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我也是一束陽光」為題寫作文

時間 2021-05-05 16:33:48

1樓:羅秀榮系夏

我是一束陽光,一束有著彩色的心,白色的夢的陽光。我是一束陽光,一束害怕被三稜鏡分解的陽光。我害怕我的心被分解,我的夢就隨著那清晰而艷麗的色彩變幻而後破滅。

遠遠地看著閃著亮光的三稜鏡,遙遙遠望,真的很希望我能走到它的身旁,可它又怎能明白心被熔化掉的淒苦與悲涼,所以我逃避,寧願飛向天的另一方。

我的心嚮往著綠色的生命,他們不會像三稜鏡一樣把我剖解的清清楚楚徹徹底底,以裸露我的全部來昭示它的偉大,只是默默地為我積蓄著心底愛的力量,使我在千萬年之後仍能盡顯我生命的輝煌。它們用自己的心將我轉化為生命的顏色,給大地穿上清純的綠衣。

我是一束陽光,一束不忍心看著藍水晶上有黑暗存在的陽光。我奔赴那孤零零的圓月,她是決不忍心拿出任何有稜角的晶體將我分解為一道道單調的色彩的,她也不會自私的將我的愛獨享,也惟獨她最明白我的心思,費力的挪動著那疲憊的身軀,只為給那在黑暗中的藍水晶上的精靈們送去淡淡的、柔和的充滿希望的光亮,也使我的白色的夢在藍水晶上盡情地流淌。

我是一束陽光,一束在尋覓著不落的夢的陽光,慘白的夢啊!那也僅僅是自己所神往的耀眼的黑暗的方向。一直在渴望著心底凝聚著我生命的光和熱的靈魂不在無謂地為乙個荒謬的夢彷徨。

可又有誰能理解有時我也不能把握心的方向啊!我是一束陽光,一束在尋找著自己的影子的陽光。好奇地試探著走向鏡子,看到的卻也僅有穿透心的明亮真的很失望。

依舊在帶著那慘白的夢徘徊在不屬於自己的地獄天堂。我也會心甘情願的將我那個包藏著色彩的精靈的形體化解。在風雨過後的天上。

我不是想炫耀我神氣的力量,只是想給人們架起通往五彩的夢想的橋梁。終於,為了揭開那心底封藏著的迷,為了找到那遙遙惶惶的夢。

在乙個雨後的天空,我化作了七彩的拱橋,只是為讓迷茫的心看到生的希望,只為圓乙個對他的諾言。雨後有彩虹,我相信他會將我的夢帶向遠方。

2樓:植梅篤賦

陽光,帶給人們的是溫暖、快樂與幸福。人是一束陽光,用自己的光芒去溫暖別人。在接受溫暖的同時,別忘了,自己也是一束陽光。

「這個鬼天氣,早上還是晴空萬里,怎麼下午就陰下來了呢?」看著天空中密密麻麻的烏雲,我不免抱怨道。

到了家樓下,正慶幸著自己沒有落得個被雨淋成落湯雞的結果,突然在綠化植株上看見了一條被子,在風中瑟瑟發抖。

哪家人這麼不小心,天都快下雨了,被子還放在外面。如果下雨的話,被雨淋了,不僅適得其反,還要報廢一條被子。

我走了過去,準備看看是誰這麼不小心。

這不是對門阿姨的被子嗎?她平時不是很小心的麼,這次怎麼會忘記了呢?

對門的阿姨就像是一束陽光,時常給別人溫暖,有一次我忘記帶鑰匙,她還讓我先到她家裡去呢。

我「踏踏」地跑上樓,準備去提醒阿姨。哪知我敲了一陣門後卻沒有人來開門,我靠在門上聽了聽,也沒有聲音。難道她出去了?我又不放心的叫了幾聲,不出所料,還是沒有人應。

怎麼辦呢?沒人在家……不如,我幫她把被子收了吧。

我跑下樓去,抱起了那條「瑟瑟發抖」的被子,上樓,開門,放到了沙發上。

如果她回來發現被子不見了該著急了吧,我還是留張字條給她吧。

「阿姨,快下雨了,你的被子我先幫你收了。你的鄰居。」

我把字條貼在她家門口,關上門,聽著外面的雨聲漸漸大起來了。還好收得早,不然還沒等到人去收,早就淋濕了。

不知過了多久,雨漸漸小了下去,透過雨聲,我聽見了一陣敲門聲。開啟門,看見阿姨笑眯眯的站在門口。我忽然反應過來,立刻跑到沙發邊抱起了被子,走到門口。

「阿姨,你的被子。」

她接過了被子,我看見她笑得酒窩都顯露了出來:「謝謝你啊,出去時都沒想到會下雨,等回來的時候已經下了,我想被子肯定淋濕了呢。」

她的笑給了我肯定,從來都是我接受別人的關心,這次終於是我幫助別人了。

看著她的微笑,我心裡一陣暖暖的,原來,我也是一束陽光呢。

3樓:望品謝琇

從自己的煩惱著手,再寫自己通過種種方式了解了其實自己的煩惱也有好的一面!

我想寫我也是一束陽光作文但不太理解這個題目

wo丶你的眼 清晨,睜開惺忪的雙眼,發現一縷明媚的陽光,斜斜地照在我的窗前。恍惚中,我彷彿也化作了那一縷陽光,給大地帶來了無限光芒。假如我是一縷陽光,我會把光亮送給天下的盲孩子,一張張可愛的笑臉,一顆顆稚嫩的童心,卻整日生活在黑暗之中。多彩的世界,在他們眼中,卻是單調的 乏味的。悄悄的,我進入了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