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詞語形容上海的夜晚,形容「夜上海太美」的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6 06: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是繁華的大都市

她的夜晚可以用以下詞語來形容:

華燈初上,火樹銀花,燈火闌珊,街市如晝,流光溢彩,萬家燈火,紅燈酒綠,光怪陸離,霓虹閃爍,燈火通明,夜色迷人,五光十色。

2樓:說旋

火樹銀花,華燈初上,燈火闌珊,萬家燈火,五彩繽紛,

描寫上海美麗夜景的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上海美麗夜景的句子如下是:

1、絢麗的霓虹燈凸顯著東方明珠的輝煌,外灘的洋房讓人在這座城市中迷惘,黃浦江上耀眼的光芒卻有一種近代的滄桑。弄堂中老上海人將油燈點亮,星星點點照亮長廊,臨街的商鋪裡是閃亮的衣裳,美麗的上海讓我如此彷徨。

2、傍晚,我們來到了聞名世界的外灘,我一下車,就看見東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廈遙遙相對,象是兩個人在看著對看東方明珠塔的外貌只能用乙個詞來形容,那就是五顏六色了。東方明珠塔一共有三個塔球,三個塔球都亮著光芒 。在197公尺高處是第乙個大球,有10個教室那樣大,有可能比10個教室還大,在250公尺高的地方是第二個塔球,有五個教室大,從這裡用望遠鏡可以看見整個大上海的迷人的夜色,非常美麗,要去350公尺高的塔球,那可就難了,你要排很長很長的隊才能乘電梯到350公尺的太空艙,從這裡往下看,行人和汽車就像螞蟻一樣的渺小,這體現出了東方明珠塔的高大。

3、傍晚來臨了,天空慢慢變黑,大地開始沉沉入睡了.

4、不知不覺間,月亮也似害羞的木蘭一樣,悄悄地躲到一片烏雲後面,「猶抱琵琶半遮面」,露出乙個小月牙,整個天地也暗淡了下來。——戴徐達

5、襯著那傳來的微弱的燈光,樹枝投下稀疏的冷影,偶爾一陣輕風襲來,樹葉穩穩約約、迷迷糊糊地,發出嗖嗖作響聲。——金志成

6、大地開始覺醒,但我依然覺得它是那樣的精妙絕倫.它的美麗將無法用自己的言語來表達,只能用心靈去細細的體會.今天,我看到了這黑夜裡的美景,只有這樣的美景才能讓我似乎在騰雲駕霧一般.

7、到了傍晚,天空已是灰濛濛的,這時,高樓上的燈已經陸陸續續亮了起來。就像是好幾顆星星落了下來,在對我眨眼睛呢!接著,路上的路燈、車燈也爭相亮了起來,整條路頓時燈火通明,一盞盞燈就像是乙隻只螢火蟲在空中飛舞。

等到天空完全暗了下來,霓虹燈也亮了起來。這下,上海彷彿穿上了件閃亮的新衣服:一盞盞霓虹燈千變萬化,一會兒紅,一會兒綠,一會兒半紫半黃,真是五光十色;還有那變幻無窮的形狀,又像彩虹,又像鮮花,這是那衣服上美麗的花紋。

一條條公路,一片金光,像是一條條彩帶。高樓頂上的燈光好像是閃閃爍爍的寶石,裝飾著衣服。

4樓:勾星星姬歌

中山公園的水池象是一面鏡子,圓圓的月亮映在池面。池子附近樹旁的幾盞路燈,那圓圓的燈光映在水裡,就象是乙個小月亮似的,圍繞著池中的月亮。一片一片臃腫的白雲緩緩地移過池面,彷彿是一群老婦,彎著背,一步一步吃力地從月亮前面走過,想把月亮遮住,月亮卻透過雲片的空隙傾瀉下皎潔的光芒。

一片白雲和一片白雲連起,如同一條寬大的不規則的帶子,給澄澄的天空分成兩半。白雲移過,逐漸消逝在遠方。天空碧澄澄的,月亮顯得分外皎潔。

美麗的上海外灘夜景應該用什麼詞形容?

