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私下裡自願無償為學生補課可以嗎

時間 2021-05-12 16:58:54

1樓:dcz西北狼

1、為學生答疑解惑,我贊同,這是教師的責任;為學生課後專門補課,我不建議,教師沒這個義務,而且中小學教師還容易因此招致災禍。2、有些勤奮上進的學生如果因為接受能力遲緩而跟不上課程步驟,教師可以給予幫助;而那些因為態度問題或者家庭教育不良導致落後的學生,不值得同情。3、教師是專業技術人員,不是慈善家。

作為專業技術人員,你的終極使命是不斷公升級授課技能,力求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內,讓學生獲得實質的發展和收益,而不是本末倒置地去冒充救世主。也許你會說,不管課堂如何完善與進步,總會有「漏網之魚」,可關鍵是咱還沒有公升級到那個層次啊。事實上很多教師即便窮盡一生,授課效果也只是差強人意。

光靠奉獻是沒有用的,最終連自己都感動不了。4、教育是國家提供給公民的資源,教材是資源、教師也是資源。基礎教育的免費資源,中高等教育是廉價資源。

那些成績好的學生及其背後的家庭,更懂得如何尊重這些資源、利用好這些資源,而非把這些資源白白浪費掉。況且,在當今這個時代,資訊獲取如同探囊取物,真正有心求學的學生,你想攔都攔不住。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會說教師無償補課肯定是出力不討好呢,因為我們平時可能會遇到過這種情況,比如說某乙個學生放學時候作業不會做,或者是沒有做完,老師把他留在教室裡進行補課,結果遭到了家長的不滿,原因是老師放學後把孩子留下來補課,影響到了家長接孩子,家長不願意在校門外等待孩子,還有的家長接到老師放學後給學生留下來寫作業的通知後,乾脆不來學校接孩子,讓你老師補完課後,一直在那裡等著家長來,種種情況表明家長並不願意老師給學生無償補課。

二:

作為一線教師,平時的工作壓力還是很大的,雖然一天不需要上滿一天課但是課下卻需要備課,寫教案,批改作業,管理學生,應付上級檢查等諸多雜事要幹,沒有時間精力來給學生無償補課。

現在要求非常嚴 ,都不補課。即使是無償補課也得注意。教師不能單獨的和乙個女生在辦公室裡談話,至少得兩個女生在場。

這都是有規定的。很多老師都知道它的重要性。有一年有個女生上課不聽話。

數學老師拉了一下她的衣服,把衣袖拉坏了。結果家裡來了很多人。老師道歉,學校做工作。

此事才算罷休!如果乙個老師單獨給乙個女生補課,發生什麼事情老師說也說不清楚。不過我在高三的時間,是經常給學生補課的。

我一般是叫六七個學生,集中給他們補課。補課的地點多數是在走廊呢或者是辦公室裡。當然是無償補課。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個人私下裡自願無償為學生補課,這當然可以的,但是很少有教師這樣做的,畢竟給學生補課,別人會覺得有什麼利益牽扯的。

4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你好,我覺得這種情況是可以的,能有這種想法的老師,值得我們尊敬,也是一位德才兼備的好老師。

5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老師,私下裡給學生補課這應該挺好的事情應該加以讚揚。什麼在11中有愛心的新聞,我們應該給予肯定。

6樓:王殿下

認為教師自願無償為學生補課的話是可以的,而且這種學生應該很樂意。家長來說的話更是乙個好事情。

7樓:呼延掣

老師,私下裡為學生無償為學生補課是可以的,但是現在現在哪有老師呢?無償的都是收費的,沒有哪個老師願意補償就補課的退少啊!

8樓:棉絮毯

我覺得無償補課是可以的,為上課不好的人無償補課,也是一種獻愛心,也可以幫助學生好好學習,也也算是一種美德,我覺得可以。

9樓:琉璃

教師個人私下裡自願無償的為學生補課當然是可以的了,這種無私的行為,當然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了。但是你收費的話可就是另一種性質了,如果你不收費的話,隨便你補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不會問題可以下課給學生講這個我贊同,這是老師職責,要是業餘時間給孩子補課看看孩子願不願意,徵求一下孩子的意見,不要盲目去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思小無償為學生補課是好事啊,當然可以。有的家長正求之不得呢。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應該值得推廣和發揚。現在這樣的事情不多了。

12樓:彌茂

教師個人私下裡自願無償為學生補課,這當然是可以的,像有些學生因為身體的原因或者其他的一些原因沒有及時來上課,教師私下裡幫他補課,這也是可以的。

13樓:五韋兆

老師私下給學生無償補課可以嗎?這是可以的,這種只是老師給學生查漏補缺,找到小孩的不足之處,現在這樣的老師已經很少了,你是乙個負責任的好老師,望採納,謝謝

14樓:阿鳳

只要師生都願意,教師私下自願無償為學生補課肯定是可以的,而且是好事!現在為什麼那麼多人反感老師補課,是因為補課佔據了學生大部分假期,還是有償補課,而且很多學生都不願意的情況下

