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北京大學要多少分,考得多少分才能考得上清華大學?總分是多少分!

時間 2021-05-12 18:19:1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 文科(分) 理科(分) 詳情

廣西 810 803 (總分900分) 北大進行了適當的擴招,按原計畫的理科錄取線是809分,擴招後的理科錄取線是803分;按原計畫的文科錄取線是828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是810分。

天津 578 597 北大進行了適當的擴招。按原計畫的理科錄取線是606分,擴招後的理科錄取線是597分:按原計畫的文科錄取線是581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是578分。

理科:前5名有3人被北大錄取;文科:前十名全部被北大錄取。

其中北大在天津的文科最高分是644分(王璇 油田試驗中學 天津市文科最高分)、 理科最高分是670分(王月清 耀華中學 天津市理科最高分)。

山西 574 581

上海 524 549 北大特地在上海擴招理科5人。今年北大錄取的上海考生中,理科最高分595分(實考分),文科最高分566分(實考分)。今年北大上海的文科錄取線為524分、理科549分(總分630分)。

貴州 601 591 北大在貴州錄取的文科最高分是656分(黃姍 貴陽一中 貴州省文科最高分)、理科最高分666分(吳葉 貴陽六中 貴州省理科最高分)。

北京 590 600 北大北京地區的錄取工作已經結束,文科錄取線為590分、理科錄取線600分。 北大進行了適當的擴招,最終錄取330人。按原計畫的理科錄取線是604分,擴招後的理科錄取線是600分:

按原計畫的文科錄取線是593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是590分。

今年北大在北京地區的文科最高分665分(閻天、北師大二附中、北京地區文科最高分)、理科最高分703分(肖瀟、北大附中、北京地區最高分)。

從統計結果來看,理科:北京市前50名除去保送生外半數被北大錄取,其中實考分北京前五名中有四人被北大錄取;文科:北京市前100名基本被北大錄取。

新疆 573 578 今年在新疆共招收29人,錄取文科最高分654分(投檔成績為全自治區最高分),理科最高分659分(投檔成績為全自治區最高分)。

廣東 810(不分文理) (總分900)。按原計畫的錄取線是816分,擴招後的錄取線是810分。 今年北大在廣東的生源依然優秀,其中最高分為900分,共3人,他們分別是:

徐岸汀(廣州執信中學)、王俊煜(華師附中)、譚志佳(佛山高明一中)。

內蒙古 587 593

河北 618 628文科擴招6人。 北大在河北錄取的文科最高分為667分(張杰 唐山遵化一中 全省最高分),文科前十名有9人被北大錄取。

福建 596 573

江西 594 600 按原計畫的文科錄取線是601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是594分;按原計畫的理科錄取線是611分,擴招後的理科錄取線是600分。

今年北大在江西錄取到的文科最高分為641分

湖南 644 621 今年文科前十名全部被北大錄取,理科前八名有2人被北大錄取。 今年北大錄取到的湖南文科最高分為696分

重慶 624 630 今年北大在重慶市共錄取理科新生45名,重慶市理科考生的第

一、第二、第三名全部被北大錄取。重慶市文科考生的第

一、第二、第

三、第五、第

六、第七、第九名全部被北大錄取。文科生錄取的最高實考分是656分。其中第一名是巴蜀中學王曉書,實考分為656分,

海南 806 790 (總分900按原計畫文科的錄取線是811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是806分;按原計畫理科的錄取線是796分,擴招後的理科錄取線是790分。

北大在海南的文科錄取最高分為900分(潘學峰 海南華僑中學 海南省文科最高分),文科前十一名全部被北大錄取。

山東 620 635 文科前十名全部被北大錄取,理科第

二、三、六、七名也走進北大。

陝西 622 627 按原計畫文科錄取線為633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為622分;按原計畫理科錄取線為630分,擴招後的理科錄取線為627分。 文科最高分為691分(薛琦 西安八十六中學 全省文科最高分)。

浙江 629 636 北大文科的錄取線為632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是629分。

遼寧 634分(不分文理) 按原計畫的錄取線為636分,擴招後的錄取線為634分。

寧夏 590 584

吉林 577 600 文科前十名有9人被北大錄取,錄取到的文科最高分為629分(肖瀟 吉林一中 吉林省文科最高分),理科前十名有4人被北大錄取,錄取到的理科最高分675分(馮鐵夫 農安實驗中學 吉林省理科最高分)。

青海 546 545

雲南 600 568 今年北大在雲南的生源依然優秀,理科前十名有4人被北大錄取,文科前十名有7人被北大錄取,其中文科最高分為655分(葉文燕 曲靖一中 雲南省文科最高分)。

甘肅 590 582 按原計畫文科錄取線為600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為590分;按原計畫理科錄取線為586分,擴招後的理科錄取線為582分。 文科前八名有6人被北大錄取,其中最高分為643分(陳歆 皋蘭一中 甘肅省文科最高分);理科前八名有4人被北大錄取,其中最高分為677分(陳天宇 蘭州一中 甘肅省理科最高分)。

四川 612 604 文科最高分為664分(劉夢羽 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 四川文科最高分)。

黑龍江 594 611 理科前十名有6人被北大錄取(第2、3、4、8、9、10名),文科前十名有9人被北大錄取,其中文科最高分為662分(趙聰 哈爾濱三中 黑龍江省文科最高分)。

河南 648分(不分文理)

河北 618 627 河北錄取的文科最高分為667

湖北 605 618 按原計畫的文科錄取線為607分,擴招後的文科錄取線為605分;按原計畫的理科錄取線為621分,擴招後的理科錄取線為618

安徽 590 596 北大今年在安徽的生源可謂一支獨秀.文史類:北京大學593分,復旦大學567分,中國人民大學566分,中山大學557分,南京大學555分,西安交大552分,武漢大學、上海財大均為550分,南開大學547分;理工類:

北京大學604分,清華大學581分,南京大學569分,中國科大568分,浙江大學563分,上海交大553分,南開大學549分,同濟大學542分。

江蘇 636分(不分文理) 北大在江蘇省高考招生錄取工作已經圓滿結束,錄取線為636分。實際錄取99人,

2樓:慕夏侯煙

上北京大學多少分能上

考得多少分才能考得上清華大學?總分是多少分!

