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專業都要學哪些課程,大學金融專業都要學習什麼課程?

時間 2021-05-23 18:42:24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大學金融學專業

一.專業培養要求

金融專業主要配養具有紮實的貨幣金融理論基礎,有現代管理知識,有較高外語水平和實際工作技能的人才。畢業生的去向是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信託投資公司,保險機構、**公司和涉外金融機構.畢業生有較強的適應性。

二.學制四年

三.課程類別及學分分配

准予畢業總學分:137學分(含畢業**2學分),其中

1. 必修課學分,佔畢業總學分的 %

包括:全校公共必修課37學分

院必修課40學分

專業必修課 學分

2.任意選修課 學分,佔畢業總學分 %

四、課程設定

院系及專業必修課總計 學分(金融學)

課程號 課程名稱 課程名(英文) 學時 學分 開課時間

02831110 經濟學 economics 4 4 一上

02832120 巨集觀經濟學 macroeconomics 3 3 二下

02832110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3 3 二上

02831730 高等數學(1) advanced mathematics(part) 6 5 一上

02832730 線性代數 linear algebra 4 3 二上

02831510 基礎會計 accounting principles 3 3 一下

02832510 財務會計 financial accounting 3 3 二上

02833430 公司財務管理 corporate finance 3 3 三上

02832740 統計學原理 principles of statistics 5 5 二下

02832640 營銷學 marketing 3 3 二上

02831310 管理學原理 principles of management 3 3 一上

02834370 企業倫理 business ethics 2 2 三下

02832220 民商法 civil and business law 3 3 一下

02833160 貨幣金融學 money and finance 3 3 三上

02834230 保險學 insurance studies 3 3 三上

02833241 國際金融 international finance 3 3 三下

02833230 金融市場與金融機構 financial market and financial institutions 3 3 三下

02834420 **投資學 security analysis and investments 3 3 四上

02834840 金融衍生工具 derivative securities 3 3 四下

02830040 社會主義改革與建設 topic on china's transitiona/econnmy 3 3 三下

02833820 管理資訊系統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3 3 三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必修課

保險學 財政學 國際金融 國際** **投資學 商業銀行經營管理 貨幣銀行學 計量經濟學 投資銀行學 巨集觀經濟學 統計學 **銀行學 政治經濟學 微觀經濟學 會計學 金融法 線性代數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微積分

二、選修課

西方金融 經濟法 國際結算 金融市場學金融統計 國際投資學 專業外語 銀行外匯業務 金融工程學 現代金融理論 銀行會計 信託與租賃 金融史世界經濟風險投資 財務管理 電子商務 世貿組織規則 博弈論 市場營銷學 管理學 發展經濟學 **市場 國際稅收 區域經濟學 環境資源經濟學 內部審計

金融制度學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這是其他學校的,做個參考

大學金融專業都要學習什麼課程?

3樓:皮小欣的一天

乾貨分享丨金融專業學什麼?大二學姐對金融專業的七點建議

4樓:芳村李九妹

大學金融學專業的課程有:

公共課:大學英語、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正治類課程等。

專業課: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產業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共經濟學、微觀金融及其數學基礎、數量金融學、貨幣銀行學、投資學、正券投資與管理、保險學、國際金融、財務管理、會計學基礎、中級財務會計、商業銀行業務等。

大學金融專業都要學什麼課程哪些科目

5樓:芳村李九妹

大學金融學專業的課程有:

公共課:大學英語、高等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線性代數、正治類課程等。

專業課: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產業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共經濟學、微觀金融及其數學基礎、數量金融學、貨幣銀行學、投資學、正券投資與管理、保險學、國際金融、財務管理、會計學基礎、中級財務會計、商業銀行業務等。

6樓:life大林子

四大數學課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數理統計)、微觀經濟學、巨集微觀經濟學;

金融學(貨幣銀行學)、金融經濟學、現代貨幣理論、國際**實務等、計量經濟學、會計學、財務管理;

財政學、國際金融學、金融市場、商業銀行經營學、投資銀行學、國際**、保險學、**投資學、金融衍生工具、國際貨幣制度概論、**投資學。

擴充套件資料

培養目標:金融學專業培養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原理和金融學基本知識和理論、金融運作和金融市場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國際金融規則、慣例及wto的執行機制;通曉中國對外金融管理政策法規,了解當代金融市場的發展狀況;運用現代化科技手段,進行現代金融業務操作的又具有紮實外語能力的應用型金融專門人才。

相關證書

⒈**從業資格證書。此為入門證書,是進入**行業的必要證書。共考五科:基礎,法律與法規,等。

⒉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ciia)(certified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analyst,簡稱ciia)考試是由註冊國際投資分析師協會(aciia)為金融和投資領域從業人員量身訂製的一項高階國際認證資格考試。

⒊cfa是「註冊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也稱「特許金融分析師」),它是**投資與管理界的一種職業資格稱號,由美國「註冊金融分析師學院」(icfa)發起成立。

⒋保薦人勝任能力考試2023年後每年考試一次,考試科目為**知識綜合考試、投資銀行業務專業考試兩科。

⒌**從業資格證書同**從業資格證書一樣,也是入門所需證書。高中學歷以上報考即可,共考兩站,基礎和法規。金融**即將推出,俱**人才應該會變的搶手。

⒍保險中介人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可分為:保險**從業人員資格考試和保險經紀和保險公估從業人員資格考試。

