一息尚存,就要不斷地拼搏和奮鬥。不要說生命的旅途太過短暫,燦爛的人生永遠沒有終點!

不能說人生的海洋沒有風浪,但水手更多的卻是迎風傲立的豪情!

心頭希望不滅,夜色再濃,也會尋到航標;肩頭韌力不減,風浪再險,也會走向黎明。

人生,沒有終點!

2樓:凌誠出溪

人生沒有終點!這是智者的感悟!愚笨的人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念頭,在片片隨風而逝的日曆中長吁短嘆。

而真正的智者卻在花開花落中感受著人生的別樣魅力和風景。時間可以讓生命駐足,困難也會將懦夫嚇倒,但是,智者的精神和思想卻能載著肉體去逾越時空的隧道,不斷地將生命延伸,永遠沒有盡頭。

在人生的旅途中,總有生命的強音相伴。只要一息尚存,就要不斷地拼搏和奮鬥。不要說生命的旅途太過短暫,燦爛的人生永遠沒有終點!

不能說人生的海洋沒有風浪,但水手更多的卻是迎風傲立的豪情!

心頭希望不滅,夜色再濃,也會尋到航標;肩頭韌力不減,風浪再險,也會走向黎明。

人生,沒有終點!

3樓:守俏歷採南

所謂「人生」就是人從出生到生命終結期間的所有活動軌跡,也就是生老病死,悲歡離合,五味雜陳的全過程。人生的終點當然就是生命終結,就是死亡。所以,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就得開開心心的過日子。

4樓:敏元斐徭壬

根本就沒有什麼終點任何事情的終點都是另乙個起點,所以說人生的終點是起點。(哲理性很強,好好想想)

5樓:蒲付友迮月

人活著,就是為了找到自己活著的意義,雖說人是赤條條的來,赤條條的走,但生與死之間,有乙個美麗而又值得回憶的過程。這個過程對每乙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對每乙個人都有獨特的意義,至於這個意義,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懂得,所以人必須為了這個意義活著,這便是人生存的意義。人既然要生存,就會面臨許多的困難,往往有些人便選擇了逃避,永遠的逃避下去,人生便如一條平坦的大道,總覺得目的地很遙遠,而經歷了困難的人,便會領悟到人活著的價值。

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過完你的一生,怎能明白人活著的意義

6樓:馮人扶秀蘭

從乙個起點

,經過乙個輪迴,再回到那個起點,再去另乙個起點,,,如此迴圈,直到如出生一般,從無到有,終點,便從有到無,一切回歸

虛無,無名天地之始。

7樓:焉范平豐

人的終點是墳墓——乙個小小的骨灰盒。哈哈~~

但是我說的這個重點是生命的終點。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個終點呢。

8樓:進理秦剛捷

當你累了放棄的時候,終點就在眼前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哲學的角度出發,人生的終點也就意味著乙個起點的開始,人生就是在乙個終點的結束和新的起點的開始反反覆覆無限迴圈下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子中國式管理-曾仕強首先人生的結局是:不了了之人誰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死,人死的時候也必定有未完成的事情。所以結局只有乙個「不了了之」。

人生的目的用四個字概括:求得好死。人的結局肯定是要不了了之的死掉,但要死得安樂,不要留下讓後人可以說你「不得好死」的憾事。

所以做人做到最後就是要「求得好死」。

11樓:海的角

當你沒有目標與理想的時候,就算是活著,也是終點;,相反就算你將死亡,信念還在,就還沒到終點

12樓:哲學不懂電腦

這就要看你怎麼想了。我認為人生是沒有真正的終點的,這取決於人的信仰。我們都知道世間萬物都處在一種輪迴之中。

乙個終點往往標誌著另乙個起點,乙個新的開始,我覺得走到了終點之時,會有另乙個更加美好的起點在等待著我們,不過是我們人類的經驗還無法解釋。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是沒有終點的,它像是沒有目的地的旅行。也許有人會說人生的終點不是死亡嗎?那也許錯了。死亡,並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生命的昇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是一般的理解把。你要非說沒有終點我們也不否認。

15樓:一杯水

死亡。人的一生都是在為最後一刻的感受準備著,為在那一刻能感受到幸福而努力著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起點,(你的生命是他人給的)~所以也不會有終點~~

世界就像乙個走廊,每個人都是乙個過客罷了,~死亡是乙個意識的銷毀~

你可以做的,就是讓你的後代繼承你的意志,告訴他/她,朝自己喜歡的方向,繼續走下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終點,明心見性、大徹大悟是轉折點!

