捻字組什麼詞語,捻組可以組什麼詞

時間 2021-05-06 03:32:16

1樓:瀛洲煙雨

拼音:niǎn niē

解釋:[niǎn ] 1.用手指搓轉(zhuàn ):~麻繩。

[niē ] 古同「捏」,用拇指和其他手指夾住。

捻組可以組什麼詞

2樓:匿名使用者

捻可以組什麼詞 :

捻子、燈捻、

紙捻、火捻、

捻兒、捻船、

捻煩、搓捻、

髭捻、捻金、

捻色、捻碎、

捻信、拿捻、

捻巴、藥捻、

捻黨、籠捻、

捻頭、捻熄、

蠟捻、一捻、

捻支、捻粉、

捻塑、扭捻

麥加曲捻什麼字,兩個字組合起來捻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麥加曲捻什麼字

曲讀音:[qū]

部首:麥五筆:swwa

釋義:1.見「曲」。2.姓。

詩名裡帶捻字的詩詞有哪些

4樓:蘇冰堰

《蝶戀花·初捻霜紈生悵望》晏幾道:

初捻霜紈生悵望。隔葉鶯聲,似學秦娥唱。午睡版醒來慵一餉。權雙紋翠簟鋪寒浪。

雨罷蘋風吹碧漲。脈脈荷花,淚臉紅相向。斜貼綠雲新月上。彎環正是愁眉樣。

《鷓鴣天·手捻香箋憶小蓮》晏幾道:

手捻香箋憶小蓮。欲將遺恨倩誰傳。歸來獨臥逍遙夜,夢裡相逢酩酊天。

花易落,月難圓。只應花月似歡緣。秦箏算有心情在,試寫離聲入舊弦。

商調《集賢賓_退隱捻蒼髯》之《退隱》王德信:

捻蒼髯笑擎冬夜酒,人事遠老懷幽。志難酬知機的王粲,夢無憑見景的莊周。

抱孫孫兒成願足,引甥甥女嫁心休。百年期六分甘到手,數支幹周遍又從頭。

笑頻因酒醉,燭換為詩留。

捻了捻照樣子寫詞語

5樓:518姚峰峰

寫了寫歇了歇

喝了喝舔了舔

摸了摸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拈可以組什麼詞

6樓:南方飛虹

解答惹草拈花

【拼音】:rě cǎo niān huā

【釋義】:惹:招引,挑逗。比喻男女調情。多指調戲婦女。

【出處】:明·劉兌《金童玉女嬌紅記》:「鏡台兒邊惹草拈花。」

捻子的詞語釋義

7樓:摯愛魚子醬蠃惋

基本解釋

1. [spill]∶用來點燈、點煙斗、點火的小紙、棉捻

紙捻子2. [wick]∶經捻或紡在一起的一束纖維,常用棉紗做,利用毛細作用吸油燃燒

詳細解釋

1. 清 代中葉後,在 安徽 、 江蘇 北部和 山東 、 河南 等邊境的農民反壓迫武裝。

《官場現形記》第十六回:「 莊大老爺 說:『當過捻子的人,你知道他是甚麼出身?』」

《捻軍故事集》前言》:「這些故事滿腔激情地描繪了捻軍英雄鬥爭的業績和勝利,歌唱了他們的正義和力量。」

凌力 《星星草》第四章二:「說 僧王 ,道 僧王 , 僧王 是個紙糊將,遇到捻子嚇破膽,遇到 遵王 狗命喪!」

2. 用紙、紗等做成的條形或帶狀物。多作點燃或引火用。

李劼人 《大波》第一部第五章:「拿幾根紙捻子來,我要吃煙!」

郭澄清 《大刀記》第十九章:「你們不繳槍,我們就困你個油盡捻子幹。」

顧笑言 《你在想什麼》四:「這時, 房栓 已經把捻兒點著了。」

3. 捻子:用紙搓成的條狀物或用線織成的帶狀物。

沈從文 《生》:「老頭子把那捐條搓成一根捻子,插在耳朵邊。」

4.亦稱捻軍。清代中葉後,在安徽﹑江蘇北部和山東﹑河南等邊境的農民反壓迫武裝。

紙字組詞語有哪些

8樓:

