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貓怎麼擴句,句子我是貓前後擴句

時間 2021-05-06 06:58:08

1樓:許願我1愛你

我是乙隻很聰明的愛偷吃的小貓

2樓:hr木申楓

1、我在遊戲中的角色是乙隻巨大的貓。

2、擴句,又稱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

句子我是貓前後擴句

3樓:閣月追星

原句:我是貓

擴句:我是乙隻活波可愛的貓

4樓:滿意請採納喲

他們都說我是乙隻貪吃的大花貓。

貓愛玩。(怎麼擴句?)

5樓:閣月追星

原句:貓愛玩

擴句:可愛的小貓愛在草叢裡快樂的玩

6樓:唯唯曦希

淘氣的貓愛在花園裡玩。

7樓:小花仙1108天蠍

小小的貓愛在田野上開開心心的玩

《我是貓》共分幾部分,分別寫了什麼?

8樓:武全

第一部分:(1、2自然段)寫「我」看見廚房沒有人,決定抓住機會吃了那塊年糕,並由此發現了第一條真理.

第二部分:(3、4自然段)寫「我」人不見乙個人影,咬了一口年糕不能動時,又發現了第二條真理.

第三部分:(5、6自然段)寫「我」為了擺脫那年糕,使出種種伎倆,最終直立起來已經不是貓了,又發現了第三條真理.

第四部分:(7、8自然段)寫在人們的嘲笑下「我」無奈地演完一場醜劇.

我是貓這篇課文中,從什麼的角度,採用什麼的手法,生動描寫什麼?並發現真理的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貓》是日本作家夏目漱石的代表作,文章以(第一)人稱(「我」),即(貓)的角度,用擬人化的手法,生動地描寫了乙隻小貓偷吃年糕並發現真理的過程,語言生動、幽默,令人深思。

《我是貓》是一篇精讀課文。

這是近代著名作家夏目漱石的代表作,作者以幽默而辛辣的筆觸,用擬人的手法,生動地描寫了乙隻小貓偷吃年糕並發現了三條真理的過程。表現了當時社會人情的冷漠,表達了作者鬱積日久的不滿和憤恨,對弱者給予了極大的同情。

《我是貓》表現了哪些社會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篇**《我是貓》是夏目漱石的代表作。這部作品寫於2023年至2023年9月,2023年1月起在《杜鵑》雜誌上**,不久,編成上、中、下三冊出版。頗受當時好評。

夏目漱石為發洩多年鬱憤而寫成的長篇**《我是貓》,淋漓盡致地反映了二十世紀初,日本中小資產階級的思想和生活,尖銳地揭露和批判了明治「文明開化」的資本主義社會。 這部作品是以一位窮教師家的貓為主人公,以這只被擬人化的貓的視角來觀察人類的心理。這是乙隻善於思索、有見識、富有正義感又具有文人氣質、但至死也沒有學會捕捉老鼠的貓。

我是貓文中看,想有那些詞語?

11樓:蟲蟲學唱歌

1、小貓咪咪的那一雙大耳朵,一天到晚都直豎著,哪個地方有聲音,馬上往那邊轉, 活像一架有特殊效能的雷達。 2、我家養了乙隻可愛的小貓咪,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可可,因為它長得很可愛。

可可 披一件黑白相間的毛衣,臉上嵌著一對璀璨的黑寶石,晚上還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嘴角兩 邊還分別站著兩個守護神。 3、小貓背上的毛是白色的,腹部是白色的。小貓的眼睛是綠色的,每當到了晚上,小 貓的眼睛就會發出綠光。

如果晚上,小貓沒有回家,整夜跑得無影無蹤,可能就是去捕捉老 鼠了

按要求寫句子。1.松贊干布迎接公主。 擴句: ...

12樓:浦才英

1.年輕的松贊干布隆重地迎接公主。(答案不唯一)

2.使臣把文成公主認出來了。

3.公主親手搭的這座橋被老百姓叫做「內地橋」。

13樓:張鍾

年輕的松贊干布迎接美麗的公主。

怎麼寫擴句,我伸懶腰擴句應該怎麼寫?

1 在學習擴句之前,先了解一下什麼是擴句。擴句顧名思義就是將乙個句子擴寫,與縮寫是正好相反,就是為句子的主幹添枝加葉,可以是區域性擴寫 整體擴寫等方法。2 首先,就是最簡單的擴寫方法了。比如 小明在看書 就可以套用格式 怎樣 的小明在 怎樣 的看 怎樣 的書。這種格式是固定,當然也是最老土的。可以擴...

世博園是大公園擴句怎麼擴,世博園是乙個大公園擴句怎麼擴?

假面 擴句 有名的世博園是乙個美麗的大公園。讀通題目原句,弄清句子意思,根據要求合理的運用 的 地 得 對原句加以補充,注意修飾語和中心語一定要搭配。對照原句檢查,看是否保留原句主幹,詞語搭配是否合理,句子是否通順,內容是否統一。與縮寫剛好相反,擴句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

擴句我的家鄉臨汾是個美麗的地方,我的家鄉太原是個美麗的地方擴句

月照星空 我的家鄉山西臨汾是個有山有水的美麗的地方 我的家鄉太原是個美麗的地方擴句 我出生在山西的省會 太原。這裡有許多讓我驕傲的地方。迎澤公園。它裡面有許多驚險刺激的遊戲,有激流勇進 過山車 綁緊跳公園裡還有個湖,我們可以坐上船,到湖裡遊玩,碧綠的湖水微波蕩漾,青翠的樹木裝點著堤岸。迎澤大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