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初一期末考語文試卷有幾道題沒寫好,作文也沒寫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5-11 04:58:44

1樓:快樂小平頭

初一的小同學,請不要為成績所累。

我們一生中,會參加許多種考試,總會有人(包括我本人在內)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發揮失常,沒有考好,這當然是件令人遺憾的事,傷心也是自然的心態。

這次你考試發揮的不好,感到很難過,這也是正常的感受,這說明你是個要求上進的好孩子

。雖然不太成功,但你已經有了反思和檢查的過程了,這已經是一種非常積極的作法了。希望你能從難過中走出來,多為下一次做準備,將這一次的遺憾作為一種激勵,爭取下一次做好一些,也許這才是當下最好的做法。

我是為人父者,我也曾是一個學生,我也有過類似的經歷。高中化學曾經打過一位數的考分,被化學老師痛罵一頓之後,我選擇了文科。那時的我,比你現在要慘得多,在全班同學面前被化學老師罵,真的是有個地縫就能鑽進去了。

後來,我還是正確地面對這一切,而且想著一定要做好自己該做的,證明給他們看。後來,我在高考中如願,在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高考時代取勝,一路走來。現在,一切都很好。

過去的終將過去,把握現在和今後才更加有意義。希望你也能夠早點走過。祝你成功。

2樓:花落_隨風去

沒關係拉,越是這樣越要激勵自己,把家長老師的批評當作動力,放好心態。到時候回頭看看,這麼多大大小小的考試,這次並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