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句話在文中多次出現,這樣寫的作用是

時間 2021-05-14 16:02:1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名叫反覆的修辭手法,它的作用通常是為了突出某個意思,強調某種感情,所以特意重複某個詞句。

長江之歌中,最後一句話在文中出現了兩次,這種寫法叫( ),這樣寫的作用是( )

2樓:只in有你

這種寫法叫( 反覆),這樣寫的作用是(增強感情,加強語氣,起強調作用。 )

3樓:

這種寫法叫( 反覆),這樣寫的作用是(增強感情,加強語氣,是語言更有氣勢,點明中心,起強調作用。 ) 一般這樣重複的句子都是中心句。

《長江之歌》這首詩中最後一句話在文中出現兩次,這種寫法叫______,這樣的作用是______。全詩讚頌了______

4樓:娥杜白楚

這種寫法叫首尾呼應或前後照應,這樣的作用是作者對長江的熱愛、讚美與依戀之情,全詩讚頌了長江無私奉獻,滋潤著兩岸的萬物。

哈哈,應為我們也在學這篇文章,老師都講了

5樓:唯美穆斯

這種寫法叫做反覆,這樣的作用是表達作者對長江的依戀和讚美之情。

全詩讚頌了長江的源遠流長、歷史悠久

6樓:匿名使用者

寫法:點名中心,襯托主題 作用:著重描寫詩人對長江的讚賞與喜愛 讚頌:讚頌了長江之河對人類的貢獻

開花的心最後一句話再文中起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話,註定爛在心裡。有些傷,註定難以癒合。有些事,註定無法抹去。我的男神在哪,交往可好?啾啾在上面

文中重複出現的句子這種寫法叫().它的作用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反覆運用反覆的手法,可以突出內容,強調情感,使萬物更加附有感**彩。

門鈴在文中出現多次有個作用

9樓:只為莫悠

(1)是全文的線索。

(2)是連線帕皮和親人情感的紐帶。

滿意勿忘採納,謝謝支援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若沒有問題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

如有不詳之處可以繼續向我【追問】

————————來自【憂樂美!】團隊只為莫悠的回答!

屈原死前說的一句話,屈原死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

黃昱恬 屈原曰 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是以見放。原至於江濱,被髮行吟澤畔,顏色憔悴,形容枯槁。漁父見而問之曰 子非三閭大夫歟?何故而至此?屈原曰 舉世混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是以見放。漁父曰 夫聖人者,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舉世混濁,何不隨其流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哺其糟...

憶江南最後一句話什麼意思,憶江南的最後一句詩的意思是什麼?

柯玉 憶江南 三首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創作的組詞。其一 最後一句 能不憶江南 怎能叫人不懷念江南?原文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其二 最後一句 何日更重遊 什麼時候能夠再次去遊玩?原文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 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其三 最後一句...

用一句話描寫圓明園昔日的輝煌,課文中有很多描寫圓明園昔日輝煌的句子,哪些

參 簡單地說 昔日的圓明園金碧輝煌,是我國文化的瑰寶。詳細地說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 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 買賣街 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 雷鋒夕照,海寧的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等。還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