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與環境工程的區別,環境工程 環境科學和市政工程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6:1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工程與環境工程的區別如下:

環境科學研究全球變暖,臭氧空洞,酸雨,生物入侵,赤潮。

市政工程學習固體廢物處理處置,水汙染處理,大氣汙染處理處置找工作的話市政工程比環境科學容易

你要是考研的話就沒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讀研的目的,純粹喜歡科研的話,想往博士學術方向走的話建議讀環境工程;如果想以碩士畢業去找工作,還是市政好點,好找工作,待遇也比環境工程好。

3樓:

東南大學的環境與市政怎麼樣,就業呢 ,謝謝 說實話,研究生主要看導師了。現在老一點的環境工程教授,出身也是市政工程的。市政基本知識水:飲用水,

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和市政工程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4樓:汗蘭蕙鄲頌

市政工程,環境工程一出去人家就不認。現在的情況是給排水的本科,也比環境工程的研究生好就業

碩士研究生的,環境工程與市政工程兩專業有什麼樣的區別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研究生主要看導師了。現在老一點的環境工程教授,出身也是市政工程的。市政基本知識水:

飲用水,汙水。基礎比較紮實,比較專一,相對好找工作。環境工程包括,水,氣,固廢,雜訊,溫室效應,甚至環境評價規劃,凡此種種,看你跟搞哪個方向的導師了。

我本科研究生都是環境工程,現在搞飲用水,覺得自己基礎不如市政的紮實。建議你選市政。

6樓:匿名使用者

haixing,至於去不去,你自己看著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偏工程一些,主要是市政給排水

而環境工程包括水,大氣,固廢等等,研究範圍廣泛,不如市政專業

環境工程與市政工程哪個好

8樓:

我本人就是環境工程畢業,但鑑於現在環境工程就業形勢應該是不如市政工程,但實際上現在的環境情況並不像樓上那麼悲觀,我在油田處理廢水。

但就博士研究生的情況而言,我建議還是考重點學校的環境工程,並且最好拿到環境工程師資質。其實就業的話,到了博士這個地步,對於交際而言,肯定不如專業知識了。所以專業對於你來說,搞的那麼專深,你從事的應該不會是管理工作,至少剛工作是如此,一般會是技術工作,或者技術統籌工作,所以現在不是環境工程不好就業,而是環境工程出類拔萃的人太少了。

對於環境工程的不管任何學歷的學生在學校其實都應該學會兩件事:專業知識、利益分析。

環境工程缺乏的是這樣的人,在努力治理汙染的同時,可以帶來效益。

其實想想感覺矛盾,不過沒那麼誇張的,其實實際中可以的。

所以我感覺如果個人努力、有思想,那麼從長遠角度講,應該考環境工程。

但是如果從專業角度講,就不那麼好說了,畢竟市政工程與環境工程在水這點上很相關或者近似,容易跨越,而且就業比較容易(相對環境工程而言),但是考慮市政工程的前景應該沒環境工程那麼廣闊。

從個人角度講,你考完博士之後,那分別又很大了,畢竟環境工程有待開發的還很多,而市政工程的各種路線基本成熟。而市政工程與環境工程相比,進入事業單位難易程度,市政工程略佔優勢,但不是很明顯,大型穩定國企環境工程還是比較容易的,而且目前環境工程就業以博士而言,最搶手的就是環境法學,當然國際環境法學最好(與其他專業比,甚至還好許多).

最後我想說我們同事開玩笑說的一句話:「汙水橫流,方顯英雄本色」。

祝你好運,淺薄看法,不足為鑑。

環境工程和市政工程哪個就業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工程和環境工程在某種程度上是相同的,但環境工程所覆蓋的面更廣!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 環境工程單學科全國排名靠前! 很不錯的!

10樓:往事隨風葉小文

在水處理,固廢處理方面,市政工程與環境工程是一模一樣的。市政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有建築給排水,城市道路與橋梁,環境的不同之處在於它有大氣汙染,空氣潔淨工業通風,這個與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相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考研考的哪個專業?現在怎麼樣? 求指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工程好,就業更好

環境工程與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和環境工程哪個好些?

卿晤 很多人都說女生不適合學土木等等這樣聽起來就是漫天塵土飛揚的專業,我想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專業比你學個不喜歡的所謂的適合女生的類似英語專業要好。環境工程,應該說,實際的,它的就業情況確實不那麼好,因為現在環境問題只是剛剛提出來,可是你看看,像去年的湖泊大會,今年的氣候大會不都是和環境緊緊相連嗎?說明...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和環境工程有啥區別

兩者是不同的專業,學習課程,培養目標都有不同。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是一個專業,本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室內環境裝置系統和建築公共設施設計 安裝除錯 執行管理及國民經濟各部門所需的特殊環境開發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環境工程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是環境科學的一個分支,主要研究如何保...

環境科學與環境工程的具體區別,環境科學與工程和環境工程有什麼區別?環境科學與工程是工科嗎?

我是 嚴格來講,環境 科學與工程和環境工程都屬於工科,其中環境科學與工程為一級學科,包括兩個二級學科 環境科學 環境工程,不過現在有些學校的碩士生專業直接按一級學科招生。環境科學屬於理論研究,主要涉及的內容是環境汙染物的遷移轉化規律,而環境工程則是以環境科學的研究結果為依據,研究環境汙染的各項治理技...