15樓:生活情感**老師

我覺得如果教師可以無償為學生補課,當然是一種非常好的選擇了,這樣的話可以讓學生能夠更好的掌握知識,而且也不會有讓他們另外再找其他老師來補課,這樣帶來的負面影響。

16樓:相信有

這個當然可以,教師為學生補課只要不收費,就不屬於違法行為。並且應該給予表揚和認可。

17樓:快樂公子

老師,個人私下自願無償的為學生補課是可以的,只要學生願意來上課,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說明老師是非常敬業的乙個人

18樓:來自歡樂谷仁慈的橘貓

教師個人私下裡自願無償為學生們補課,這是應該表揚鼓勵的。有的孩子上課時跟不上進度,老師自願無償為他們補課。這樣的老師非常有師德。不讓每乙個孩子掉隊。

19樓:韋永祥

您好,教師私下可以自願給學生補課,不能收起任何報酬,教師也是出自個人奉獻的精神,來為想學習的孩子補課,理所應當。

20樓:富貴竹解答老師

老師,個人私下自願無償為學生補課的話,當然是沒有問題的,其實關鍵就是不可以有經濟往來,需要無償次可以的,有場就不可以,這是違反規定的

21樓:小木屋

只要教師給學生補課是無償的,那麼他就不違反相關的規定。

老師下課了,可以私自給人補課嗎?

22樓:瞎看啥

現在學校在職的老師是不可以收費補課的,如果免費的沒問題

23樓:

可以私下裡給自己的學生補課,但要經過學生的同意,另外是絕對不能收取補課費的!國家明令規定,老師是不可以私下裡給學生補課並收取補課費的!如果老師有收取補課費的行為是可以向當地教育機構進行舉報的!

在職教師私自辦理輔導班合法嗎

24樓:喵喵的森林

1、在職教師私自辦理輔導班是不合法的。教育局明確規定,在職教師不能在假期私自對學生補課,也就是說不能暑假辦補習班。

2、根據《教育法》規定在職教師私自辦理輔導班是不合法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七十五條規定:根據以往情況,凡在職教師利用寒暑假辦班的,都沒有而且也得不到教育局批准,因為教師有休息權、參加培訓權,教師這些權利在假期裡要得到維護。因此,在職教師利用假期辦班,基本上屬於非法辦學,應該嚴格禁止。

已經辦的,要予以取締。極少數教師對非法辦班辯解說:我這是課後補習,是正常教學工作的延續。

如果真是這樣,教師就不應該以任何藉口收費,而且教師這種無私奉獻的行為還應當受到讚揚。其實,教師辦班的真正動力就是辦班背後的「收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在職教師不管是在校期間,還是在假期,國家都照發工資,而且,國家規定教師工資不低於當地公務員的工資,教師待遇在目前得到了很大提高,今後還將不斷提高。在職教師有償辦班,違法了教育公益性原則和辦學不得以營利為目的的原則。

教師應該成為社會道德的榜樣和守法的楷模,有償家教和有償辦班這種違法行為就必須予以糾正。

3、在職教師有償舉辦補習班、特長班,違背了「師德六條」。在「為人師表」一條的具體內容裡,明確規定:(教師要)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

在職教師有償舉辦補習班、特長班,變相進行有償家教活動,違背了「新師德六條」,敗壞了教師的道德形象。

25樓:北京服務您

不可以,教育局明確規定,在職教師不能

在假期私自對學生補課,也就是說不能暑假辦補習班。但是,有很多的地方,公立學校老師依然在假期拉學生補課,如果要辦的話,建議不要以本人的名義去做,可以以家人或者朋友的名義進行,這樣就能避免一些問題。

一、在職教師有償舉辦補習班、特長班,違反了《教育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的設立、變更和終止,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審核、批准、註冊或者備案手續。也就是說,任何單位或個人舉辦補習班、特長班或其他形式的教育機構,都必須獲得當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審核、批准。

否則,就是非法辦學。《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七十五條規定:違反國家有關規定,舉辦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的,由教育行政部門予以撤銷;有違法所得,沒收違法所得;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根據以往情況,凡在職教師利用寒暑假辦班的,都沒有而且也得不到教育局批准,因為教師有休息權、參加培訓權,教師這些權利在假期裡要得到維護。因此,在職教師利用假期辦班,基本上屬於非法辦學,應該嚴格禁止。已經辦的,要予以取締。

極少數教師對非法辦班辯解說:我這是課後補習,是正常教學工作的延續。如果真是這樣,教師就不應該以任何藉口收費,而且教師這種無私奉獻的行為還應當受到讚揚。

其實,教師辦班的真正動力就是辦班背後的「收費」。

教育事業是公益性的事業。國家制定教育法律、法規的乙個重要原則是:辦學不得以營利為目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國家鼓勵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其他社會組織及公民個人依法舉辦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以營利為目的舉辦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