5樓:sky怺駐

風清月皎

、火樹銀花、風清月白、火燭銀花、風清月明。

1、風清月皎

拼音: fēng qīng yuè jiāo 簡拼: fqyj

解釋: 輕風清涼,月光皎潔。形容夜景優美宜人。

例子: 端的是天晴日曉,更堪那~。(明·無名氏《紫微宮》第二折)

2、火樹銀花

拼音: huǒ shù yín huā 簡拼: hsyh

近義詞: 張燈結綵、燈火輝煌 反義詞: 漆黑一團、黑燈瞎火、昏天黑地

用法: 聯合式;作主語、謂語、定語;形容節日晚上的燈火

解釋: 火樹:火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彩;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出處: 唐·蘇味道《正月十五夜》詩:「火樹銀花合,星橋鐵鎖開。」

例子: ~不夜天,弟兄姐妹舞翩躚,歌聲唱徹月兒圓。(柳亞子《浣溪沙》詞。

3、風清月白

拼音: fēng qīng yuè bái 簡拼: fqyb

解釋: 〖解釋〗微風清涼,月色皎潔。形容夜景幽美宜人。同「風清月皎」。

出處: 〖出處〗宋·歐陽修《采桑子》詞:「風清月白偏宜夜,一片瓊田。」

例子: 〖示例〗後~之夕,每見其魂在墓前松柏下,搖首獨步。

4、風清月明

拼音: fēng qīng yuè míng 簡拼: fqym

解釋: 〖解釋〗微風清涼,月光明朗。形容夜景美好。同「風清月朗」。

出處: 〖出處〗明·劉基《橫碧樓記》:「又聞柯亭有美竹,可為笛,風清月明,登樓一吹,可以來鳳凰,驚蟄龍,真奇事也。」

5、火燭銀花

拼音: huǒ zhú yín huā 簡拼: hzyh

解釋: 〖解釋〗猶火樹銀花。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出處: 〖出處〗宋·朱淑真《元夜》詩之三:「火燭銀花觸目紅,揭天鼓吹鬧東風。」

形容「夜上海太美」的詞語有哪些?

6樓:粉色的小小我

華燈初上

【解釋】意為有著美麗光亮的燈剛剛點亮起來,一般用來形容夜幕剛剛降臨時的城市景象。

【造句】華燈初上,台北市東區到處車水馬龍,十分熱鬧。

火樹銀花

【解釋】火樹:火紅的樹,指樹上掛滿燈彩;銀花:銀白色的花,指燈光雪亮。 形容張燈結綵或大放焰火的燦爛夜景。

【造句】節日的花燈把城市裝扮得火樹銀花、五彩繽紛。

燈火闌珊

【解釋】(1)燈火稀疏,指人煙稀少、比較冷清的地方。(2)古時入夜後家家舉燈,至就寢才滅去燈火。因此燈火闌珊又代表「夜深」、深宵無人之時分。

【造句】不是每個人,在驀然回首時,都可以看得到燈火闌珊處的那個人。

流光溢彩

【解釋】流動的光影,滿溢的色彩。形容光芒耀眼,色彩明亮。意指:光像在流動,色彩像要溢位來,一般用在形容車燈、霓虹等,有時也用來形容時裝表演和珠寶的色彩艷麗。

【造句】我們居住的小區現在已經裝飾得流光溢彩了。

萬家燈火

【解釋】家家點上了燈。指天黑上燈的時候。也形容城市夜晚的景象。

【造句】夜晚登上泰山遙望遠方,只見萬家燈火,晶瑩閃爍。

燈紅酒綠

【解釋】形容尋歡作樂的腐化生活,也形容都市或娛樂場所的繁華景象。 也作「酒綠燈紅」。

【造句】她長期生活在燈紅酒綠的環境裡,卻仍保持著艱苦樸素的作風,真是出汙泥而不染。

燈火通明

【解釋】描述燈光火光將黑夜變得非常明亮。

【造句】入夜,街道上燈火通明,來往的汽車如織如梭。

五光十色

【解釋】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造句】海底的世界在海水的反射下五光十色。

燈火輝煌

【解釋】形容夜晚燈光明亮的繁華景象。

【造句】夜晚的大街上霓虹閃爍,燈火輝煌。

紅男綠女

【解釋】指穿著各種漂亮服裝的青年男女。

【造句】街頭走來一群紅男綠女,引起全村人的驚嘆羨慕。

夜上海太美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7樓:雪蓮真豔

燈火輝煌——拼音:dēng huǒ huī huáng【釋義】:形容夜晚燈光明亮的繁華景象。

【出處】:明·馮夢龍《喻世明言》卷二十二:「理宗皇帝遊苑,登鳳凰山,至夜望見西湖內燈火輝煌,一片光明。」

【例句】:尤氏等送至大廳前,見~,眾小廝都在丹墀侍立。 ★清·曹雪琴《紅樓夢》第七回

燈火璀璨——燈火的光彩奪目,非常絢麗。

有什麼成語可以形容上海晚上景色美麗的?

