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逗號,括折號和句號造句 急造精彩的句

時間 2021-05-06 02:05:20

1樓:暮雨甜然

愛夏天,不只因為那種熱情,還有那熱情下的乙份難有的空靈,最為聒噪的蟬,卻是那一點空靈的詩——禪詩。

括折造句

2樓:匿名使用者

1、在某些情況下,這些決定將包括折衷方案,但是通過收集適當的需求並對其確定優先順序,這些選擇中的許多都將是明顯的、容易證明其合理性。

2、當年,這裡說的每小時旅行成本並不包括購機價,也不包括折舊費。

3樓:懷中貓貓

"今天好熱啊!---你什麼時候去上海?"小徐對剛進門的小李說。

用沾滿造句。(要句子中間有逗號,也就是要 ......,......這樣。)

4樓:一休看看

他的衣服上沾滿了灰塵,一副風塵僕僕的樣子。

用擴折號造句是表示解釋說明的急需!! 10

5樓:珩峰

父親的教導讓我一生受用不盡----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看來,我的時裝展不得不推遲了——不然,就只有展出未縫成的衣服了。這真是乙個與眾不同的展覽會——有的衣服沒有袖子,有的只有乙隻袖子,有的還是一片布樣。

6樓:舜秋隨楓

北方冬天零下10度,冷!南方零下1度,更冷!——指南方濕度大,濕冷顯得比北方乾冷更冷。

7樓:幸運

我不敢把成績跟家長說,——因為考得太差了

8樓:花雲雪凝

他淡然的看了我一眼,眼底盡是笑意,老成的摸了摸我的頭——很輕,很輕。咧開嘴笑了,露出一排潔白的貝齒。我不禁有些看呆了,他的身影,彷彿灼灼生輝,被夕陽鍍上一層淡淡的橘色紅暈。

含有頓號逗號分號的句子 今天要用急!!!!!!!!!!!!!!!!!!!

9樓:乘安然

操場上有一些同學在玩耍,小明在玩遊戲牌;小紅在踢毽子;小巨集在跳繩......有一些同學們在進行各種運動,有跑步.有拋鉛球.有打球......

10樓:手機使用者

到大廳啟動器問題的去打撞球的日期,額度為取得去外地挖到錢短襪反而哥哥我哥繞過去。

求20句帶有破折號的句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祖國---中國。

我的家鄉---北京。

我的母校---北大。

……學會沒?

兩句引號話語中間的句子加逗號還是句號?例子如下,就是括號那個位置,順便請解釋一下,謝謝。

12樓:

兩句引號話語中

bai間的句子加逗

du號。如zhi果「某某說」在dao引語中間,它內前後的引語是乙個容

人的話,它後面要用逗號。

1.「你滾!」老王生氣道(,)「我沒有你這個兒子!」

2.「這件事我也不知道,」小宋聳聳肩(,)「你去問他吧。」

3.「你真的要這麼做嗎?」小張抹了抹眼淚(,)「我不管你了。」

4.「x市氣候最好呢。」他微微一笑,搖了搖紅酒杯,並不看他(,)「你跟我一起去吧。」

13樓:故曲無聲

個人覺得前三項都用逗號,因為明顯

引號前後是一件連續的事情。

而第四項可以專使用句號,其一是因為引號內文屬字前後的聯絡沒有那麼緊密,其二是因為中間引號外對於人物出現了較長的動作描寫,並且已經存在逗號了。

當然,其實不深究,四句都使用逗號也是妥當的。

14樓:

1.「你滾!」來老王生氣道源(,)「我沒有你這個兒子!」

2.「這件事我也不知道,」小宋聳聳肩(,)「你去問他吧。」

3.「你真的要這麼做嗎?」小張抹了抹眼淚(,)「我不管你了。」

4.「x市氣候最好呢。」他微微一笑,搖了搖紅酒杯,並不看他(,)「你跟我一起去吧。」

15樓:藤宗恵裡香

一般情況下,跟沒有引號的時候用法一樣;但也有特殊。就像【「想得好,」xx說,「帶路專,拉環!屬」】,在這句話裡面,「想得好」後面就用了逗號。

其原因在於「想得好」在這句話中是人說的直接語。這是語文的乙個語法知識:在用書面語表示某個人說話的時候,如果說話人放在說的話的中間,前一部分的末尾及說話人後的標點用逗號。

說話人在前,則用冒號加引號;說話人在後,就用句號。引號裡還是怎樣用就怎樣用。

標點符號的詳細用法?急!!!!!!!!

16樓:hemei小五

(國家技術監督局2023年12月13日發布)

1 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