在職教師不管是在校期間,還是在假期,國家都照發工資,而且,國家規定教師工資不低於當地公務員的工資,教師待遇在目前得到了很大提高,今後還將不斷提高。在職教師有償辦班,違法了教育公益性原則和辦學不得以營利為目的的原則。教師應該成為社會道德的榜樣和守法的楷模,有償家教和有償辦班這種違法行為就必須予以糾正。

二、在職教師有償舉辦補習班、特長班,違背了「師德六條」。

2023年,教育部和中國教科文衛體工會全國委員會聯合下發了新修訂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即「新師德六條」。 「新師德六條」的總要求是: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

在「為人師表」一條的具體內容裡,明確規定:(教師要)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在職教師有償舉辦補習班、特長班,變相進行有償家教活動,違背了「新師德六條」,敗壞了教師的道德形象。

一是「新師德六條」第一條第二條明確規定:教師要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這就要求教師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要求教師熱愛教育事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

有償家教違犯了《教育法》的相關規定,違背了教師愛崗敬業、獻身教育的這一師德基本要求。二是「新師德六條」第三條第四條明確規定:教師要關愛學生,教書育人。

這就要求教師無條件地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為全體學生、學生的全面發展付出心血汗水。要求教師不但要用知識和能力培養學生,還要用模範行為、人格魅力感染教育學生。有償家教容易使教師產生「勢力眼、偏心眼」,教師一旦沾染上「銅臭味」,在學生眼裡,其人格魅力必然要打折扣,對學生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形成必將產生負面影響。

因此,有償家教偏離了教師熱愛學生、教書育人這一師德的核心;三是「新師德六條」第五條明確規定:教師要為人師表,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有償家教異化了師生關係,把純潔正常的師生關係異化為「僱傭關係」「利益關係」「金錢關係」,扭曲了教師以身立教、為人師表的人格力量;四是有償家教陷入「惡補」怪圈,給學校聲譽造成危害。

在職教師有償家教始興於學校極少數教師,因為違紀獲利而導致大部分教師利益不均衡、心理不平衡,引起連鎖反應,最後形成「你補我也補」的「惡補」局面,參加有償補課的學生也越來越多,教師專注於課後補課而分散了正常上課精力,導致學生家長議論紛紛、意見成堆,這必然給學校聲譽造成危害。五是有償家教影響教師之間的團結,導致團隊精神、團隊意識下降。乙個學校的好壞,關鍵看這個學校的校風;乙個學校校風的好壞,關鍵看這個學校的團隊精神。

現代教育表明,辦好一所學校,管理好乙個班級,教育好乙個學生,僅僅依靠個別教師、少部分教師是絕對不行的。依靠全體教師的力量才有可能成功。有償家教往往發生在學校一些主要科目教師身上,往往引起一些難以開展家教的輔科教師的不滿,如果不能及時疏通解決,在教師團體中就很容易形成「不合作、不支援、不團結、不和諧」的局面。

這樣的局面一旦形成,這個學校的校風就垮了,這個學校離垮掉也就不遠了。

綜上所述,在職教師有償辦班、補課、家教,屬於違法行為,有害學校集體,有損教師形象,有違教育初衷,應該教育全體教師自覺予以抵制,有錯誤認識和行為的,要堅決予以糾正。

優秀教師個人簡歷怎麼寫,教師節優秀教育工作者個人主要經歷怎麼寫

幸運的楓陽 教師簡歷的編寫個人基本情況介紹 從教經歷及獲獎情況 發表文章 目前任職情況等內容,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寫 xx,中 員,本科 或碩士 學歷,小學 或初高中 高階 或中級 語文教師。xx市小學 或初高中 語文優秀教師。x年參加某某省小學 或初高中 語文教學比武,榮獲一等獎的第一名,同年10月代...

家庭教師中彩虹之子的個人,家庭教師中彩虹之子的個人資料

荔菲冰之 里包恩 reborn 星座 天秤座 生日 10月13日 身高 40cm 體重 3.7kg 必殺技 混沌射擊 喜歡的食物 濃咖啡 彭格列通心粉 阿綱媽媽做的料理 興趣 午睡 教育阿綱 修整 cosplay 寵物 列恩 記憶型變色龍 虹之子之戰 人 迪諾 加百羅涅 綱吉 彭格列十代家族 cv ...

教師年度考核表中個人述職怎麼寫

正孚基因鑑定 從政治思想 教育教學 出勤 工作等方面表述,然後總結對工作的想法,再分享下以後的一些展望或者計畫。 龍清 光陰荏苒,白駒過隙,轉瞬間,一學年的教學工作已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特就2013學年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熱愛黨,熱愛人民,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