7.**分析師、金融英語等方面的證書。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經濟學,貨幣銀行學,投資學,國際金融,國際**,基礎會計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 財經 智經 產經

9樓:洵嬹剬

主幹課程如下::

第一學期:公司財務、、英語(

1、2)

第二學期:英語(1、2)、金融統計與分析

第三學期:現代貨幣金融學說、保險學概論、巨集微觀經濟學

第四學期:**銀行理論與實務、

第五學期:金融法規

第六學期:金融理論前沿課題

注:以上內容是建議性的學期安排,學生可按地方電大教學管理部門教學計畫的安排進行學習。

關於課程補修的有關規定:

為了順利實現大學專科層次與金融專業本科階段的有機銜接,不同型別的入學者需要補修相應的課程,具體規定如下:

金融專業專科畢業生需補修的課程:現代金融業務、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市場學。

財經類(非金融專業)專科(或本科)畢業生需補修的課程:貨幣銀行學(必修)、現代金融業務、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市場學、金融企業會計、國際金融五門中任選三門。

非財經類專業專科(或本科)畢業生需補修的課程:貨幣銀行學(必修)、現代金融業務、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金融市場學、金融企業會計、國際金融、會計學基礎、經濟數學七門中任選五門。

供你參考,具體學校具體開的課程不一樣

大學金融學都要學習什麼課程?

10樓:s向隅姑娘

金融學專業主幹課程包括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財政學、國際經濟回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答管理、**投資學、保險學、商業銀行業務管理、**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與實務、英語精讀、英語閱讀、英語口語、英語聽力、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等。

培養目標:金融學專業培養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基本原理和金融學基本知識和理論、金融運作和金融市場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國際金融規則、慣例及wto的執行機制;通曉中國對外金融管理政策法規,了解當代金融市場的發展狀況。

知識能力:

1、掌握金融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具有處理銀行、**、投資與保險等方面業務的基本能力;

3、熟悉國家有關金融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4、了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5、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11樓:公淑英厙鳥

大學金bai

融學專業的課du

程有:公共課

zhi:大學英語、高等數學dao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內、線性容代數、正治類課程等。

專業課: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產業經濟學、計量經濟學、公共經濟學、微觀金融及其數學基礎、數量金融學、貨幣銀行學、投資學、正券投資與管理、保險學、國際金融、財務管理、會計學基礎、中級財務會計、商業銀行業務等。

金融專業都要學哪些課程?

1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一、必修課

保險學、財政學、國際金融、國際**、**投資學、商業銀行經營管理、貨幣銀行學、計量經濟學、投資銀行學、巨集觀經濟學、統計學、**銀行學、政治經濟學、微觀經濟學、會計學、金融法、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微積分

二、選修課

西方金融、經濟法、國際結算、金融市場學、金融統計、國際投資學、專業外語、銀行外匯業務、金融工程學、現代金融理論、銀行會計、信託與租賃、金融史世界經濟風險投資、財務管理、電子商務、世貿組織規則、博弈論、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發展經濟學、**市場、國際稅收、區域經濟學、環境資源經濟學、內部審計。

13樓:陳晟老師課堂

金融專業主要學什麼?報考金融專業有哪些注意事項?

大學金融系都有哪些課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金融系一般課程:

數學:高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統計學、計量經濟學、金融數學、運籌學、邏輯學

經濟學:微觀/巨集觀經濟學(都是中級)、國際經濟與**會計:中級會計

金融:公司金融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投資分析、投資、估值、財政學、國際結算國際金融管理、貨幣銀行學、金融市場學、**銀行學、商業銀行經營學、投資銀行業務、國際**學、**投資分析、公司財務分析、國際結算、金融英語

金融學主修哪些課程,金融學本科的課程都有什麼

來自火星的世界 金融學主修課程包括微觀金融學 巨集觀金融學 國際金融學 貨幣銀行學 金融市場學 銀行學 商業銀行經營學 保險學 國際金融管理 投資銀行業務 國際 學 投資分析 公司財務分析 國際結算 國際保險 財政學 統計學 計量金融學 會計學 金融英語等。金融學本科的課程都有什麼? 1,不同學校略...

大學裡的金融類專業是什麼,大學金融專業要學什麼啊?

稅務 財務管理 國際金融等 大學金融專業要學什麼啊? 四大數學課程 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論 數理統計 微觀經濟學 巨集微觀經濟學 金融學 貨幣銀行學 金融經濟學 現代貨幣理論 國際 實務等 計量經濟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財政學 國際金融學 金融市場 商業銀行經營學 投資銀行學 國際 保險學 投資...

大學學金融專業難不,數學不好能學金融專業麼?

學金融,你必須具備以下幾點之一 1 上211工程的重點財經院校 2 具有漂亮的臉蛋 魔鬼般的身材 3 你家祖上有德,親戚有金融行業的,而且是個小頭目4 你擁有一張能把老黃牛說暈的嘴 作底層工作人員,數學用不到多少,細心就可。如果做高層,還是先把數學學好吧 金融主要是在銀行,保險或者 公司工作。如果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