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要去法國或德國留學(研究生)必須要參加過高考嗎?我是單招那種,就是三月份考試過了就不用參加

時間 2021-05-06 03:08:28

1樓:

德國法國留學有正規的有兩個渠道。

第乙個,需要要參加高考,然後分211院校和非211院校,錄取要求不一樣,在國內學滿一定德語學時並通過考試可以直接讀本科,也可以去德國大學讀預科再公升本科。

第二個,德國大學直接錄取高中畢業生的專案,比如我們**的德國維爾道應用技術大學,德國有名的公立大學(應用科學類大學)。就可以不需要高考成績,但會考一定要全部通過,而且要通過校方的英文面試。 眾雁留學。

2樓:匿名使用者

211還是非211大學?非211的話幾本?

我是沒有高考通過單招進入高校的去德國留學行不行?

3樓:菉竹猗猗

德國大學,要看高考成績,只招收國內正規院校在讀的學生。

請問在國內沒有參加高考而是單招考試可以去德國留學嗎?我是一名三年制大專的學生

4樓:

專科是什麼性質的?

如果不是全國統一高考,而是函授或者自考,要有本科學士學位,才能申請赴德留學。

要是全國統一高考,專科結束,拿到畢業證書,需要去德國讀預科。

別的方法,投資移民可以,剩下的,就是歪門邪道了,我就不說了。

5樓:啟德德國

需要是統招三年制大專畢業的學生才有去德國讀本科預科的資格。

我沒參加高考 走的提前招生 能去法國留學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參加了高二的結業考試,有高中畢業證,就可以留學,不過具體也要看你是什麼途徑出去?

7樓:匿名使用者

俺也來法國好幾年了,該見識的也都見識了,相信大多數來法國若干年的兄弟姐妹和我的經歷也差不多.

首先說申請學校,我的親身經歷也好,身邊的朋友的經歷也罷,凡是有大專文憑的10個有8個可以申請到公立大學的專業,本科以上的是百分之百.至於說降一年等級,是很正常的.因為法國教育水平比中國高,兩國學制也不一樣,國內本科4年,碩士3年,從頭讀完要7年,法國本科3年,碩士2年,全讀完要5年.

所以說國內專科畢業讀licence3,讀一年拿本科文憑,國內本科畢業讀matrise,也就是master1,也很正常,雖然說表面上看在國內白讀了一年,但實際上比國內少讀一年就可以拿碩士文憑,還省去了考研的麻煩,其實也是撿了個便宜.而且本科畢業的申請到dea和dess也有很多人呀.

關於考試,只有從頭讀deug的才必須參加全國統考的deug考試,(名高商和grand ecole要求dalf等成績,但這些學校是出於普通公立大學範圍以外的)法國留學政策已經說得很明白了,鼓勵高學歷人員到法深造,不是象英,澳高中生只要有錢也能去,高中生多難籤大家是知道的.只是有的中介門路太廣,能辦出來罷了.因此,法國對留學生簽證的約束和法國教育體系是一致的,並不是什麼人都讓來,來了不給學校念.

再有就是私立,公立大學的問題.我不知道公立大學是不是在控制名額,但我所知道的朋友,只要是國內專科以上文憑,都申請到公立專業了,只是有些學校象科西嘉那樣太偏的沒人去,或者申請巴黎的大學未果,關鍵是巴黎的很多大學自來就不好申請,里昂也是因為中國人人滿為患,才不好申請的,其他小城的大學很好申請.再有就是私立,私立的情況我同意作者的說法,畢竟能到名牌商校和公立的grand ecole是少數精英,但問題在於既然可以申請到公立,為什麼還要去不出名的私立野雞大學呢?

還有,作者說留法首選是巴黎,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同意,但我是不同意.

可能個人觀點不一樣,有些人認為只有在巴黎才是真正在法國留學.確實巴黎是法國的,乃至西方文明的乙個中心,但關鍵是就算住在巴黎了,到底能不能融入巴黎的主流文化圈,能不能被巴黎的主流文化所接受是最重要到.因為如果不能融入巴黎的主流文化只是住在巴黎,就算天天去羅浮宮,天天去塞納河也沒有用,每天還不是坐地鐵,看風景,吃飯,睡覺.

跟在國內有什麼區別呢,還不如在國內買張巴黎風景的光碟天天看呢.