報紙[bào zhǐ]

1.以報導新聞為主的一種新聞**。定期印行。

紙條[zhǐ tiáo]

1.長條形的紙。

紙張[zhǐ zhāng]

紙的總稱。

紙巾[zhǐ jīn]

一種像手絹那樣大小用來擦臉、手等的質地柔軟的紙片。

宣紙[xuān zhǐ]

出產於安徽宣城、涇縣的一種綿軟堅韌的紙張,不容易破裂,吸墨均勻,一向為書畫家所珍愛。

9樓:紫霄漫漫

紙醉金迷,紙張,紙花,紙牌,紙上談兵

焚字可以組什麼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焚毀、

焚化、焚燒、

焚誦、焚蕩、

焚書、芝焚、

焚衝、焚修、

焚擲、熯焚、

焚軼、焚柴、

焚研、焚棄、

焚瘞、焚山、

坑焚、焚軀

11樓:

可以組成的四字成語有:

五內俱焚 五內如焚 蘭艾同焚 刳胎焚夭 坑儒焚書 塞井焚舍 巢焚原燎 心如火焚 心急如焚 心焦如焚 焚林而獵 焚林而田 涸澤而漁,焚林而獵 焚山烈澤 焚巢蕩穴 憂心如焚 抱薪救焚 捻土焚香 撮土焚香 救焚投薪 救焚拯溺 救焚益薪 未焚徙薪 椒焚桂折 濟河焚舟 焚書坑儒 焚典坑儒 焚屍揚灰 焚巢搗穴 焚巢蕩穴 焚林竭澤 焚林而狩 焚琴鬻鶴 焚符破璽 焚膏繼晷

等等。可以組成的兩次詞語有:

焚修 焚衝 焚券 焚削 焚剽 焚劫 焚化 和焚 坑焚 如焚 尪焚 屍焚 屠焚 山焚 焚帛 焚棄 焚掠 焚擲 焚林 焚軀 焚軌 焚輪 焚軼 ** 焚香 焚草

等等。以上僅供參考哈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冰檸維

焚棄、焚瘞、焚山、坑焚、焚軀、

13樓:百花齊放

焚燒 ,焚毀,焚化,焚香,焚書坑儒

14樓:

心急如焚 山焚

霜可以組什麼詞,霜可以組什麼詞語

冰霜 霜凍 初霜 霜災 霜天 早霜 霜期 霜害 柿霜 晚霜 鹽霜 砒霜 風霜 糖霜 霜橘 霜慄 霜練 霜穗 霜海 霜鸇 霜吹 windy漂浮星空 西瓜霜 柿子霜 霜霧 雪霜 霜寒 霜降 霜害 霜災.風霜雪雨 風霜雨雪 霜寒料峭 傲雪凌霜 雪上加霜 飽經風霜 冷若冰霜 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 ...

遊可以組什麼詞,遊可以組什麼詞語

雲預瓶 遊的組詞 遊船 遊玩 遊客 導遊 旅遊 漫遊 遊歷 遊戲 周遊 游絲 遊覽 閒遊 優游 神遊 遊逛 遊說 游離 遊行 遊方 冶遊 遊記 遊藝 雲遊 游禽 中游 遊俠 游擊 遊民 宦遊 逛遊 交遊 遊子 春遊 飄遊 遊學 遊憩 游資 出遊 遊鄉 浪遊 迴游 遊弋 遊伴 漂遊 巡遊 遊街 伴遊 ...

縣可以組什麼詞語,縣可以組什麼詞?

虎一猴二 縣可以組什麼詞語 縣城 縣志 縣份 外縣 縣治 知縣 赤縣 區縣 庪縣 雜縣 縣藜 縣道 縣軍 縣公 縣聯 清縣 紫縣 下縣 縣試 縣庭 郊縣 縣衡 掖縣 鄉縣 縣斾 縣度 縣車 縣乏 判縣 縣辦 縣網 特縣 縣王 縣符 縣可以組什麼詞? 樂世 縣城 xi n ch ng 解釋 縣行政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