8樓:u盾

波光粼粼

bō guāng lín lín

[釋義] 波光:陽光或月光照在水波上反射過來的光。粼粼:形容水石明淨。波光明淨。

[例句] ~的湖面上,漁帆點點。

美麗的上海外灘夜景應該用什麼詞形容

9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請問用那些詞語來形容上海比較好! 10

10樓:

作為乙個土生土長的上海人,我希望別人給與上海的詞彙只有乙個「容納」

容納其實不是乙個簡單的詞彙,對於上海來講,99%的人口都是由外來人口組成的,只有1%是祖上4-5代以上生活在上海的原住民。但是隨著上海的發展,一些政策和條文的規定後,似乎上海被慢慢的孤立了,走得太遠了,似乎別的城市提到上海都會產生那樣這樣的貶義詞匯較多一些,這不是空穴來風,更不存在樹大招風,而是當乙個地區的人生活水平提高了,自然而然的會變得自我起來,古今中外是沒有例外的,即使在上海或者其他城市裡的社會各個階層也有類似的問題,所以「容納」對於今天這個經濟高度發展的城市來說,無比重要,永遠不要忘記「哥哥的長大是為了保護弟弟妹妹們,是為了照顧爸爸媽媽」,這種包容心和容納的氣度是必須要有的,不然科技再發達,經濟再好,人的本性也被抹煞了。

其實我更喜歡把「容納」變為「融納」,融會貫通,吐故納新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姿百態,人山人海,留連忘返

12樓:竹夢軒

人山人海, 燈火輝煌,時尚前鋒~~~~

13樓:

那麼多人

那麼多樓

那麼多錢

14樓:

金融中心、不夜城、東方大都會

15樓:我是兔子

摩登時尚,海納百川,

描寫上海夜色的古詩詞有哪些?

16樓:

1.《吳中即事》陸龜蒙(唐代)

風清地古帶前朝,遺事紛紛未寂寥。

三泖涼波魚蕝動,五吳中即事茸春草雉媒嬌。

2.《泛泖》楊維楨(元末明初)

天環泖東水如雪,十里竹西歌吹回。

蓮葉筒深香露卷,桃花扇小彩雲開。

3.《三泖》錢惟善(至元)

西望滄茫欲接天,芙蓉九點秀娟娟。

勢翻震澤蛟龍窟,氣漫高寒鬥牛躔。

4.《過泖看九峰》董其昌(明代)

九點芙蓉墮淼茫,平川如掌攬秋光。

人從隱後稱湖長,水在封中表谷王。

5.《八聲甘州——吳淞懷古》柳永(北宋)

籲咄哉我欲問陽侯,不禁首頻搔。

自當年神禹,橫流長奠,明德迢遙。

形容驚呆的詞語是什麼,驚呆了用成語形容

驚呆了用成語形容 呆若木雞 目蹬口呆 瞠目結舌 目瞪口呆 瞠目結舌 目瞪口呆,呆若木雞。形容驚訝的詞語 匕鬯不驚 邊塵不驚 被寵若驚 匕鬯無驚 吃驚受怕怵目驚心 觸目驚心 寵辱不驚 寵辱若驚 打草驚蛇 打草蛇驚 膽顫心驚 大吃一驚 動地驚天 吊膽驚心擔驚忍怕 擔驚受恐 擔驚受怕 耽驚受怕 躭驚受怕大...

形容很亂的詞語,形容亂的詞語有什麼

1 亂七八糟 lu n q b z o 解釋 形容無秩序,無條理,亂得不成樣子。出自 清 曾樸 孽海花 第五回 你看屋裡的圖書字畫,傢伙器皿,布置得清雅整潔,不象公坊以前亂七八糟的樣子了,這是霞郎的成績。示例 琴彈得 可是她的嗓子怪清亮的。老舍 二馬 四。2 橫七豎八 h ng q sh b 解釋 ...

形容外貌的詞語,形容外貌的詞語有什麼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衣著得體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青面獠牙。貌比潘安 秀色可餐 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相貌堂堂。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大腹便便 虎背熊腰 尖嘴猴腮。賊眉鼠眼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道貌岸然 國色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