尤其是剛到法國的,法語說不明白,報紙新聞看不明白,每天一大幫老鄉湊在一起,去中超買買東西,一起做飯湊熱鬧,搭伴到哪去逛街,玩,跟國內有區別嗎?最多算是在巴黎長期旅遊.

而且巴黎物價,住房什麼狀況大家心裡有數,巴黎房租多少錢?同等價錢在其他城市可以住到什麼條件的房子,大家心裡有數.巴黎打工是什麼工?

乙個月多少錢,有多少是按最低工資給的,其它地方呢?巴黎治安怎麼樣?.........實在是不多說了,不是說巴黎不好,個人認為巴黎適合到法國已經有若干年經歷的,法語無障礙,專業到相對較高階段的才適合,因為只有具備這些條件才能體會到巴黎作為文化中心的魅力所在,才能融入巴黎的社會生活,才能體會到巴黎和其他城市的不同.

說心裡話,感覺作者有妖魔化法國留學的嫌疑.

個人認為,對於絕大部分國內成績一般,學歷在大專以上,中產階級的家庭的子女,法國留學是首選.而且可以預見法國留學還將持續公升溫.原因很簡單,法國是傳統發達國家,教育水平居世界前列,留學費用低廉,入學容易(對有文憑的學生而言),種族歧視不明顯(我說的是整體,而且阿人不算法國人).

持法國居留可以走遍歐盟申根國,法國也是歐盟的兩個領頭羊之一,單從純經濟角度來講,歐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經濟體.而且法中關係處於蜜月期,況且法國教育產業化並未帶來令人難以接受的結果,畢竟註冊費**幅度並不是很大,1,2百歐大家是能接受的.

換句話說乙個大專或本科畢業生(除來法第一年語言外)第二年可以申請到公里大學的專業,假期打工可以賺2500到3000歐(smic7.12,按時間,大家自己乘,黑工除外)在非巴黎地區,只要不過分要求住房(可以接受合租,couple,個人所知最低的房租乙個月15歐,就算不住大學城,通常乙個人乙個月70,80塊錢的也多得是),所以一年費用足夠(不包括回國,旅遊,其他雜項及奢侈消費,只有吃喝,學費,房租,水電,年票,手機).

在這種條件下,享受法國的高等教育,難道不划算嗎?

當然,不得不承認,德國在教育水平和生活費用方面條件比法國好,但德國入學門檻太高,多少人半途而廢呀.

而英,澳,等國就更不用說了,就是靠留學賺錢,乙個普通留學生念普通大學一年少說都得20萬人民幣,試想一下念普通公立大學2萬歐元在法國過得是什麼日子?

所以個人認為在國內就業困難,高校擴招,教育產業化的情況下,最適合國內家庭條件一般的普通大學畢業生的留學國家非法國莫數,而這部分學生是國內留學生的主力軍(很多**子弟或者富翁的子女不需要出國和有高學歷也會有好工作,高收入,而成績極其優異的學生也都被美國拉走了),所以我說法國留學會繼續公升溫.

高中畢業,沒參加高考,能夠去法國或者德國留學嗎?

8樓:

讀德國uni的話,沒有高考成績啊,德國以前可以的,現在應當不行,aps那邊審核過不了的。

基本要求就是應當參加高考,並按高考成績錄取的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而且高職是不可以的。大專也可以,但是要到德國那邊先讀預科了。

而且綜合類大學好像沒有廣告設計這個專業,可以考慮讀讀fh了。

不過至於私立學院方面大概可以去申請看看,不過費用很高了。

法國那邊我記得也是要高中畢業證和高考成績的。偶有一同學在巴黎十大貌似不錯。

9樓:

法國和德國的公力大學都需要提供高考成績或大學在讀,可以考慮私立學校,特別是你要學習關於藝術方面的專業,但學費較高,法國的私立藝術學校很有名氣,可以考慮.

我想去法國留學或者德國,因為聽說是免學費的,有誰可以幫我解答一下政策麼?或者我該到哪去問?

10樓:啟德法國

你好,法國的留學政策是對於公立大學實施免費教育。公立大學包括綜合性大學以及工程師學院,建築學院,美術學院,**學院等等。公立大學主要授課語言為法語。

法國還有私立的高等商學院,實施商科的精英教育。高等商學院是收取學費的。提供英語和法語的授課語言。

根據你的希望進修的科目,你可以選擇希望進修的專業以及學校。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留學成功!