3樓:無名之人

每個省考上清華大學的

分數是不一樣的,對於大多數省份,考上清華大學需要成績在全省前200名,總分750分,一般要700分以上才能上清華大學。

水木清華,鍾靈毓秀,清華大學秉持「自強不息、厚德載物」的校訓和「行勝於言」的校風,堅持「中西融匯、古今貫通、文理滲透」的辦學風格和「又紅又專、全面發展」的培養特色,弘揚「愛國奉獻、追求卓越」傳統和「人文日新」精神。

恰如清華園工字廳內對聯所書——「檻外山光,歷春夏秋冬、萬千變幻,都非凡境;窗中雲影,任東西南北、去來澹蕩,洵是仙居」。

4樓:不易數碼科技

清華大學歷年各省份文科錄取分數線,當年就差了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上清華大學,北京戶口只需要500分左右,外地西部戶口400分也差不多了,沿海江浙戶口沒有690分就別想去上清華!

6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高考分數線[總分750]

7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這個問題真的是需要你去諮詢清華大學招生辦了,你問我們,我們也只是在網上給你查詢相關資訊,但是每一年都在變,你最好直接問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省總分不一樣,一般 看排名,省前多少名,就是北大加清華在本省的招生人數,一般差不多各佔一半。每個省招生人數不一樣,分數線也不太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每年分數線不一樣,2023年黑龍江理科是687分,2016是690分,每年的試題難易程版度不同

權,分數也不同,而且給每個省份的名額是不一樣的,在有限的名額下,報考的人多,競爭就激烈,優先錄取高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讀過清華,我只是在985和211的南方大學讀書。你要是想從政,有家庭背景,或者自認運氣很好,那你就去讀北清。

你要是想真正的學知識學技能,那還是考慮港大,港中大,港科大。

11樓:閱微行走

這個是根據不同地區劃分的分數也是不一樣的。

你像山東和河北河南,北京上海要求的分數也是不一樣的,總分也是不太一樣,各個省的具體要求是根據各省的具體實際情況來決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清華北大至少得考700多分左右而滿分是750分反正得到了全省前20名就可以考上清華北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多少分首先得看當年試卷的難度了。試卷難的話,得考上670分以上,試卷難的話,得考上700分以上及700分。一般全省200名以內是很有可能考上的,(除北京市外)如果報名人數多,當然是考的越好的越能有考上希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全國最優秀的學生都進了清華大學學習。而這些"天才"從清華畢業後對社會作出了多大的貢獻?不知有人**過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在本省的高考排名,一般來說,就是北大和清華在你所在省的招生名額相加的範圍之內。除去西部邊遠省份,一般正常情況下,清華的錄取分數線應該是在680分以上。這個僅供參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650分以上的人可以上清華大學,總分是750。

17樓:百里毒菌

1、在全國絕大部分省份,高考滿分都是750分。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是高考錄取分數最高的大學,在全國各省份都是高考成績前50名以內的考生才有資格報考這兩個大學(北京市除外)。

2、在高考總分為750分的全國大多數省份,要想錄取到北大、清華,高考分數基本上都是在650分以上。

18樓:黑白兔隨筆

這要看清華在你考試省份的招生分數線,招生分數線很高,參考一下往年的分數線,每年分數相差不多,根據自己的能力報考。

19樓:cc雨花

各省對清華的招生

分數不相同的,各高校的招生名額是分配到各省。

高考的總分一般是750分,個別高考改革地區他們的高考分數又不相同,比如浙江、上海、海南等,所以要看你是在哪個地區參加高考,最好是到當地的招生辦諮詢。最後祝你金榜題名,事事順利,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才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說每個地方的分數線不一樣,每年也會有所變動。

21樓:梁果凍

統招生一般看排名,當然特招生、國防生等分數相應低一些

考北影要多少分呀,要多少分才能考進北京電影學院阿?

500多吧好似,具體可以上官網看看。文化課分數只要280左右,但你要過了統考和校考才可以被錄取。要多少分才能考進北京電影學院阿?或按照文化分從高到低錄取,或劃定文化分數線什麼專業?不同專業錄取分數不同。需要些什麼藝術方面的基礎嗎?請問 如果要考北京電影學院至少要考多少分呢?必須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

北京大學泰語系大概要多少分?學泰語有前途麼?可以幹什麼?薪水

313傾國傾城 北京大學 peking university 簡稱北大,誕生於1898年,初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近代第一所國立大學,也是最早以 大學 身份及名稱而建立的學校,其成立標誌著中國近代高等教育的開端。北大是中國近代以來唯一以國家最高學府身份創立的學校,最初也是國家最高教育行政機關,行使教育...

日本立命館大學留考成績要多少分?

如果想知道以自己目前的成績是否達到哪些院校的錄取要求,或者以目前的成績水平能申請到國外什麼層次的院校?可以通過留學志願參考系統,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等,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