18樓:丁酉庚辰

看一下《黃帝內經》吧!我是誰、從哪來、到哪去?這是古人已提過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相信佛教的輪迴之說,要麼脫離輪迴,進入涅磐.要麼永遠輪迴,沒有終點.

如果你是堅定的唯物主義者,人生生物終點就是死亡.

20樓:

人生的終點是愛!

如果人生是一段旅途,那麼它的終點就是愛!之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終點又在那??

21樓:眳唇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生活是自己的,成功是拼搏的。把握現在,暢享人生!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 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天冷不是冷心寒才是寒,心中有愛才不會孤獨! 人生短暫,所有一切都是過眼煙雲。

生是一次偶然,死是一次必然!何苦為一些不必要的人、事、情、心苦苦追問?得到了如何?

得不到又如何? 活著的過程,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就想想 自己如何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的句號!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

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

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一句話: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22樓:妖月

對於莪來說人生的起點在遇見自己愛的人的那一刻 而終點....人生沒有終點。

23樓:百度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就是努力讓自己過上幸福的生活,讓周圍的人開心!某天早晨睜開眼睛時,你會突然覺得這個世界都是幸福的色彩!

24樓:百度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就是奮鬥。

人生的起點與終點是什麼?

25樓:剛雅香帥晶

人生就像紅塵滾滾,過往如煙,青春在歲月面前,都是顯得那樣渺小、脆弱。

從那個新盛的起點走來,充足了勇氣,拿上了無比的力量,邁開了步伐輕盈。一路漫漫,風雨兼行,步伐就會日趨沉重。歲月的風沙,漸漸磨掉了臉上的稜角,適應這多變,實現而帶著些殘酷的世界。

生活的宿命催促著向前,慌草亂石間是一條坎坷的道路,塵世間尋覓前路,拼命的前行。都在渴望著早點到達終點,渴望著終點能想自己想象中那樣完美。歲月的無情,不會讓你容易的到達你想要的終點,多少次看似終點,而並非終點,也許當你到達終點時,已是塵土分明了。

人生就是乙個圈,到最後也只給了黃土一片。從哪來,必然就到**去,落葉歸根,這是萬古不變的道理。在不同人的生命裡,不一樣的就是這個圈的半徑有多長,經過了什麼地方,是不是經過的地方都是想要去的地方?

在這滾滾黃沙中,體會著這樣艱辛的過程,就害怕終點的殘酷?拼命的追逐,終點竟是人生的盡頭!終點是必然要來臨的,是誰也無法改變的,因此要欣然的去迎接它的到來。

終點雖有著不同,而來的地方都是一樣的,都是公平的。滿懷喜悅和憧憬起步,心身疲憊的到達終點。看到了最後的終點就是當時的起點,臉上一笑,搖一搖頭,事事都因歸於塵土,以亂世不驚,處事如海了。

在這一圈裡,心如止水是最大的收穫。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只要好好活著,別把這看作問題,你會感受到的。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追求,我們的目標不同,生活也不相同,人生在於好好享受每件事的樂趣,比如說跟家人的一次晚餐,跟孩子在遊樂場的一次遊玩等等 要看個人思維習慣,和思想境界。簡單來說,人生意義就是過好每一天,儘量保持快樂向上積極心態,應對每天臨時發生的問題,...

什麼是人生,人生是什麼,人活著有什麼意義

人活市面上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人活著是為了別人.這個別人是很多人,有你愛的人,也有你不愛的人,但為你了愛你的人,如你的媽媽,爸爸,你就得好好活下,不然他們會很傷心的,你可以想想如果你不在了,你的家會成為什麼樣了.人應該顧全大局.想點開心的事,生活是很美好的,人應該積級點,有上進心,不要老想為什麼活著 ...

人生到底是什麼,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歲寒知鬆 人生就像一列長途客車,從上車伊始,我們就感受到了人生情暖與人間百態。窗外的自然變化 春夏秋冬 陰晴冷暖,就像徵著人生的童 青 中 老,循序漸進度過人生輝煌,走向衰落的過程。窗內的一切,也讓人感悟萬千 有的休閒地躺在軟臥中磕著瓜子,喝著飲料 有的站在走道上叼著香菸,吞雲吐霧,輕煙中消耗著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