11樓:新通留學

你好,德國法國的公立大學免學費的,生活費大約5-8萬人民幣一年。不知道您是要申請本科還是碩士。法國留學需要先學習500課時的法語,一般需要tcf300以上,好的學校需要tcf350以上。

德國需要先學習400課時的德語,通過德福考試。具體的你可以找個中國教育部認可的留學機構,進行詳細的諮詢,我們的顧問老師會幫您做過適合您的留學規劃,祝您留學順利!

12樓:it護航

法國的公立大學都是免費的,而且福利啥的都很好的去法國留學需要先學習500課時的法語

法國的藝術建築**類似的專業都很不錯的

可以上頂藝法語論壇看一下

那上面有很多的留法資料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是補充一下,德國的許多學校現在已經不是免費的了,法國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如果需要相關的資料建議你不要諮詢中介,最好多到大使館的主頁上去看看或者直接諮詢大使館,另外可以到一些論壇上去看一下,那裡也會有比較多的資訊。(中介的論壇除外)

參加單招考試,是先在3月多在我要報考的學校進行筆試,然後在6月多參加高考考文化課(語數英)嗎? 120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參加高職單招,考試時間是在3月份,然後會安排技術考試,最後進行錄取。如果被錄取就不要參加6月份的普通高考統一測試了。祝你好運!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單招考試是四月份考試,考語數外,還有面試,6月份不考試,如果考試沒有通過,還需參加6月份的高考。

16樓:海水淡了

選擇學校可以從以下方面考慮:

1.就業……

2.師資……

3.教學質量……

4.裝置……

5.等等方面

去德國留學是不是必須要高考成績很好,是不是必須考上大學,上了一年才行。

17樓:覓食的鹿

若申請人從小學至高中學習十二年,通過高考並被中國教育部所承認的高校所錄取的中國申請人可以獲得如下入學資格:

1、德國大學相關專業直接入學資格

進入重點大學(國家211工程院校)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滿乙個學期;或者

進入普通大學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至少修滿三個學期。可以獲得德國大學相關專業直接入學資格。

2、通過預科的「大學入學資格鑑定考試」取得德國大學入學資格

進入普通大學四年制或五年制本科,修滿乙個或兩個學期。或者

進入三年制高等專科學校(即「大專」)畢業後。通常需要進行一年的預科學習,之後通過「德國大學入學資格鑑定考試」方可獲得德國大學的入學資格。

*******請注意,以下申請人目前不具備申請德國留學資格:

中國高校兩年制大專在讀生和畢業生

中國高校三年制大專在讀生

高等職業教育(高職)在讀生和畢業生

**教育(含自學考試教育)未獲得學士學位的申請人

軍隊院校未獲得學士學位的申請人

高中尚未畢業(藝術院校和**院校申請人除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aps的官網上有明確的規定,可以去看看。

請問一下,哪些法國公立大學的管理專業更好一些

美食家 巴黎一大,是巴黎大學系統的 別聽樓下的,你報的都是預科,到了法國再報,容易得多 您好,本人在法國讀過書,我來回答下您的問題吧 1 巴黎的大學,自然是不錯,但是代價太大,因為生活消費太高 2 蒙彼利埃大學,位於法國南部,是個不錯的大學,尤其是他的醫藥化工都不錯,氣候也不錯,靠近地中海,是地中海...

請問一下肯德基或麥當勞裡面還招聘嗎

樓主,你是在哪個地區啊?很多快餐連鎖店都會招學生啦,我這邊肯德基招得比較多,而且一年也有四五次。麥當勞就少一點,可能一年兩次而已。招這麼多兼職,其實也是剝削我們的利益,因為學生時工便宜,而且不用社保。你去問問吧,很難說 有! 來晨旭 首先,我對你這種上學期間堅持勤工儉學的行為表示讚賞。你能這麼想,說...

請問一下龍德廣場的消費水平怎麼樣?

龍德 廣場也 算是一 個 主 流 廣 場 裡 面 的各 種牌 子 也是有的 只是 少數沒 有 孩 子在貝 樂 聽課 的時 候我經 常回 去 逛 一 逛 的 龍德廣場也算是乙個主流廣場,裡面的各種牌子也是有的,只是少數沒有,孩子在貝樂聽課的時候我經常回去逛一逛的。立水橋龍德廣場上面的青年餐廳吃飯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